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熊甲秘

  看了《草房子》這部電影,我深有感觸,裡面的人物、事情讓我每讀一遍心裡都感受溫暖。其實杜小康給我影響最深,讓我深深感動了。

  杜小康是油麻地第一個開雜貨鋪的家庭,因此杜小康的條件也比別人優越,能做一些別的孩子沒有條件做的事,但是杜小康卻在一次進貨出了意外事故,生活質量一落千丈。於是杜小康不能上學了,後來杜小康隨着父親一起去蘆葦盪放鴨賺錢,在這段時間裡,杜小康受到大自然給他的深刻教育,比別人孩子提前懂事了,最後,杜小康在校門口擺小攤子,把東西給了同學們,校長看見了說杜小康長大後會是油麻地最有出息的孩子!

  我還覺得杜小康是個大方、顧及集體的孩子,他毫不猶豫的就從家裡給學校打了十幾把鐮刀,即使他不是班長了,蔣老師要用碟子、漆筷、頭繩時,他還是想着班級,帶來了所有需要的物品。杜小康又是一個好學的孩子,在自己家的境界一落千丈,上不起學時,還不忘問了在校學習的桑桑在班上的學習進度,自己自學。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是這裡還有幾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禿鶴和紙月以及桑桑。

  首先介紹禿鶴,其實他本名叫陸鶴,因為沒長頭髮,同學們都叫他禿鶴也都不和他玩,他充滿無助與不公平。他常常望着波光粼粼的湖發獃流淚。但是他憑着一次演出讓所有人都刮目相看。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對尊嚴的執着堅守上的可見,信心是不可缺少的。接下來要介紹紙月了,紙月是一個內向、善良、學習好、孝順的孩子,她從小沒有父母,只有一個奶奶,為了不讓奶奶擔心,當板倉男生打她時,她只是默默流淚,知道桑桑幫他之後,她才露出一絲微笑,這是一個多麼善良的孩子呀!老天為你關上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一扇窗。到最後紙月終於和他爸爸團圓了。還有桑桑,他是一個調皮但同時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講情義的好孩子。杜小康因沒錢上學,他為了想幫杜小康撕下了父親心愛的本子,結果被父親打了一頓,因此暈倒了,生了重病,可見桑桑是沒日沒夜的抄書,才導致暈倒,看到桑桑生病時,我默默祈禱,保佑桑桑能度過難關。終於結尾時桑桑的病終於好了。

  讀完了《草房子》我學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做人就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自信、堅強、樂於助人、善良、懂事、孝順、講情義。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