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提燈女神》是一篇感人的文章,講一位名叫南丁格爾的貴族小姐,不顧家人反對和眾人的鄙視當了一名護士,在護理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它的重點是讓學生通過朗讀感悟南丁格爾無私奉獻和忘我工作的精神,難點是啟發學生體會作者如何通過典型事例來表現人物精神品質。

  我上的是第二課時,教學流程是這樣安排的:我通過複習本單元的前兩篇文章主要內容導入課文後,讓學生回顧上節課的內容,課文主要介紹了南丁格爾的哪些事迹?同學們發言積極,對課文有了整體的把握和初步的印象。接着,我讓學生自主學習,交流討論以下兩個問題:(1)南丁格爾是怎樣衝破阻力去當護士的?(2)人們為什麼稱她為“提燈女神”?學生在小組內各抒己見,闡述自己的觀點,提出個人見解,通過商榷達成共識。在展示這一環節中,我又讓學生抓重點詞句、語段理解感悟,採取多種形式的朗讀,如個人讀、男女生分別讀、全班齊讀來體會情感、品析意蘊,使學生交融到文本中去。另外,我還緊扣兩組關聯詞:“不是……就是……”,“不僅……還……”來解析句子,並讓學生造句,這是訓練口語說話能力的重要方式。品味句子時,出示相關資料讓學生感受南丁格爾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精神。

  當然這堂課也有不足之處,一,我在學生自主學習、交流感悟時,時間上把握得不夠好,顯得有些倉促。二,各個環節銜接不夠連貫,有些生硬。三,語言不夠精鍊。四、朗讀指導不夠到位。

  我會繼續向有經驗教師請教、學習,努力彌補不足,使自己的課堂有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陳姣潔《提燈女神》課件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