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袋鼠教學反思

小袋鼠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小袋鼠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小袋鼠教學反思

  新的音樂課程標準明確提出,要把孩子從狹隘的學習環境中解脫出來,讓他們在玩中培養興趣掌握知識技能,自然的滲透審美教育,因此在認識三個音符的教學過程中,我採用了 “ 小袋鼠摘果子 ” 的遊戲教學方式,學生在生動、活潑的遊戲中去掌握所學的知識,實踐中學生的興趣一下子達到了高潮,這些音符知識很自然的牢記在他們的腦子裡了,同時,我在學生摘果子的過程中把歌詞朗誦出來,也有助於幫學生記歌詞,理解歌詞。這首曲子歌詞簡單有趣,旋律輕快活潑,在學習這首歌曲時,我打破常規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在情景表演的創編過程中用聽唱法去學習歌曲《小袋鼠》。在情景表演的過程中,我盡量給學生提供豐富的、典型的結合本首曲子的材料,有目的的為他們創設活動空間,放手讓學生動手、動口、動腦,全方位的參與表演活動中來。

  隨後的聽唱學習中,較大地留有孩子自主學習的空間,採用步步逼近的策略,先聽,后輕唱,再自信演唱,對於有錯誤的樂句,讓孩子自主發現隨琴反覆糾正,達到完整演唱的目的。

  處理歌曲時,讓他們體味歌曲的情緒,並用這種歡快活潑的情緒唱出“小袋鼠”的趣味。最後師生共同律動進一步感悟體會。

  篇二:小袋鼠教學反思

  這節課是一堂新歌教學課,課堂的內容是學會歌曲《小袋鼠》。

  教學目標是讓學生學會用輕快的聲音演唱歌曲,並用歌聲表現音樂所表現的鮮明形象,教育學生熱愛動物,培養學生保護動物的意識。

  一、鞏固知識導入新課。歌曲的導入用複習以前學過的歌《我的小綿羊》,通過改編這首歌曲來導入新歌中的動物“小袋鼠”。小動物對二年級學生來說很具有吸引力,情緒馬上被調動起來。接着老師再用遊戲“摘果子”調動學生積極性,這樣不僅學會了歌曲還複習了節奏。

  二、新課講授開拓視野。通過多媒體上的小袋鼠讓學生眼前一亮,學生立刻被它所吸引,積極去完成“小袋鼠”布置的任務。學生積極完成任務並學會歌曲老師及時給予獎勵。同時欣賞相關管弦樂曲《袋鼠》,介紹袋鼠,讓學生開拓視野增長見識。

  三、課堂小結教育學生。學習歌曲《小袋鼠》並用多媒體和玩具讓學生認識了袋鼠,並用輕快的聲音表現小袋鼠。通過學習教育學生要熱愛大自然保護小動物,讓學生知道動物是我們的朋友。

  一堂生動的音樂課結束了,通過遊戲方法導入、講授和複習歌曲,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高,參與性主動。

  篇三:小袋鼠教學反思

  在這節課中,我大膽地將樂曲《袋鼠》與歌曲《小袋鼠》相結合,並穿插之小袋鼠遊戲,讓學生以感受體驗為主,使學生更多地感受音樂表現的鮮明的小袋鼠形象。動聽的歌曲與美妙的樂曲相得益彰,學生們始終興趣盎然。但我以教唱《小袋鼠》為主。

  這首曲子歌詞簡單有趣,旋律輕快活潑,在學習這首歌曲時,我打破常規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在情景表演的創編過程中用聽唱法去學習這首歌曲。在情景表演的過程中,我盡量給學生提供豐富的、典型的結合本首曲子的材料,有目的的為他們創設活動空間,放手讓學生動手、動口、動腦,全方位的參與表演活動中來。

  我覺得這節課也存在着遺憾之處:在時間上的把握不是很好,有個別環節覺得太急了一點。

  作為一名新的音樂教師,我將在今後的學習和探索中不斷磨練自己,提高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袋鼠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小袋鼠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