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本節課所用教材是閩教版英語第三冊, Unit 9 Spring Festival Lesson 17. 首先我以歌曲 Happy New Year 熱身,然後以春節傳統活動——放鞭炮導入課題,接着讓學生聽錄音,整體感知新知識,隨後以時間為主線,教授本課單詞、詞組和句型,充分運用錄音機、磁帶、多媒體課件等,採用形式多樣的操練方法,用激勵性的語言鼓勵學生大膽開口說英語,用貼金幣、發紅包等評價機制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課堂氣氛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本課的重點知識: How do you spend Spring Festival We make dumplings / have a big dinner /… 新知識教完,我設計了一個遊戲: Listen and choose. 目的在於訓練學生的聽力及對新知的理解,接下來是聽課文錄音的環節,我是這樣設計的:第一遍聽完,回答問題: What does Sally ask Why does Sally ask 目的在於讓學生明白 Spring Festival 是中國的新年,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異,第二遍開始聽錄音跟讀,有全體學生朗讀、分小組朗讀、個別學生朗讀等。在拓展活動中,讓學生自由發揮他們的想象空間,表達自己是如何度過春節的,將課堂知識加以延伸,最後以歌曲 To the fair. 結束本課的教學。

  當然本節課也存在着許多不足之處,板書能現場寫就更好一些,在教授 make dumplings, go to the fair 時,能向學生說明南方北方過春節的差異就會更加完善。

  篇二: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本節課處理比較好的是:

  1、本人比較注重學生所學語言知識的運用。從上課伊始就有意識地將前面所學的知識——日常問候以及與新、老朋友之間的問候,很好地運用在與學生的對話中。讓學生在用中學、學了就會用。

  2、在複習導入階段,本人充分運用多種方法進行複習,複習比較全面。如:a) 出示字母卡片複習字母,將容易混淆的字母進行比較。b) 出示字母卡片按字母順序複習字母,Aa Bb Cc Dd Ee。c) 出示單詞卡片複習所學字母、單詞及相應的繞口令AAA, a is for apple. BBB, b is for banana. CCC, c is for cat. DDD, d is for dog. EEE, e is for egg. d) 最後教師用一張紙遮住首字母,讓學生試着說出首字母,並複習字母與相應的繞口令。

  3、在教學中,從數出評價表上得分的多少,引出我們今天要學習的內容是“數字”,從而自然地引出本課新授課“Numbers”進行教學。

  4、在教學中,本人充分運用直觀的實物或圖片進行教學,利用學生常見的鉛筆、小花、拍手、跺腳等方法,讓學生在動眼、動腦、動口的基礎上開展有趣的學習活動。學生學得積極、主動,學得饒有興緻,保持着較高的學習興趣。在教學中,本人還特別注意學生的糾音,如:three發音時舌尖的位置,five發音時尾音的發音。同時,採取了多種操練方法讓學生進行操練,運用個別、小組、集體、男生讀、女生讀、男生跟男生讀、女生跟女生讀等方式進行操練,避免了單一的跟讀造成學生的疲勞。

  不足之處:

  由於前面複習的時間太多,造成了名詞的單複數形式的呈現及鞏固練習沒有完成。另外,在句型How many 的教學中,由於時間的關係,學生練習得不夠,感覺時間比較倉促。可以將學生間的倆倆對話問答練習減少,只要請一、兩對學生進行問答練習即可。將剩餘的時間用在名詞的單複數形式的呈現和句型How many 的鞏固教學中,這樣就可以讓學生更加紮實地掌握所學句型。

  篇三: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三年級是英語學習的啟蒙階段,興趣是學好英語的原動力。所以我在教學中運用角色表演、動畫、圖畫等方法創設生動形象的語言情景,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喜愛的活動,在活動中,讓學生主動體驗、積极參与。他們愉快地學、主動地學,積累了一定的語言知識,培養了他們的語言能力。

  本單元學習的內容是Animal families,它和學生的家庭生活息息相關,學生通過學習本課,能夠熟練的介紹自己的家庭成員,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首先,在“Warming—up”開場階段,先讓學生 “Say a chant”,並配以優美的動作,調動學生身心,使之進入角色,既使學生的緊張情緒得以鬆弛,促教學動靜結合,又為語言的操練提供了語境。接着通過圖片和遊戲複習家庭成員和動物的單詞,既複習了舊知,為學習新知作準備,又能讓學生通過參與而興奮、激動起來,激起學習興趣,調動積極性。其次,用小蝌蚪找媽媽的動畫引出課文,激起學生學習課文新知識的興趣,並讓學生進行角色扮演,讓學生從生活實際出發,在課的不同階段安排充滿情趣、童趣的遊戲,突破重點,達到熟練之目的。最後通過課本的練習題鞏固知識,並且已一首英文歌曲結束課堂。通過本單元的教學,學生運用學過的句子說說自己的家庭,達到增強自信、發展思維、訓練語言、提高能力的目的。

  當然,在整個課堂教學過程中我還是存在着一些不足。第一,在操練家庭成員的時候忽略了學生對於完整句的回答。第二,對於句型“Yes, I am.” “No, I’m not.”的操練及糾音還不夠。第三,只注重全體的操練,對於個別的操練及糾音不夠多。另外,我還感覺到,因為過多地考慮了學習氛圍的調動,而導致本課教學中遊戲形式安排過多,反而影響了主要教學內容的訓練,使得學生的語言操練時間不夠,效果鞏固不到位。所以在設計教學過程時,必須要以教學內容為主,圍繞教學目標,設計相應的遊戲項目,切忌為了遊戲而遊戲,造成喧賓奪主。

  總之,教學過程中一定要審時度勢地使用遊戲教學手段;即使已經採用遊戲手段的,在遊戲過程中也要審時度勢,及時調控。

您正在瀏覽: 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閩教版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