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一)

  好久沒有好好的安靜的來記錄下孩子成長日記了,不可否認的,確實有不少的教育的模式影響着我,變得越來越缺乏想象力,冷靜下來自己也來思考下關於孩子的問題,一旦發現出現了問題我們就要首先反思下自己的教養方式是否得當,反思我們是否給與了孩子最需要的東西。

  其實,孩子多碰釘,多嘗試,也就有了更多的學習機會。正是經一事,長一智,條件是家長必須做出輔導,讓孩子在碰釘子后得到啟發,這個釘子就碰得有價值了。讓孩子從錯誤中成長。家長不要介意自己的孩子常常犯錯誤,讓自己生氣。也不要埋怨孩子頑皮,浪費自己的時間。而且,由錯誤到正確,是一個很寶貴的過程讓孩子充分思考。腦筋不去活動,不去思考,就會“生鏽”。所以絕對不能讓腦袋荒廢,要培養孩子有思考力,就要讓他們多想。能獨立思考,才能自己處理事情,判斷是非。因此,無需抱怨孩子犯錯誤,因為孩子可以在錯誤中思考及學習,鍛煉和提高思考能力。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二)

  這學期,通過每周給一年級上兩節音樂課,在這個短暫的實踐過程中,使我有了初淺的認識,那就是在音樂課上要盡量地用音樂去說話,用音樂的感召力去開啟學生的心扉。因此,在本課教學中,我利用學生喜愛小動物的心理,通過做“小動物怎樣叫”的發聲練習,一方面感受對樂曲調值的變化,另一方面為歌曲的動作創作做了鋪墊(歌曲中第一句歌詞就是小花貓喵喵叫)。另外,在讓學生尋找“花瓶是誰打碎的”和“小朋友是怎樣做的”答案時,我通過演唱,利用歌曲的親和力去吸引學生找出答案。但是,由於經驗的欠缺,一些細節的地方被忽略了,比如說課堂上一些指令的發出,應該用音樂表現的形式來召喚學生融和到教學活動中去,這使我產生了“在音樂課堂上要充分使用音樂語言”的認識。

  改進措施:

  一、課堂上要充分地創設音樂氛圍,用強烈的滲透力作用引領學生走入音樂的天地。

  二、課堂上要更多地關注缺陷學生,用音樂的橋樑作用去補償他們的語言缺陷。

  三、加強指導,提高肢體協調性,用音樂的審美作用培養學生的音樂表現力。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