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標籤:培養孩子 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要做好孩子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從巴學園裡出來的孩子,不會亂塗亂畫,是何原因?是老師再三強調不準嗎?是孩子們都不喜歡嗎?都不是,校長為巴學園裡的孩子提供了場地,提供了時間,讓他們亂塗亂畫。音樂課上,寬大的教室里,校長彈鋼琴,孩子們手拿粉筆,根據節奏隨心所欲地在地上畫,整個地面都畫滿了。一星期有兩節音樂課,孩子們盡情地畫著。然後進行擦洗,要想把地面洗乾淨,可沒那麼簡單。孩子有了足夠的時間來塗畫,滿足了自己的需要,再說,塗完了,畫完了,擦洗地面,可是相當費勁的,所以孩子們走出校園,就不會再去亂塗亂畫了。

  古代,大禹一改父親堵的治水方法,進行疏導,治水成功。小林宗作先生,充分理解孩子的需要,是我們為人師者學習的典範。

  為了安全,我們禁止孩子在校園裡跑動,孩子們能做到嗎?會跑不會走,孩子的天性。規規矩矩聽話的那些孩子,獃獃的,總是缺少一點靈氣,即使有緊急的事情,他也是慢慢吞吞走過去,讓人心裡直痒痒。

  為了小草的生命,禁止孩子去草坪中玩耍,春天,孩子們多想去看看小草有沒有發芽;夏天,孩子們多想到綠茵茵的草地上去打幾個滾,舒展舒展筋骨;秋天,很想和小蟲親近,可只能遠遠地看着;冬天,突降一場大雪,孩子是多麼稀罕,多想走進草坪,滾雪球,打雪仗,因為只有那裡的雪最厚。可是,我們的孩子,只有放棄這些美好。

  孩子,你盡情地跑吧!請你千萬要小心;孩子,你輕輕地走進草坪,擁抱小草吧!和他一起遊戲,一起快樂,相信,有了你們的陪伴,小草不會孤單,他會和你們一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網友評論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