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海南省洋浦中學 謝芳

  高二上學期的工作將近尾聲,總結這一學期的英語教學工作;可以說有收穫,也有失去,有突破,但也有保留。四句話;在探索中前進,在前進中探索;教學在發展,知識也在發展。

  本學期我擔任高二1,3兩個文科班的英語科教學,根據學期初制定的教學計劃,現已基本完成教學任務。這一學期來,本人更積極地去了解學生,去摸清學生的學習基礎,以便以更好的“因材施教”。在教學中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由於是新教材,對每課的教材處理,在備課組內都會先進行認真的討論,並結合新課標的要求,進行取捨,真正做到了用教材教學,而不是單純地教教材。每一堂課,我都是結合我們學生的實際情況,精心地備課並認真寫好教案。課後能及時進行反思小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針對於不同層次的兩個班,我的教學也是截然不同的。重點班繼續高中的選修課程。普通班由於基礎太差,從初中的課程開始彌補。兩個不同層次的班級分別都有進步。一學期來,所任教班級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及能力有所提高,在學校組織的歷次考試中,成績進步明顯。

  總之,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教學工作苦樂相伴。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高二上學期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