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飛呀飛教學反思

飛呀飛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飛呀飛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飛呀飛教學反思

  歌曲《飛呀飛》是小學音樂一年級第六課中的一首歌, 歌曲是只有四個樂句的簡單歌曲,而且其中有一句是一問一答, 如“ 小鳥能飛,小鳥怎樣飛?”“ 拍着翅膀飛呀飛,飛呀飛。” 根據歌曲內容,我把歌曲作了拓展,教師提出問題讓孩子們自己求解答,如:我問“ 飛機能飛,飛機怎樣飛?” 孩子們馬上回答:“ 伸直翅膀飛呀飛,飛呀飛。” 然後我再引導他們聯想自然界中會飛的動物和物體來進行歌曲創編活動。孩子們還有意想不到的回答,那就是他們能想象到:“ 奧特曼能飛”“ 孫悟空能飛”---- 我們大人想不到的一些東西,說明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有豐富的想象力。這樣,有利於開發學生的創造潛質,激發他們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和探索慾望。

  接下來我把這段音樂編成一個簡單的集體舞,我和學生共同表演,在表演中學生已完全掌握了歌曲的節奏和音高,最後加入歌詞邊唱邊表演效果很好。整節課課堂氣氛很活躍,學生學習興趣濃厚。我認為本節課不僅孩子們上得高興,就連教師都被他們所感染,非常成功!

  篇二:飛呀飛教學反思

  昨天在官窖小學組織了一次數學活動《飛呀飛》,對本節課的過程有如下反思:

  1、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對本節課做了充分的準備。

  本次活動的對象是小班的孩子,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及傾聽時間都比較短,而且又是沒有接觸過的孩子,想讓他們跟隨着環節圓滿的完成活動,就必須引起他們的興趣,讓他們對接下來的內容有所好奇。於是,在設計本次活動的時候,我運用了多媒體課件,用形象鮮明可愛的動物圖像和小動物說話的聲音來吸引住孩子們的注意力,並準備了形象的教具,用鮮艷的樹葉和瓢蟲來激起孩子們操作的慾望,使整個活動過程達到了預想的效果,孩子們也在愉快主動的情緒中完成了學習任務。

  2、教學過程的每一個環節都在為教學內容服務。

  短暫的二十五鍾里要讓孩子們學會目標要求的任務,這就要求內容的設計要精簡、準確。而最能激起孩子們的興趣讓他們主動接受所學知識的活動形式就是遊戲,所以,在準備過程中精心設計了每個環節,不論是開始部分的手指遊戲,還是操作過程中的“幫瓢蟲找家”,包括中間休息的“快樂的小動物”,都緊緊圍繞着“學習手口一致點數5以內的數”這個目標進行,使孩子們在積極快樂的氛圍中自然而然的接受了知識。

  2、注意語言精鍊,避免環節的重複。

  根據活動過程的安排,很擔心在操作部分孩子們耽誤時間而使教學時間延長,所以,在活動之前仔細琢磨了每個環節的每句話,爭取做到精鍊不嗦,使整個教學過程清楚有序,不給人雜亂無章的感覺。

  總的來說,本次活動完成的比較順利,達到了預計的效果。在活動過程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各種能力又得到了一次鍛煉,心理素質有了進一步的加強,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在課堂語言的組織,臨場應變能力還需要加強。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針對不足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篇三:飛呀飛教學反思

  課前我帶小朋友做吹泡泡的遊戲,小朋友非常興奮。愛玩,是所有兒童的天性,遊戲則是兒童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在遊戲中往往寄託了孩子們的情感、想象以及好奇心。在活動中通過泡泡遊戲,自己動手玩,創造性的玩,體驗集體遊戲的樂趣,懂得相互欣賞和共同分享,從而提高學生的感知能力,獲得對泡泡的形,色等知識的認識和運用。我在學生玩、吹泡泡時適時引導“發現有什麼奧秘,找一找泡泡的形狀和色彩及發揮想象泡泡會飛到哪裡去?你希望有誰陪着你一起飛?”等。以吹泡泡的快樂感受為話題,進入泡泡形狀與色彩知識及飛的感受討論與學習並以體驗畫泡泡為學習活動的主體任務。

  師生間互動、適當進行示範,解決學生在創作中遇到的問題。並鼓勵小組討論和合作學習。我在課尾展示、提示可採用另外的一些方式來表現泡泡,讓學生自己在課後以喜愛的方式來再次創作泡泡飛呀飛這一課題、擴展思維空間。若課時安排為多課時則還可考慮讓學生合理多選擇幾項,在學習要求上有更高層次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飛呀飛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飛呀飛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