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清明節,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到華北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向為國犧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烈士陵園門口,一幅對聯深深的震撼了我:"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的身心頓時湧上了一股強勁的力量。陵園中央矗立着一座紀念碑,高大而雄壯,它見證了歷史,見證了華北人民反抗侵略 的不屈鬥志。

  我們在烈士英雄紀念碑前默哀三分鐘,表達我們對先烈的崇敬之情,緬懷之意。

  烈士們大多是在年輕的時候就為了解放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為了國家的解放,人民的利益,不惜將自己的年輕熱血灑在這片土壤上,他們是永遠的先驅者,是永遠的豐碑。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社會主義的建設者,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體現自身的人生價值,用知識武裝自己,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繼承先烈遺志,保效祖國,服務人民。

  篇二: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4月27日,從呼和浩特東站乘坐包頭到廣州的火車南下石家莊時中轉時,特地去參觀了華北烈士陵園。

  河北的省會城市原來在保定,石家莊過去只是個偏辟的小村莊,是一座火車拖來的城市。1968年河北省決定把省會遷往石家莊。新建的火車站本人外觀感覺太壓抑,根本沒有建築美感。

  華北軍區烈士陵園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中山西路343號。坐北朝南,佔地面積21萬平方米。烈士陵園40多年來,一直受到各級黨委和政府以及有關部門的熱情關懷。在新的歷史時期,特別是中國共產黨中央《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頒布以來,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委、省政府對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極為重視。 主要建築物有:烈士紀念碑、銘碑堂、烈士紀念館、烈士紀念堂、革命文物廳、白求恩大夫陵墓和"白求恩紀念館"、柯棣華大夫陵墓和"白求恩及印度援華醫療隊紀念館",董振堂、趙博生紀念碑亭、烈士紀念亭等。

  白求恩大夫是我們這一輩人非常熟悉的一位加拿大醫生,他"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了中國革命的解放事業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

  白求恩大夫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外國醫生。一個世紀七十年代,還是上小學的我們天天早上要學習"老三篇",其中就有《紀念白求恩》一文。所以,我從小就有一個無法抹去的嚮往,看看白求恩陵園。

  篇三: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清明節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烈士陵園。華北軍區烈士陵園是我國興建早、規模大、建築規格高的著名烈士陵園,為了紀念犧牲在華北大地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

  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柯棣華大夫,"民族英雄"馬本齋、等著名烈士都安葬在這裡。去之前老師已經讓我們做了功課,我們對烈士陵園有了初步的了解。每位同學都親手自製了白色的小花。我們先到了白求恩的墓前,給白求恩鞠躬,敬獻了我們自己做的小白花。白求恩是加拿大的一名醫生,他是為了國際主義來到我們國家,為了人類的和平和解放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在白求恩的紀念館,看到他生前使用過的藥箱和物品,讓我們大家肅然起敬。

  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和平,我們生長在和平的年代,幸福快樂的成長,我們更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才能不辜負他們偉大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華北烈士陵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