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一)

  政法委組織機關全體人員觀看了《不變的步伐》警示教育片,看后令人震撼,發人深省,給每個黨員、幹部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也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一要始終堅持政治理論領悟,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認真領悟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明白十七大及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不斷地領悟中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使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深深地紮根於自我的頭腦里、凝刻在自我的心目中,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自我約束潛質,提高自我警省潛質,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始終牢記"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懷律已之心,常修從政之德",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堤。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要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要堅持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保護環境的公益廣告)

  三要廉潔自律,持續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要時刻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要正確看待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懂得知足常樂;要做到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我置身於監督之中,時時刻刻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要嚴格要求自我,不貪圖小便宜,在思想上要求進步,反對貪圖享受,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透過自我在政治和業務技術方面的提高,踏踏實實工作,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為增強黨的執政地位,做出自我應有的貢獻。

  四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腐敗分子的下場說明了: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要用心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不僅僅要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我,更要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我,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修養,以優良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清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二)

  近日,我院組織幹警觀看了《不變的步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全院檢察幹警理解了一次生動、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看到這些反面案例,自我在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腐敗變質,既有外因,也有內因。最根本的還是內因,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偏離了正確方向,導致私慾膨脹,背棄了黨的宗旨,這使我認識到加強政治領悟、提高素養的重要性。(休問梁園舊賓客)

  加強政治領悟,提高素養是構築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的重要途徑,是拒腐防變的第一道屏障。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務必防微杜漸,以"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的憂心對待自我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態度對待自我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寢食不安的姿態對待自我的一職一責,不給腐敗以可乘之機。我覺得作為一名檢察幹警,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

  一是要謀大局,講政治。檢察幹警作為黨的幹部重要組成部分,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持續清醒的頭腦,帶頭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始終跟黨走、聽黨的話,對中央、省委重大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部署要堅決執行,使檢察工作始終與黨同步、同心、同向。

  二是要塑公正,講奉獻。公正是司法的靈魂。辦案是檢察機關的職責,是檢察工作的主要資料和表現形式,是最好的監督載體,是檢察機關的立檢之本。要忠實履職,提倡不計名利、默默奉獻的創業精神,提倡永不滿足、勇於創新的進取精神,在檢察工作新一輪發展中不甘落後,爭先創優。要秉公執法,提倡"愛民、親民、安民",堅持嚴格、公正、執法,將"理性、平和、禮貌、規範"的執法理念、為民執法的宗旨,貫穿到辦案的每一個環節,落實到每一個行動中。

  三是要強修養,講紀律。檢察職業道德是檢察人員的立身之本。要做到有德不失德,就務必恪守檢察職業道德,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廉潔自律、秉公執法,清清白白乾事,踏踏實實做人,爭做"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道德高尚、業務嫻熟"的檢察官。以崇高的追求、高尚的品德、高深的修養,來約束自我、錘鍊自我,帶動、影響身邊的人,進而提高檢察機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威信和影響力,促進社會和諧、共同發展。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三)

  警示教育片《不變的步伐》是一部觸及靈魂、發人深省的反腐之作。系統反映湖北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推進的紀實片。該片以大量翔實的第一手材料,展現十八大以來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豐碩成果,增強黨員幹部對反腐敗鬥爭的信心和決心,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同時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敢於直面拒腐防變的嚴峻挑戰,不斷提高執政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嚴於律己、廉潔從政、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切實擔當起時代和歷史賦予黨員領導幹部的重任。因此,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在平時的工作中做到:

  一、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防線

  理想信念統率人的靈魂,決定着領導幹部的人生走向。縱觀腐敗分子的人生歷程,他們中許多人也曾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為黨和人民作出過貢獻。如湯成奇也表白自己出生於農村貧困家庭,曾有着遠大的理想抱負,曾立志要銘記入黨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參加工作后的相當一段時間裡,拚命工作,視黨的事業如生命。思想道德防線是黨紀國法防線的基礎,黨員領導幹部要牢牢守住,不能出現一絲鬆動,要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強化自身修養,樹立公僕意識

  在當前的社會環境下,領導幹部面臨著很多誘惑和考驗,要抵擋住物慾的誘惑和腐朽思想的侵蝕,要健康地成長起來,關鍵要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加強自身修養,正確對待權力,要管好自己,把握好自己,用之得當,能夠為民造福;以權謀私,則只會使自己身敗名裂。在湯成奇眼裡,權就是錢的等價物,有了權就可以為自己及親友撈利益,從而置黨紀國法於腦後,將手中的權力私有化、商品化。黨員幹部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任何時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要真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福利,始終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三、自覺接受監督,做到防微杜漸

  沒有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權力就會出問題,不受制約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掌權者一旦成為"脫韁野馬",遲早會掉下懸崖。兼聽則明,監督是愛。黨員領導幹部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湯成奇走上犯罪的道路,與他主觀上私慾膨脹、放棄共產主義信念有直接的原因,但從客觀上分析后最怕的就是失去監督。湯成奇長期擔任單位一把手,卻長期不開常委會,大權獨攬,形成一言堂,最終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自覺接受監督就能時時矯正自己的腳步,也就保證了自己黨性的純潔。

  以史為鑒,可知興替;以人為鑒,可知榮辱。湯成奇的犯罪事實告訴我們:腐敗之路就是死亡之路,要防止滑入這條死路,必須把握自己,管好自己,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堅持正確的人生追求,要牢記湯成奇沒有"慎微"、"慎初"、"慎友"的深刻教訓,分得清黑白,辨得清真偽,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嚴於自察,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