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錢學森觀后感

看錢學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看錢學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看錢學森觀后感(一)

  今天我們學校集體組織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錢學森》,錢學森長期擔任中國火箭和航天計劃的技術領導人,對航天技術、系統科學和系統工程做出了巨大的和開拓性的貢獻,他發明了導彈、原子彈 …… 讓人民有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蔣英是錢學森的老婆,是一個歌唱家,唱的歌很好聽,錢學森就是在蔣英的歌廳認識的。他們結婚一后,有了自己的房子,他們的 新家陳設很簡樸,錢學森的工作室與蔣英的一架黑色大三角鋼琴,卻是必不可少的。這架鋼琴是錢學森送給新婚妻子的禮物,給新家平添了幾分典雅、浪漫的氣氛。

  在基地一蹲就是十天半月,甚至一個月。出於保密要求,錢學森出差從來不對家人講。有一次蔣英在家裡一個多月都得不到丈夫的音訊,她不得不找到國防部五院詢問錢學森。

  錢學森和蔣英帶着他們六歲的兒子永剛、五歲的女兒永真,終於衝破重重阻力,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國。

  看錢學森觀后感(二)

  今天 我們看了錢學森這部電影,讓我受益匪淺,尤其是錢學森的愛國精神,所以我寫了錢學森的愛國精神: 對錢學森的愛國精神,令我感動。當年年僅35歲的他已成為加州理工學院的終身教授,在美國有房有車,有漂亮的妻子,可愛的孩子,幸福的家庭。他的生活該是多麼優裕。更重要的是那兒有他的事業,他在美國的軍界、科學界的地位舉足輕重,已是名動世界的火箭專家。當得知他回國的訊息時,他的老師馮·卡門先生,加州理工學院院長杜布里奇先生極力懇請他留下,為美國的航天事業做出貢獻。杜布里奇把形式分析的一清二楚,言辭懇切。說回到中國能做什麼,當時的中國航天科技一片空白,在那個剛剛誕生不久的建立在農耕社會基礎上的新中國,他沒有施展才華的舞台。“你在那兒種蘋果嗎?”這一個看似幽默的詰問其實何嘗不是當時的事實,相信勤於了解祖國新聞的錢學森不會不知道。他的回答很平淡:“如果我什麼也做不了,願意種蘋果樹。”

  這就是錢學森,一個對祖國不離不棄,愛國的一代英才!

  看錢學森觀后感(三)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人物,兩彈一星元勛,2009年10月31日逝世於北京,享年98歲。對於這樣一位偉大的人,我們對他該懷有多大的敬意呢!

  也許到了這個年代,我們對於錢學森這位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巨大的貢獻的大師並不熟悉就在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錢學森》這部電影,期間充滿了各種感動,各種鼓舞,心情激動。同時也讓我們對錢學森蕭然起敬。

  他說:“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他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科學是最偉大的!”

  他就是一個頂五個是的男人!他是一個天才!

  1964年,第一枚原子彈試驗成功。

  看完影片,我心潮澎拜,感激不已。在觀影的過程中,我感到了:“錢學森是一名偉大的科學家,他是對科學非常感興趣的人,我要以後也要向他學習這種強烈的精神,所以我以後更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我要讓別人知道,我會為祖國爭光的,我也會為未來的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的!

  我要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看錢學森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錢學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