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 標籤:安全知識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一)

  6月,車間組織全體人員集中觀看了《安全生產》專題片。專題片鮮活的事例,悲慘場面,為我們上了一堂真實生動的安全警示教育課。

  觀看專題片后,我感觸良多,安全對於企業來說是最大的效益,對於個人來說,安全就如健康平安一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人的一生非常短暫,生命也非常脆弱,所以珍愛生命,關注安全是我們時時刻刻要銘記於心的一項重要事情。工作中,我們要按章操作,多想幾個"萬一",並養成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工作習慣;平日里、生活中,也要時時警示自己規避不安全的隱患,上下班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做到"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出門上班人走要關閉電源、燃氣具開關等,並教育家人注意安全。也許我們的一個提醒,就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一輩子的幸福。

  在我看來,除了這些,安全還是一種責任,為了自己家庭幸福的責任,在我們身邊,每發生的一起人身事故都可能增加一個或幾個不幸的家庭,所以我們不能忽視這樣的重要前提:一名員工雖然只是企業或社會的一分子,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可能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頂樑柱",一個員工的不幸就是家庭整體的不幸,所受到的傷害都會影響到全家的幸福和美滿。"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不僅是企業的要求,更是家人的期盼,沒有什麼比人身的平安再幸福的了。要使企業和家庭成員能夠放心、安心、舒心,員工首先要真正認識自我安全保護的價值,注意養成良好的職業安全習慣;企業在抓安全教育管理時,也要從傳統的說教方式中走出來,改變安全教育的方法,體現有人情味的關愛精神。

  "安全我一個,幸福全家人".我們要通過開展以人為本的"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真正建立起"人人想要安全、人人有能力安全、人人做到安全"的企業安全文化體系,扎紮實實地營造出和諧、穩定的安全工作氛圍。

  安全警示教育片里,血的教育又一次警示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時刻注意安全,並要把"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安全思想意識融入到人性化、親情化的安全宣傳教育中,珍愛生命,關注安全。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對於我們每一個企業員工來說更要時刻牢記於心,在日常的工作中認真貫徹履行每一項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熔鹽車間 魏萍)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二)

  安全生產 從我做起

  客二班劉城成

  安全工作在鐵路運輸生產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鐵路管理水平和各項工作質量的綜合反映。安全是生命,安全是效益,是鐵路永恆的主題,是鐵路的生產力,必須毫不動搖地把它當作第一要務的工作來抓。而在車站的工作中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兩點:一是要時刻有主動意識,做好自己的工作職責。二是監督自己,不讓自己違規,保證自身和旅客的安全。

  目前我們站場內很多地方在進行施工改造,作為候車室工作人員,我認為一候和二候的樓梯是最不能忽視的地方常常發生安全事故的重點區域,特別有幾趟去北京的車次旅客特別多,下雨天氣樓梯濕滑旅客不注意容易造成滑到甚至踩踏摔傷等事故。為了減少甚至杜絕這種事故的發生就要靠我們在上班的過程中做好宣傳和引導,放客時要嚴格把握好旅客的人數,控制旅客進站速度,避免他們堵在樓梯口。宣傳引導的人員應把喇叭喊起來,把引導宣傳詞喊清楚。冒險是事故之苗,謹慎才為安全之本,也許一次忘拿喇叭,一次沒有引導疏通就會釀成大禍。身為客運人必須為旅客的安全負責。安全生產,毫不放鬆;僥倖一時,悔恨終生。

  安全是生命之本,在客運中安全問題更是重中之重。參加車站組織的安全警示教育我們看到很多觸目驚心的人身傷害事故案例,後果有傷有亡有傷殘,人員有老有少有中年。從這些事故案例中你會發現都有一個無奈而沉重的現實:違章。一兩次的違章,可能不會產生後果。可是,事故就會在慣性違章中悄無聲息的到來,帶來血和淚的教訓。安全規章,每一條都是鮮血寫成,並被反覆驗證。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無數鐵路人用生命換來的慘痛教訓。 同時它又成為警鐘,時時警醒和指示我們規避風險,沿着正確的道路前進。在我們開展人身傷亡事故案例分析的時候,大家說的最多的就是"如果"."如果他不遮蔽耳孔能聽見機車鳴笛及時避讓……"、"如果他不翻越動態車輛……"、"如果他不探身到兩車鉤之間……"."如果……"可以很多,生命卻只有一次。敬畏規章,珍愛生命,從我們做起。遵章守紀安全在,僥倖偷懶事故來。敬畏規章,珍愛生命,要長期堅持。安全來自長期警惕,事故源於瞬間麻痹。在我們身邊湧現出的最美客運人,他們用三十年如一日的"遵章守紀"彈奏出了安全生產的華美樂章!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對待規章制度,永懷敬畏之情;對待差錯失誤,常思事故之害;對待安全生產,常懷薄冰之履。老老實實守規章,認認真真保安全。

  所以對於車站的安全應做到:盡職盡責做自己,違規違章絕不越。

  客二班 劉城成

您正在瀏覽: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
網友評論
觀安全生產警示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