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一)

  《貪慾使他走向了深淵—宋勇腐敗案警示錄》是一部具有重要現實意義的反腐倡廉警示片,片中揭示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宋勇的蛻變軌跡和犯罪事實,講述了宋勇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工程建設中謀取個人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最終墮入犯罪深淵的過程。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一名人民曾經愛戴的領導幹部的宋勇,他的一個口袋裝着人民群眾的信任與寄託,一個口袋卻裝着自己的私慾與貪念,因為經不住金錢的誘惑,直至走向了人生罪惡的深淵,成了金錢的奴隸,淪為階下囚,其現實警示令人振憾,同時宋勇用他血的教訓、生命的代價再次向我們敲響了廉政建設的警鐘。

  通過這次警示教育的宣傳,將引導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利益觀,對全面深入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主要心得體會如下:

  一、加強自身的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加強學習,大興學習之風,是我們黨與時俱進,保持旺盛創造力的觀念,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精神追求,要不斷學習馬鄧小平、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特別是要學習胡錦濤同志“科學發展觀”,努力掌握其精神實質和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學習的能力和水平。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隨着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經濟形勢在飛速發展,一些不健康的東西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漫延。只有不斷加強修身修德的學習,真正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行,從內心深處築牢自覺抵制貪慾引誘的防線,才能真正遠離貪慾,不受其害。要不斷加強對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信念及其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學習和認識,在思想上樹立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要以黨的宗旨為根本準則,在為人民服務、為黨的事業奮鬥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

  二、時刻牢記職責,永保共產黨員先進性。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貪慾之心損害人民群眾的利益。在共產黨員履行自己職責的過程中,心中所想,手中所為,應該是人民群眾的利益,任何與人民利益相違背的東西,都是共產黨員應該摒棄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計生戰線上的工作者,應該時刻牢記職責,常戒貪慾之心,忠心耿耿為計生事業工作,全心全意為葫蘆島發展服務。

  三、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作為領導幹部,首先要熟識黨和國家的各種法律法規,通過參加這次警示教育活動表明,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甚至有些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都有一些領導幹部對相關法律法規無知有關。因此,必須抓好學習、教育,提高依法辦事的自覺性。因此,在具體工作中,一要強化法制意識,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堅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超越法律至上的特權。二要強化政策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確保黨的方針、路線能夠正確實施。三要強化程序意識,嚴格科學的程序,是正確決策的保證。

  四、靠紀律約束自己,時刻牢記不越界。

  紀律是行動的保證,只有時刻模範地遵守和踐行紀律,永遠不去跨越廉潔自律的“高壓線”,才能做到警鐘長鳴,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之樂,生活之美。在現實工作和生活中,因貪而想且要佔有的東西,往往是非份的。在貪慾面前,要保持清醒的認識,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擺正位置,做個堂堂正正的清白人。

  總之,宋勇的案件警示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職,深謀為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認真遵章守紀,自覺置身制度監督、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不僅做到自己一身正氣,一塵不染,還要積極投身到反腐敗鬥爭中。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二)

  近日觀看了皮黔生腐敗案件視頻,着實令人唏噓不已。

  皮黔生,原副部級領導幹部,原任職天津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曾經輝煌一時。有一時期,他身兼管委會四個局局長,真可謂空前絕後,盛極一時。

  經查證,皮黔生老爸乃人民解放軍戰功顯赫的皮定均中將,可以說,根正苗紅是皮黔生在事業上一帆風順的最根本原因。皮黔生的案發緣於女兒皮曉萌的被捕,也就是官三代的墮落。

  了解天津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的發展歷程,我們可以認定,皮黔生也是一位有血性、有想法的、有做為的好男兒,的確為經開區的步入正軌、高速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但是為什麼這樣一位對天津立有大功的功臣最終走上了犯罪道路呢

  我認為,這是由於我們黨的用人機制存在重大問題。

  其實,不論是農民出身的貧二代,還是出身顯貴的官二代,他們往往都會在位高權重之際滑向犯罪泥沼,這是與我國官場缺乏實際、真實、有效的監督機制是分不開的。多少年前,山東泰安市委書記的名言至今仍發人深省,“官做到我這個程度,實際上已經沒有人來監督我了”。我們常在貪官污吏的懺悔錄中領教到諸如此類的言辭:“我對不起黨和人民的培養。”在現實中,我感覺低層或者叫基層小吏的培養和任用與人民群眾的關聯還比較大,而中高層官員的選拔實際上已經與“人民”沒有多少關聯。他們所說的人民往往更多是指“人民代表大會委員們”,而我們都清楚,在現階段社會裡,究竟有沒有能夠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人民代表,有幾名人大代表是能夠代表佔據人口大多數的工農階層的人大代表大多是由各層官員圈定后、經過種種障人眼目的手續操作出來的,很多官員總以為自己很聰明,老百姓是專用於愚弄的。況且,我國官方就以城市居民高貴於農民而將農民選舉人大代表的比例壓縮8倍,也就是說8個農民相當於1個城市居民!農民還算神馬浮雲!

  在目前這種選拔高層官員機制下,官員們眼裡是不可能在乎所謂的人民的日常監督,而代表黨組織肩負監督約束權力的各級機構的官員們,往往又是近視、甚至是嚴重弱視的。

  言長紙短,簡而言之,從皮黔生們的前腐後繼的身影中,我為我們黨現階段還能不能真正代表中國各族人民、尤其是中下層工農而擔憂!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三)

  從一名普通電工干起的李人志,通過個人的不斷努力,仕途可謂春風得意。然而,隨着地位的升高以及權力的增大,疏於律己的李人志貪慾日生,逐漸放鬆了警惕和約束,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濫用職權,瘋狂斂財,最終一發而不可收拾,墜入違法犯罪的深淵。通過賣官鬻爵,突擊提拔;插手招標,暗箱操作;有章不循,為所欲為;決策隨意,亂上項目;損公肥私,超付多付;因人而事,生財“有道”等等方式單獨或夥同妻子解亞玲收受37人賄賂,合計人民幣584萬餘元、歐元30萬元、美元11萬元,收受黃金6131.7克,價值160餘萬元,收受名貴手錶3塊,價值11萬餘元,共計人民幣1105萬餘元。此外,李人志尚有921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2010年9月10日,武威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審判處李人志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受賄罪判處解亞玲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深刻剖析了甘肅窯街煤電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人志,隨着職位升遷而漸漸動搖信念,放鬆自律,最終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濫用職權瘋狂斂財,陷入腐敗犯罪深淵的過程。

  揭示了腐敗問題所造成的國有資產流失的嚴重後果,譴責他們的行為不僅損害了國家、企業和職工的利益,更敗壞了黨風和社會風氣。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使我感觸頗深。

  李人志,從一個普通的電工成長為企業老總,國家的高級幹部,最後淪為階下囚的經歷。其前半生敬業而卓有成就,正是在他成長比較順利、在權利更大和地位升遷時迷失了人生方向,最終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泥潭。究其發生腐敗案件的原因,主要是李人志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上發生了嚴重的扭曲和錯位。最終陷入腐敗犯罪的深淵。

  我們應該從李人志等腐敗分子案件中汲取教訓:1、堅定理想信念,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牢記黨的宗旨,決不被金錢、美色所誘惑,被糖衣炮彈所擊中,時時刻刻把握住騷動的“心”,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物不自腐,蟲不滋生”。

  2、自覺接受監督。在敏感問題上,不要獨斷專行,不要暗箱操作,公開是監督的有效途徑,制約制衡機制是限制權力的有效方法。只有公平、公正了就敢於公開,只有心底無私才不怕監督。因此,我們辦任何事情要做到公開透明,要建立起相互的制約機制,絕對不可使權力絕對化。

  3、切實要加強內部管理。制度要完善,不能漏洞百出,有空子可鑽,一旦有了制度必須堅持。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注意,不能自己破壞規矩。制度往往是領導幹部自己首先沒有很好的執行,這點應該切實注意。

  此外,我們還應該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充分領會到廉潔自律對個人、家庭和社會的重大意義,並表示一定要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終保持思想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使自己能夠安安心心、靜靜心心的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為打造陽光工程做出應有的貢獻,確保項目建設優質高效、廉潔陽光。攜手與項目部同仁共同創造新鄭倉儲中心美好的明天,以優異的成績向公司黨組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重大腐敗案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