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裝飾柱教學反思

裝飾柱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裝飾柱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裝飾柱教學反思(一)

  本課內容屬於“設計—應用”領域。通過圖片和教師示範作品的欣賞讓學生了解各種柱子裝飾,使學生對柱子裝飾產生興趣,進而研究柱子的形態,結構與柱子上的裝飾。

  通過教學,讓學生了解建築中的柱形裝飾的功能,理解美的設計來自於生活中的需要,是為扮美生活而設計、服務。從而,培養學生學會用所學知識裝扮生活,陶冶情操。

  《裝飾柱》教學中,我將重點放在裝飾柱的組成與製作,示範加引導,啟發學生在設計中舉一反三,注重柱身的設計及色彩的協調。學生利用各種色彩的卡紙等容易準備的材料,在設計製作中,課堂氣氛活躍。通過教學,大多數同學積極思考,比較用心,做出了漂亮的裝飾柱,但也有少數同學課前準備缺失、上課不用心、作品在剪貼連合時又不夠細緻,欠缺美觀。反應出少數學生在材料準備和動手製作能力上仍有欠缺。因此,在以後的教學中要特別關注。

  裝飾柱教學反思(二)

  在我們的美術展區中,有上一屆學生製作的裝飾柱作品,學生經常能看到,再加上課前給學生介紹了一下裝飾柱讓學生了解這堂課的學習內容,所以在課堂的一開始,在沒有完全了解裝飾柱及其特點的情況下,學生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開始動手做了,而且顯得特別有信心。於是,我改變了這節課原始的教學設計,向學生反問了兩個關於裝飾柱的問題,而學生因為對裝飾柱的了解還不夠,所以被我提出的問題給問住了。

  在接下來的教學中,我就圍繞這兩個問題——裝飾柱的特點以及手工製作裝飾柱的要點進行了重點學習,而學生因為有了剛才的表現所以也學得比較認真。在這節課總結的時候我問了他們一個問題:通過課堂學習,你製作的裝飾柱與你之前對裝飾柱的了解還不夠時想法有區別嗎?那種更加符合裝飾柱的特點?學生對後者表示了肯定,也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想,學生應該能體會,任何創作主題的表現都離不開之前對這一主題的充分了解。

您正在瀏覽: 裝飾柱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裝飾柱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