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一)

  在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之際,我們觀看了歷史影片《百團大戰》,我深為觸動。從內心深處激發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銘記不堪回首的歷史,更使我們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用生命奪取的勝利來之不易。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唯有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奉獻,才能對得起這一身軍裝,對得起已故的先烈。

  影片中展現出彭德懷、左權等老一輩革命先烈以國家為己任,在面臨亡國的危急關頭,堅強領導、果斷出擊,扭轉局面由被動轉為主動,他們深入百姓,發展群眾,鼓舞士氣衝鋒在一線作戰指揮,將敵人包圍圈各個擊破,打亂了敵人的戰法,重創敵人的有生力量,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和義務,銘記歷史,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來捍衛祖國,讓敵人不敢再犯我疆土。 ——羅先貴

  上級領導組織我們觀看《百團大戰》,我深深地被當年的先烈所感動。他們那誓死不當亡國奴的精神意志,洗禮着我們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膚,深入骨髓感染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更加銘記那一段血的歷史,也在向我們每一位軍人敲響警鐘,勿忘國恥,身為當代革命軍人的我們就更應當做到銘記歷史。

  在加入部隊這個光榮集體時,我們就宣誓:"服從命令,嚴守紀律,英勇頑強,不怕犧牲,苦練殺敵本領,時刻準備戰鬥,絕不叛離軍隊,誓死保衛祖國".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但凡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當祖國和人民需要我時,我願意將我的滿腔熱血流向祖國的土地。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二)

  在抗戰勝利70周年前夕,局(公司)組織觀看了抗戰影片《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從一九四○年八月二十日開始,由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第129、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出動兵力從二十餘個團,戰役發起第3天已發展到一百零五個團參戰,在當地民兵和群眾的配合下,向華北敵後主要的交通線和沿線據點發動攻擊,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也是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故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共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支5942挺,各類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的重大勝利。打破了日寇三十天拿下華北,三個月佔領中國的狂言,有力地打擊了日寇侵略我國的囂張氣焰,更加激發起中國人民的抗日鬥志。

  在戰爭勝利的背後,我們也清楚地看到戰爭的殘酷,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傷害。抗戰的英雄們在沒有吃,沒有穿,沒有飛機大炮,用大刀、長茅、小米加步槍來抵擋日寇對華發動的侵略,彈盡糧絕就與日本鬼子展開肉搏,這是一種"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的民族精神。有的抗戰英雄沒等到勝利卻早已為國捐軀,用生命和鮮血來保衛着國家的安寧。

  在戰爭中看到了中國人民都有一種信仰,為了和平,趕走日本侵略者。軍民萬眾一心,用"最後一碗米送去當軍糧,最後一尺布送去做軍衣,最後一個娃送去上戰場"的實際行動,前赴後繼捍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正是這種軍民一家的愛國理念和敢於亮劍民族精神。因為有他們,日本才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才會勝利;因為有他們,人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國才有今天的繁榮富強,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和平已久,我們更要牢記歷史,嚴防戰爭再次來臨。只有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心中牢記有國才有家的理念,腳踏實地工作,從個人做起,從細節做起,才能實現單位強、企業強,才能實現強軍、強國,才能實現"中國夢".國強才能安寧,國強才能維護和平。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