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快速跑教學反思

快速跑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快速跑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快速跑教學反思

  跑是人體最基本的活動,同時對增進健康增強體質的作用很大。因此它是體育教學的重點教材。快速跑一個貫穿初中四年的教學內容,如何把握每一階段的教學重點是重中之重。對初三年級的學生,他們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在教學中,我主要強調途中跑的技術細節,對其他技術只是一帶而過,這樣做避免了樣樣抓,樣樣不過關的弊病。

  在實際教學中,我還注重了對學生觀察能力,分析能力的培養。在過去的教學中,我們往往局限與教師的講解示範,未能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學生在學習中處於被動狀態,不能激發學生的學習心趣。在本課教學中,我不僅強化了教師的主導作用,還請學生進行示範,並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觀察分析。在實際的操作中,學生的主動性更強,雖然學生的分析還顯得不夠準確,但學生對學習內容的關注度更高,最終的教學效果更理想。

  為了改進學生跑的姿勢,引導學生體驗與感受引導學生體驗與感受、啟發學生參加運動的樂趣,達到娛樂與健康的目的。快速跑是具有極大的表現性和競爭性的,是學生非常喜愛的一種運動。為了提高學生快速跑能力,在體育課教學中,讓學生都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成功的喜悅。

  篇二:快速跑教學反思

  快速跑是小學體育教學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學生必須學習和掌握的主要體育技能。為了貫徹新課程標準的精神,積極探索有效、合理的教學方法,在設計教學內容時,我充分考慮學生已掌握的運動技能和身體素質,以及接受能力和學習興趣,將學習技能和參與遊戲融為一體。通過教師的示範與點撥,讓學生在活動中,主動探究並初步掌握淺易的知識和學會簡單的動作技能,鍛煉和發展學生的下肢力量及快速奔跑能力。

  對本節課的教學有以下兩方面的收穫。

  1.在傳統的教學模式中,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既考慮了全體學生的需求又注重了學生的個體差異,教學中採取示範講解,學生自主練習,自評、互評,相互糾錯等形式進行。為學生營造了一個學習、娛樂、競爭、團結協作、積極進取的良好學習氛圍,及時地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參與性,鍛煉效果明顯。

  2.教學中充分體現了教育教學的新思想、新觀念,把發展學生個性與展示自我相結合,把學習運動技能與遊戲比賽相結合,保證了合理的鍛煉時間,充分體現了活潑、自由、愉快的課堂新模式,力求學生在輕鬆愉快的遊戲活動中學習和掌握知識,享受體育鍛煉的樂趣。

  對本節課的教學有以下不足之處:

  1.在教學時,我急於講解知識的動作要領,而忽略了創設教學情景效果,對組織學生以學習小組為單位開展討論的活動較少,讓多數學生進行自學、互學,提出問題、分析問題的機會不夠。

  2.沒能較好地調動和激勵起學生參與“學”及“練”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課堂調控不到位,個別學生鍛煉意識、注意力不集中。

  總之,“快速跑”的教學內容較為枯燥,根據小學生求新、求異、求變的心理特徵,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刻意的留心教學中的每個環節是不是達到了教學目的,盡量提高教學的實效性,爭取最大限度的發揮優勢,爭取最好的教學效果;其次在教學中我會不斷總結、學習,大膽創新,把繁雜、枯燥的教學內容簡單化、形象化、趣味化,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有一個新的提高。

  篇三:快速跑教學反思

  本課設計為“快速跑”,用體操棒融入到相對枯燥的快速跑教材當中,通過小小的體操棒為媒介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從而發展學生快速跑的能力。本課以體育《新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為依據,積極貫徹“健康第一”的教育指導思想,強調“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推進校園體育的發展,結合水平一(二年級)學生活潑好動,嚮往新事物,充滿想象的特點。本課的教學目的是使學生初步掌握快速跑的基本技能,並運用體操棒合理的設計教學。本課引導學生從自身特點出發確定學練的重難點,有針對性地從教師提供的多種學練法中選擇改進步幅、步頻的練習方法,在教師的指導下進行合作練習。它不僅有利於調動學生的課堂氣氛,促進學生學練,同時也培養學生合作意識的有效方法。

  這節課的教學亮點是:

  體操棒在日常教學中,已很難在課堂上出現,絕大多數學生更談不上它叫什麼;又有什麼用途。通過學習,活躍了學生的思維,不僅使他們有所認識;而且還拓展了用途;同時也巧妙地切入到了本堂課的主題;學生由於好奇,學習熱情也漸漸高漲。

  具體表現在:

  ①利用體操棒進行準備活動和遊戲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②利用體操棒進行步頻、步幅的練習,提高學生的學習熱情;

  從教學目標出發,本課結合水平二學生的身心特點,遵循新課標,合理的制定了本課的教學目標,讓學生在歡樂的課堂氣氛中學習本課內容並達到目標。

  從教學方法出發,本課充分運用了,小組自主討論法,自主嘗試法,示範法,成功體驗法,遊戲法,情景法,讓本課充分的達到了效果。

您正在瀏覽: 快速跑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快速跑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