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我精心製作PPT,精美的圖片給每一位學生一種美的享受,課前還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通過本課學習,讓學生感受和認識色彩的冷暖,辨別冷、暖色調並感受其美感,提高學生學畫色彩畫的興趣。

  為了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學習冷色與暖色,在導入部分,我先讓學生複習三年級學過的知識三原色、三間色,很多學生對此還記憶猶新,大家紛紛舉手積極回答我的提問。在此基礎上,再來學習冷色和暖色的知識與概念,這是一次溫故而知新的學習過程。 冷暖色原本比較抽象,如果單憑教師空洞的講解、簡單的操作演示,是很難讓學生明白的,我通過出示圖片和冷暖色圖案的對比,使學生明白了冷暖色是有相對性的,了解了不同的顏色給人不同的冷暖感覺,還通過讓學生根據不同的顏色來聯想不同的事物,正確辨別出冷色還是暖色。當我在引導學生認識了冷色和暖色以後,可以讓學生到實際生活中去找一找冷色和暖色,這樣不僅可以鞏固知識,還更進一步加深學生的印象,比起單純的講解更直觀、更形象。

  在教學中,充分的講解,學生深刻的體會是很重要的。讓學生欣賞圖片,並讓學生自己分析思考,獲得更好的技能方法,這樣做的關鍵在於“授之以漁”,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應是“魚”,而應該是捉魚的方法。

  要上好一節美術課,真的很不容易。美術課絕不僅僅是只要做好課前充分的準備工作,它還要有廣泛的知識做鋪墊,更需要老師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我相信,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學習和提升自己。

  篇二: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四年級的《冷色和暖色》主要培養學生感受和認識色彩的冷暖,能辨別冷色調、暖色調並感受其美感,提高學畫色彩畫的興趣。

  本節課是一節色彩基礎課,是為學生學習色彩基礎知識而設置的。學生對色彩有初步了解色彩,因此本節課的難點較快突破。在作畫時畫面表現的冷色調,暖色調相對比較明確。有關色彩的冷暖不是絕對的,我們要置於一個大的環境中來進行對比和分析。

  為了更好的調動學生的興趣,我準備了大量的色彩圖片和冷暖色對比圖案,充分利用課件及書中的圖片、作品等。通過對比,使學生直接感受到同一畫面不同色彩的冷暖感覺,而且還聯繫學生的實際生活中進行講解舉例,並讓學生根據不同的顏色來聯想不同的物體,辨別是冷色還是暖色,這樣比起理論上的講解更直觀、更形象,使學生在輕鬆愉快地學習環境中掌握色彩的冷暖知識。在教學過程中,我還讓學生邊感覺邊動手操作,並聯繫生活中的一些冷暖事物讓學生自己舉例談感覺談體會,並放手讓學生自己去尋找發現冷暖色的規律,從色輪中找出暖色和冷色。

  我給了學生風景圖案畫,請孩子們分別用冷色調和暖色調來完成作業練習,畫出秋天和春天的景色差別。學生繪畫積極性被大大的提高了。這樣也大大地調動了學生的思維,教學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篇三: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生活中的暖色》是讓學生了解生活中暖色,初步掌握暖色基本知識,並能根據觀察或回憶表現生活中以暖色為主的現象。教學中通過對比觀察《紅色的房間》和《尼斯的英格蘭散步大道》,組織學生積極討論,體會冷暖色給人的不同感受。在創作時啟發學生採用多種方法、多種表現形式去創作表現,如油水分離、點彩、油畫棒、水彩筆、彩色鉛筆、水粉等,在表現暖色的畫時提醒學生注重冷暖色的搭配使用,有少數學生出現冷色使用過多和乾脆不用冷色的情況,教師注重給予適度的指導。

  《生活中的冷色》是一節色彩基礎知識課,旨在培養學生感受和認識色彩,能辨別冷暖色調並感受冷色美感,提高學畫色彩畫的興趣及表現技能。為了更好的調動學生的興趣,我準備了大量的冷色圖片,充分利用圖片、畫家學生作品等。通過圖片、作品對比,聯繫學生的實際生活中進行講解舉例。

您正在瀏覽: 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冷色與暖色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