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一)

  轉眼, 一個學期又將劃上句號。回首本學期的工作, 我感覺當一名教師不簡單, 而當一名學前班的教師更不容易, 面對這些朝氣蓬勃, 活潑好動, 自我表現欲強的孩子, 感觸很多。現將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養學生英語學習習慣, 規範課堂常規。

  學前班的孩子, 走進課堂的時間不長, 剛接觸英語, 所以如何讓他們在課堂上規矩聽課, 養成良好的學習英語的習慣, 成為了我的首要工作。 在本學期開始, 課堂凌亂, 學生無序, 我大約花了近兩周的時間來規範課堂常規, 初步使學生養成正確的英語學習習慣, 這樣在後面的課堂上, 我感覺自己輕鬆多了, 學生也聽指揮了, 學得也有勁了。

  二、認真備課, 做好課前充分準備。

  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 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教學目標的不同: 主要在培養興趣的基礎上訓練學生認讀單詞的能力。 對每一課都做到" 有備而來", 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 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 認真寫好每一課時的教學反思。

  三、講求方法,豐富課堂。

  在教學過程中老師是教學的領導者和參與者。講求方法,豐富課堂是教師在整個教學過程中首要的任務。英語作為一門外語言,需要多應運。困此,除了課堂效果之外,還需要讓學生多讀,多講,多練。為此,上課內容要豐富,現實。教態自然,講課生動,難易適中照顧全部,就自然能夠吸引住學生。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這樣,授課就事半功倍。回看自己的授課,我感到有點愧疚,因為有時我並不能很好地做到這點。當學生在課堂上無心向學,違反紀律時,我的情緒就受到影響,並且把這帶到教學中,讓原本正常的講課受到衝擊,發揮不到應有的水平,以致影響教學效果。我以後必須努力克服,研究方法,採取有利方法解決課堂中的問題。

  四、培優轉差,快樂教學。

  整個教學過程中由於學生的掌握情況不同,出現了優差分層,一方面,有的學生英語聽,說的能力相對較弱,同學們還不能適應。另一方面,有的同學們比較活躍,上課氣氛積極,成績較好。因此,講得太淺,沒有照顧到整體,所以教學效果不如理想。從而可以看出,了解及分析學生實際情況,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對授課效果有直接影響。

  由於教學經驗的不足, 在教學過程中走了不少彎路, 我知道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我會在今後的教學過程中繼續加強對教材的鑽研, 逐步改正和完善教育教學方法, 讓學生學得更輕鬆, 爭取更大的進步!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二)

  今天上了一節英語課,第一次講課有些緊張,這方面的經驗太少,沒有做太多的課前準備以至上課有點緊湊,接不下去,但是還是硬着頭皮上完這節課,各位老師的教師的教學經驗都比我豐富許多,感到自己在這方面的欠缺。我很希望自己能多有這種學習的機會,感受並吸納各位教師的長處。總體來說還是不錯,針對自己在這次教學活動中所思所想與不足之處在此做一總結。

  有了第一次的教訓,第二次我會發揮更好。這節課我選擇的是課外的水果單詞和英語書上的水果單詞,是小中班的內容。課內容的要求是:1、幼兒認識單詞;2、幼兒對單詞的讀音要正確;我為什麼會選擇這一課呢?因為我們班有好多幼兒都不認識,所以我才選擇了這些簡單的單詞,有幾個以前學過的,但是對於我們班的幼兒,再重新學一遍也不算多。我是用的手繪圖片教學,把水果形狀畫出來,跟漢字一同認識,之後讓他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畫笑臉,主要還是吸引幼兒的注意力。整個下來的我總結了幾點,不足之處:

  1、幼兒認識單詞這一個步驟上的時間有點長了。以導致後面的步驟時間比較緊張。

  2、環節扣的不太熟練。

  3、英語口語太少了,英語發音不太正確。

  4、課堂組織欠缺,管理還應加強。

  這些不足點是聽課的老師幫我提出來的,我會吸取教訓以後會改正過來,這樣的話我就能提高自己上課的水平,自己會更上一層樓。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三)

  今天的本課主要內容是進行蔬菜買賣活動,在孩子們都掌握了相關的蔬菜名稱,如:carrotspumpkins、 beans、 tomatoes等等。在進入主題內容之前,我跟孩子們一起用英語複習了1到20的單詞讀音,為下面的買賣活動做好鋪墊。我給每種蔬菜都標上了不同的價格,孩子們看到這麼多的蔬菜都很興奮不已,個個都爭得眼睛大大的,不由自主地舉起手來要參與遊戲活動。

  我將每種蔬菜一一展示出來,不斷的重複句型“How much is the…?” “It”s…yuan.”剛開始的時候我只要求孩子們能用句型“It”s… yuan.”回答出每種蔬菜的價格,在確保孩子們都熟悉了這個句型以後,我將教學重點放在了句型“How much is the… ”。這個活動環節我利用了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貓狗大戰”分組遊戲,貓組問“How much is the…?”狗對回答“It”s… yuan”。接着是請各組派代表上來進行角色表演比賽。在教學活動中我加入一些體態語,少一些漢語的翻譯(在常規及課堂中鍛鍊出來,當然剛開始需要翻譯),讓幼兒在“看一看”,“想一想”,“猜一猜”的過程中理解老師所說英語的意思。這種形式的教學活動氣氛很活躍,容易被幼兒所喜歡,並且有利於集中幼兒的注意力,因為相對運動的物體比安靜的聽讀更容易引起人的興趣,尤其是幼兒。在活動過程我提醒幼兒還可以進行其他的一些日常問候語,如“Goodmorning / hi / hello /How do you do ”等等,讓孩子們體驗到學有所用的樂趣。

  孩子們在經過幾個回合的比賽完后,大部分幼兒對句型“How much is the…?"“It”s… yuan.”都基本掌握了,真好,本節課上完我感到很高興,因為達到了教學的預期效果。

您正在瀏覽: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學前班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