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用愛築造教育的鳥巢

用愛築造教育的鳥巢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泰戈爾曾說:“愛是亘古長明的燈塔,它定睛望着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在這紛紜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 帶着這個思考,我與我的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尤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是一種感受,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追求,無法用準確的文字來形容愛的定義,但是我知道,擁有愛的人,付出愛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實而無憾的。“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老師,請給我多一點愛”這是每一個孩子心靈深處的呼喚,在我們身邊的貧困生、後進生在學習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產生種種煩惱和困惑,我們更要施以真摯的愛,用愛來溫暖孩子們的心靈。在我班上,有這樣一位學生,名叫宋寧,在我剛接到這個班時,我發現一個現象:這個學生身上髒兮兮的,作業不及時完成,成績不理想,還經常不來上學,同學們也不喜歡她,遠離她。為了弄清事實,我就去家訪,原來她的父母都是外地人,來這裡打工,一天下來沒有時間去管她,她什麼都是自己做,可她必竟是孩子,有好多事是她無法完成的。是老師的那份責任心讓我萌生了一個念頭:我要幫助她!要給予她更多的愛。於是,我在生活上和學習上都給了她無微不至的關心,給她補習功課,給她精神的鼓勵等。從那以後,我適時的尋找她的每一個閃光點,適時適度地進行了表揚,這樣,漸漸地使宋寧同學喜歡上了學習,使同學們願意接近她了,使她感到了集體的溫暖,樹立了學習的信心。

  朋友們、請你帶着一顆聖潔的愛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用愛築造教育的鳥巢
網友評論
用愛築造教育的鳥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