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學數學班級教育案例

小學數學班級教育案例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小學數學班級教育案例

  這是前年的事情了,我第一次教數學,當時我代的是二年級2班數學。我班有一名特別調皮的學生叫李清風,一小男孩兒。父母在外打工,在家跟爺爺奶奶。他長着雙“賊溜溜”的眼睛,“精鼻子精眼兒”的!雖然很聰明,但生性好動,上課小動作特別多,總“閑不住”!學習成績不怎麼好!

  在我的課上經常製造事端。有時是去招惹別的孩子:扯同學的衣服,在前排小朋友背上貼小紙條,拽前排小朋友頭髮……要麼自己吃東西,拿筆不由自主的在桌上偶爾敲兩聲,甚至有時會蹲到下面玩“吸板”!被我發現才從桌子底下起來……如此之舉,舉不勝舉。對此我非常鬱悶,我也曾對他多次批評與教育,可都沒什麼效果,好兩天又犯!不過,這孩子怕班主任江老師,在她課上從不敢調皮。於是,我就找江老師說明他的情況,讓她一起商量解決的辦法,通過商議后我們決定:江老師先與李清風談話,並告訴他這樣做不好,既影響其他同學,還使自己養成了不良習慣,影響學習成績。江老師還告訴他,其實他很聰明,江老師和我們其他代課老師都挺喜歡他,誇他聰明,只要他改正了這一點,班主任就會選他當小組數學課帶表!在數學課上,我及時給他鼓勵,只要發現他一點的進步就馬上表揚他,給予充分的肯定。慢慢的他在課堂上沒以前那麼好動了,不貪玩了,學習也進步了,回答問題也積極了!

  李清風小朋友之所以有這樣的轉變,與班主任的工作是分不開的。作為任課老師,教學中遇到的問題也會像班主任一樣繁瑣,所以,作為班主任,不能把任課老師在教學中遇到的問題當成是他們自己的事,應該協助其解決問題和困難!因為,這也是班級工作要解決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數學班級教育案例
網友評論
小學數學班級教育案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