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加、減、乘、除來減壓

加、減、乘、除來減壓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的氣息撲面而來,等待我們的是或熟悉或陌生的臉孔和那變着曲調的工作。我們已然整裝待發,心理似乎已是沉甸甸的了——備課、班級、學生……

  我們不妨放鬆自己的心態,在加、減、乘、除法中來給自己減壓:

  加法:增加信心,點燃希望

  心中有希望,就有了方向,就會產生巨大的動力。我們的希望就是接手的每一個班級,每一個學生,這就是我們希望的火種。我們全心全意地讓班級里的每個學生感覺到如沐春般的教育,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炙熱,感覺到學習的快樂——收穫着知識,體味着做人。我們在不斷的希望中逐漸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的。

  減法:減少煩憂,交互溝通

  有了煩惱,有了憂愁,也不知不覺中給自己加了壓。我們不妨換個角度,換種心態,多想一些快樂美好的事情,將煩惱與無聊淹沒在笑聲里。在班級遇到問題時,儘可能地從多角度去思考,在課間無聊的時候多與學生談談心,交換一下在學習、生活、班級管理方面的想法,在溝通中減壓,在相融中收穫,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乘法:誠心誠意,愛並快樂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我們不是神,是有血有肉的人,但我們會真誠、無私、心貼心地去愛學生。學生的一抹笑容、一點進步,就是我們心靈暖暖的驕陽。愛心和快樂的能量持續不斷地向外迸發,整個班級也因有愛心而變得越來越奮發團結。在學生沮喪時、煩惱時、氣餒時、傷心時……伸出我們的手,推孩子一把,雖然對教師來說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不知不覺中卻可能會影響學生的一生,收穫到的就會是成倍的快樂!

  除法:消除挫折,陽光快樂

  我們每個人都有着強烈的成就動機,需要經常體驗成功,反之就會承受一些不必要的挫折。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認識到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教師不可能替代他們學習,因時、因課、因人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避免由於對自身認識不足而產生的挫折。在遭遇評優選模、職稱晉陞和經濟收入上的成就挫折時,我們要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斷地修正自己的生活坐標,試想:我有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有一群自己深愛和深愛自己的學生,那就是快樂的、幸福的。

  給自己一份信心,給自己一份希望,給自己一份力量,給自己一片陽光,我們一起來釋放,一起來減壓。

您正在瀏覽: 加、減、乘、除來減壓
網友評論
加、減、乘、除來減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