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2014年10月18日(星期五),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觀看電影的集體活動,我們在班主任王老師的帶領下,從學校出發穿過了三條馬路,很快就到達了鐵西工人會堂,在這裡我們就可以觀看電影《寶貝,別哭》了。

  這部影片描述的事情是發生在一所孤兒院里的故事,在這所孤兒院里有一群來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生活背景、不同性格愛好,各方面完全不同的孩子們,有好撿垃圾吃的莫蘭、有愛哭鼻子的林琳、有愛尿床的梁風、有多動症的李浩,還有譚老師和孟老師。

  越獄的小非爸爸有可能來學校劫持流落他鄉的小非、痛恨姑姑不該把她送到孤兒學校的林琳、受奶奶灌輸是媽媽剋死爸爸而拒絕見親媽媽的李浩、來自地震災區的壯族孤兒,因為生活習性不同導致生活不便……,一樁樁令人牽腸掛肚的事情,在譚婷老師的引導下都成功化解了。

  這所學校孤兒藝術團在廣西東盟博覽會開幕式上正式演出,經過媒體推介,劃撥專款給這所孤兒學校,重新進行擴建,改變這所學校因規模小,不能接收更多的孤兒就讀的現狀。

  影片的最後結局是非常圓滿的,愛好古箏的小非當上了古箏演出隊的小隊長、眼疾手快的莫蘭成為了食堂里的擇菜自願者、來自苗鄉的林琳因為嗓音圓潤成為合唱團的領唱、來自仫佬族的李浩擔當孤兒合唱團的指揮,譚老師讓他們從生活中找到了自信,從而得到了別人的肯定和應有的尊嚴。

  通過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了無論生活在哪裡,無論生活的條件如何,無論遇到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從容,自信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給我們指引,教導的父母、恩師、朋友們。

  篇二: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前不久,學校組織我們同學觀看了電影《寶貝別哭》,我深深地被感人至深的故事情節所打動,尤其是 譚婷老師對孩子們那份熱情和全心全意的愛,觸動了我的內心,不知不覺中流下了感慨的淚花。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研究過心理學的譚婷為了身患重症又不肯住院治病的爸爸,把在深圳的工作辭掉了,來明天學校替她的爸爸當上生活老師。在學校里,曾經莫蘭撿垃圾、林琳愛哭、梁風愛尿床、李浩喜歡搗亂,但是覃婷老師嘔心瀝血、竭盡全力的為孩子們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小非當上古箏演出隊的小隊長、莫蘭成為食堂里的擇菜志願者……,大家找到了自信,得到別人的肯定,也贏得了尊嚴。

  看到覃婷老師為了爸爸放棄工作,我知道我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看到小朋友們生活條件這麼不好,卻仍然好好學習,互相幫忙,我知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要學會吃苦耐勞,要和同學們互幫互助;看到小朋友們在自己和老師的幫助下變化這麼大,我知道我也要努力,要做一個讓老師讓爸爸媽媽喜歡的好孩子,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和奮鬥,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需要堅持着。

  對於我們來說,有悉心照顧我們的老師,有呵護關愛我們的父母,有和諧美好的家庭,還有在一起玩耍的小夥伴。每天老師教會我們知識,教會我們成長;家長關心疼愛我們;同學們在一起嬉戲玩耍。現在我覺得我們身邊充滿了幸福和快樂,我會好好珍惜的。

  耳邊再次響起電影的主題曲“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臉頰留下了長長的兩道淚痕。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美好,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五年七班 宿恩寧

  篇三: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帶着好奇與耐人尋味,觸動人心的一幕幕不知不覺中已接近了尾聲。電影最後以一首催人淚下的歌曲告終。“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隨着歌曲的抑揚頓挫,屏幕上閃過的畫面讓我回憶起剛剛在電影里的所見所聞,兩腮早已留下了兩條長長的淚痕。心中感慨萬分……

  電影名叫《寶貝別哭》。從“寶貝”這個充滿親昵的稱呼中,我再次感到了人間的溫暖,心想這部電影一定充滿了溫馨。果然如此,電影里講的是一個姓覃的女老師嘔心瀝血、竭盡全力地為無家可歸的一群孤兒們創作有利於他(她)們身心健康發展的成長環境。在不懈的努力中,她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得到了自己的收穫。

  剛開始,覃老師對父親全心全意投入這項工作的做法很不理解。但是,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在和孩子們朝夕相處的過程中,她真正盡到了自己作為生活老師的責任,真誠地關心和幫助每個失去父母的孩子。

  在那所學校里,有一個叫做莫蘭的女孩子,她沒有愛心媽媽,覃老師就自作主張的當了一回她的愛心媽媽,帶她去看看校長。她還有一個壞習慣——喜歡撿垃圾吃。有一次,這一舉動被覃老師看見了。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覃老師事先知道了她的情況,沒有加以批評,而是和顏悅色地對她說:“老師知道,莫蘭是個講衛生的好孩子,你剛剛把地板上的臟橘子撿起來是要保護環境,把他扔到垃圾桶的,對嗎?”此時此刻,莫蘭的心裡一定對覃老師充滿了感激,有種被肯定的快樂:“是的,我馬上把這個橘子扔到垃圾桶。”說完,朝垃圾箱跑了過去。覃老師還在集隊集會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對莫蘭的行為進行表揚。這個女孩也因此改掉了不良的行為習慣,充滿了陽光與自信。

  小非在覃老師的幫助下、鼓勵下,愛好古箏的小非當上了古箏演出隊的小隊長、眼疾手快的莫蘭成為食堂里的擇菜志願者、來自苗鄉的林琳因嗓音圓潤成為合唱隊的指揮……

  篇四: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上周星期二,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全班同學在電教室一起觀看了一部大型公益電影——《寶貝別哭》。看完后,我潸然淚下。

  影片是以南寧市明天學校為原型素材拍攝的,影片中的生活老師——覃婷,因父親生病,因此辭掉了深圳的工作來到這所學校。剛開始,覃老師對父親全心全意投入這項工作的做法很不理解。但經過一段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的日子后,她開始懂得了父親所說的那份責任……影片中,有一名叫李浩的孩子,他是同學中的“老大”。他叛逆、經常欺負同學、愛搞惡作劇……李浩的奶奶有封建社會的思想,認為李浩爸爸是被李浩媽媽剋死的,李浩開始還不相信,可過了一段時間后,奶奶叫因車禍身亡了。之後,李浩對媽媽置之不理,不敢與媽媽相見。在覃老師耐心地指導和勸說下,李浩終於打開了心結,鼓起勇氣去見媽媽一面。終於,母子倆衝破阻礙相認了。

  影片中,還有一名叫莫蘭的女孩子,她有一個壞習慣——撿垃圾吃。有一次,她撿起地上的一個爛橘子想吃。這一舉動被覃老師看見了。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覃老師事先知道了她的情況,沒有加以批評,而是和顏悅色地對她說:“老師知道莫蘭是個愛乾淨的孩子,莫蘭是不是要把臟橘子扔進了垃圾桶呀?”“是的,我馬上把這個橘子扔到垃圾桶。“莫蘭開心的說,並把蘋果扔進了垃圾桶。莫蘭還有一個好朋友,她叫林琳。林琳是個“愛哭鬼”,每天都要哭上一回。原來,林琳的爸爸媽媽去世了,疼愛她的姑姑把她送來這所孤兒學校。有一天,覃老師把林琳帶到一個山坡上,把姑姑臨終前寫的一封信交給了她。林琳看完后哭得一塌糊塗,對着山坡下一直大喊:“姑姑——我真的好想你。”看到這,我的眼眶明顯有眼淚在打轉了。自從那一次后,林琳再也不哭了,因為她懂得自己已經長大了,開始要學會照顧自己了。小非——一個成天悶頭不語的男孩子,爸爸一直騙他說媽媽去看病了,直到一天他發現了媽媽的骨灰盒。之後他再也不理爸爸了,後來爸爸又因偷竊被捕了。覃老師對小非進行了多次溝通,試圖說服他去看望爸爸,可小非始終不語。一天,覃老師在小非送她的蘋果上發現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我想見爸爸。覃老師欣慰地笑了。看着小非和爸爸在會見室里開心地玩、吃飯時,覃老師忍不住哭了……

  在覃老師的幫助下,鼓勵下,愛好古箏的小非當上了演出隊的小隊長;眼疾手快的莫蘭成為食堂里的擇菜志願者;來自苗鄉的林琳因嗓音圓潤成為合唱隊的指揮……

  只要人人都像影片中的覃老師一樣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美好,時間會變得給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寶貝別哭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