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線與角教學反思

線與角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線與角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線與角教學反思

  《線與角》這一部分複習的內容主要有:讓學生重新回憶起對直線、線段、射線、平行線與垂線、角的概念、角的分類等相關知識,會熟練地操作,比如:過直線外一點畫已知直線的平行線與垂線,用量角器量角與畫角。這一部分內容看似簡單,但由於知識點較多,學生學過的時間又較長,若將它們在一節課內整理完畢,難度較大。因此教學時,我安排了較多的學生操作活動,幫助學生積累一些經驗,同時,盡量讓學生從身邊尋找一些常見的、能感受到直線、線段、射線與平行線、垂線的物體來學習鞏固這些概念。可以說,教學的過程是比較順利的,教學目標基本完成,學生學得也很有興趣。但在練習中,有幾個問題突顯了出來:

  1、“兩點間所有連線中線段最短”與“點到直線的所有連線中垂線段最短”混淆起來了;

  2、基本都知道用三角尺畫垂線,但是,有的學生一開始能注意到“重合”,而當真正畫的時候,三角尺被“動歪”了時,卻沒能及時糾正補救,導致垂線不夠“正直“。

  3、在描述生活“互相平行”與“互相垂直”的線段時,書面表達不盡人意。

  另外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量角、畫角這部分內容一帶而過,水過而地皮未濕,稍稍有點遺憾。但我的收穫更大:三人行必有我師,學習永無止境,而值得你學習的人可能就在你的身邊;成績的背後更多的是付出,正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什麼時候都不能憑感覺、憑經驗上課,要與時俱進,把握課改脈搏,提高備課的有效性,因為備好課才是上好課的基礎,這句話要牢記,提醒自己,認真上好每節課。

  篇二:線與角教學反思

  《線與角》這一部分複習的內容主要有:讓學生重新回憶起對直線、線段、射線、平行線與垂線、角的概念、角的分類等相關知識,會熟練地操作。可以說,教學的過程是比較順利的,教學目標基本完成,學生學得也很有興趣。但在練習中,有幾個問題突顯了出來:

  1、“兩點間所有連線中線段最短”與“點到直線的所有連線中垂線段最短”混淆起來了;

  2、在描述生活“互相平行”與“互相垂直”的線段時,書面表達不盡人意。

  另外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量角、畫角這部分內容一帶而過,水過而地皮未濕,稍稍有點遺憾。

  篇三:線與角教學反思

  本節課主要複習小學階段圖形與空間最基本的概念:線與角。我自從參加教育工作開始接觸的就是小學高段的教學,對於線與角的教學目標以及重難點都不是很清楚,於是在備課的時候,就請教了帶過這個學段的教師在複習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重點複習什麼,所以整節課結束后感覺還是比較成功的。

  在本節課剛開始的時候,也就是剛出示課題的時候,學生都發出一陣噓聲,有些不屑的感覺,學生的狀態比較浮躁,可能他們覺得這個知識實在是太簡單了,沒什麼值得複習的,所以我也對他們進行了思想教育,使他們能在本節課中注意自己容易出錯的地方或者自己還不太明白的地方,但是整節課的課堂氣氛相當活躍,原因也是這部分知識相對而言真的比較簡單,學生都很踴躍的回答問題。

  通過本節課的教學讓我明白,學生對於自己很有把握的知識會很積極的回答,而大部分學生的心態還是怕自己會回答錯,所以在以後的教學中在設置情境上一定要能讓學生敢於回答。

您正在瀏覽: 線與角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線與角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