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這篇課文開頭寫爺爺帶尼基申認各種動物的腳印,還說:“什麼東西都得學,各種知識對人都是有幫助的”。結尾處寫尼基申回答孩子們的問題,說是:“狗的腳印帶我們走出森林的”,還說:“這是爺爺告訴我的”。——這種首尾照應的寫法十分明顯。

  在教學時我採用先跳過開頭講,着重指導學生閱讀尼基申和孩子怎樣走出森林的前後經過。到結尾部分,再聯繫尼基申回答孩子的話向學生激疑:為什麼尼基申知道這是狗的腳印而其他孩子不知道呢?由此回應課文開頭,幫助學生讀懂課文,並揭示文章主旨。

  篇二: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為這堂課準備了很久,但是還是以失敗而告終。總結了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最主要的問題,也是最關鍵的問題,課堂駕馭能力欠缺。雖然這學期已經在打工的學校鍛煉了很久,但是遇上這種正式的課堂,面對學生的回答,的確有些招架不住了,時間沒把握好。出現這個問題的實質還是自己的知識和經驗不夠。

  第二,緊張,原本在課下背得滾瓜爛熟的課文,上課給學生背居然還打起了磕巴,簡直太不應該了。一緊張,川普便戰勝了普通話上陣了。

  第三,對幻燈片的操作還不熟悉。

  值得肯定的地方:雖然在大的機智上是一個敗筆,但我認為在講到四子的志向時,學生的答案中大多數都已經涉及到了“孔子為什麼與點”這個問題,於是我把原本應該在後面環節的問題提前來講了,本來這是一個很好的靈活處理,但是由於幻燈片的緣故,反而讓自己耽誤了不少時間。

  雖以失敗告終,但是沒什麼可怕的,繼續為做一名合格的語文老師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熟悉的腳印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