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我的中國夢

  篇一: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我的牙刷》這堂課主要是通過同學們對牙刷的設計來了解藝術設計和生活應用的密切聯繫,牙刷對於學生是很熟悉的物品,但是牙刷在材料、造型、尺寸等方面的運用是根據不同功能進行設計的。這是學生在以往的生活中容易忽視的,本課的教學正是以牙刷的設計為出發點,進一步培養他們的觀察分析能力,了解設計理念,提高設計意識,學會簡單的設計方法。認識到設計要“以人為本”的原則。並將設計理念運用到自己的設計中,創造出更有創意的作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感受能力、思維能力和創造能力。

  養成善於關注身邊事物的習慣。本課的教學目標設定我是先讓同學們了解牙刷的設計理念。學會觀察和分析牙刷各個部分的特點和功能。養成關注身邊事物的好習慣。同時還要知道設計是為人類生活提供服務的,遵循“以人為本”。仔細觀察牙刷個部分的設計意圖,了解形象與功能之間的關係,最後運用簡單的設計圖的畫法設計一款牙刷。

  篇二: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前段時間我校公開課,我聽了美術教師李影上的《我的牙刷》,聽后感受頗深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李老師通過多種活動類型的精彩教學設計,使學生們在輕鬆又興奮的探究中了解了藝術設計與生活應用的密切聯繫,簡單了解了設計的理念,在學習和生活中提高設計意識,學會簡單的設計方法,並能夠將設計理念運用到自己的設計中,創造出更有創意的作品,在這節課的作業設計中,很多孩子都能夠從外型和功能上進行思考創作,儘管還有的細節不夠嚴謹,但孩子們在設計過程中,卻是真情實感的演繹,值得肯定的是孩子的情感態度。“評價一幅好畫的時候,不是畫的好,而是看在畫的過程中是否投入了真情實感,只要用心、用情畫出來的畫就是好畫。”李老師精彩的點撥定會使學生自己作畫時參考,其實,生活和藝術是密切相關的。孩子們學好美術,運用美術知識,判斷生活中事物的美醜,定會發現更多生活中的美,讓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更加有趣味。

  篇三: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我的牙刷》這一課是一節“設計。應用”學習領域的課,旨在讓學生了解藝術設計與生活應用的密切聯繫,通過本節課的學習,使學生簡單了解設計的理念,在學習和生活中提高設計意識,學會簡單的設計方法,並能夠將設計理念運用到自己的設計中,創造出更有創意的作品。

  我先是和孩子一起分析了自己的牙刷,有幾個部分,每個部分的特點是什麼?還分析了自己牙刷最具特點的地方和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因為切合自己的利益所以孩子分析的很好。例如:我的牙刷有三個刷頭;我的牙刷刷頸很有彈性……我現在的牙刷有些硬,想要軟一點的;我的還要擠牙膏太麻煩 ……

  孩子的想法簡直太豐富了,可是要想畫好不容易,這也是孩子們的一個缺點,很多課經常是討論精彩,作業效果一般般啊。所以我引導孩子一起看書上的設計圖,讓孩子注意怎麼呈現一張精彩的設計圖。例如牙刷是主要的那麼牙刷部分要佔整張設計圖的三分之一,牙刷要有色彩,各個部分特別是金彩之處一定要畫出來特別表示讓人看得明白,要把各個部分的功能表示出來。

  在這節課的作業設計中,很多孩子都能夠根據造型新穎、色彩艷麗、材料豐富、實用性強這四大特點進行設計,但有一些作品的設計,卻讓我收穫了一份很大的驚喜,在這些作品的功能上,體現了孩子們的一種美的情感和品質,那就是在作品的設計中融入了“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孩子說有些人擠牙膏不方便,所以就設計牙膏牙刷一體的;現在刷牙太浪費水所以設計了可自動倒水排水的牙刷。還有一個孩子在刷柄末端設計了齒狀結構,說是刷牙杯底部,因為平時牙杯底部不容易刷到。

  再就是孩子的善良也讓我很為動容,有個智力不是很好的孩子,這節課他也設計了牙刷並且貼到了黑板上,其中一個孩子到黑板評價的時候首先就指出了這個孩子的進步之處,說是他能畫成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特別是寫的很認真,其他的孩子聽了之後不約而同的鼓起掌來。

  看,我們的孩子,多麼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我的牙刷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