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這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發展要義,發展本質的進一步深化和創新。牢固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推動我們的教育工作邁向新台階具有重大的意義。

  科學發展觀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同毛澤東和鄧小平和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一脈相承,科學發展觀有着十分豐富深刻的內涵,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科學人才觀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前提。樹立科學人才觀,對於推動人才強國戰略的實施,努力開創新時期的用人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千秋大業,關鍵在人”、“歷覽古今興衰事、成敗得失在用人”。人才是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重要創造者和傳播者。國家要發展,社會要進步,單位要騰飛,都離不開人才工作的發展。以科學人才觀的要求確立新的人才標準,就是要在堅持德才兼備的原則下,把品德、知識、能力和業績作為衡量人才的重要標準,不唯學歷,不唯職稱,不唯身份,做到不拘一格選人才。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為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堅強、業務優秀、廉潔幹事,為黨的宗旨去堅強奮鬥的幹部隊伍做好組織和政治保障。

  對於教育部門,學習和落實科學人才觀,就是要把科學人才觀作為衡量工作成敗的標準,解放思想,大膽探索,不斷完善,努力建立一個科學合理、充滿活力的用人機制,形成一個人盡其才、人才輩出的良好局面。

  發展觀是關於發展的本質、目的、內涵和要求的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是黨的執政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標誌着黨的執政理念發展和進步的水平。學習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以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推進教育工作深入開展,與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步驟和各項舉措相適應。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落實到黨務和反腐倡廉的各項工作中去;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努力形成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風氣,以良好的作風、踏實的工作保證科學發展觀的落實。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在教育局領導下,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把我教育工作推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