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五一節國旗下講話 做未來合格的建設者

  五月的風吹綠了楊柳,吹紅了梨花,吹出了一片花草茂盛、生機盎然的醉人景色。

  五月是紅色的,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我們記得,1886年5月1日,為反對資本家的剝削和壓迫,爭取工人的合法權利,在革命導師恩格斯的指導下,英、法、德、美等許多國家的工人,不怕警察的刺刀威脅,舉行了歷史上第一次國際性的"五一"大示威,誕生了今天的"五·一"國際勞動節;我們沒有忘記,1919年的5月4日,在中國北京,爆發了舉世聞名的中國青年反帝愛國運動。3000千多名大學生走上街頭,為救人民於水火、為挽國家於危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揭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5月4日成了我們值得紀念的日子――“五四青年節”。

  五月是金色的,是我們體驗勞動、收穫成果的季節。在校外,我們組成各種藝術小分隊,用優美的舞姿,用動人的歌聲,慰問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在校內,我們用一張張、一份份進步單、成績冊,感謝為我們健康成長而默默奉獻的老師、工友;在社區,我們積极參加公益勞動,舉辦"科技勞動的光輝成就"、"工農業勞動創舉"圖片展,宣傳和讚頌祖國各行各業勞動者的建設成果;在勞動實踐基地,我們開展勞動競賽,人人爭先恐後地 "露一手",展示我們立志成為祖國合格建設者的雄心壯志。

  "時刻準備着",我們要做振興中華、實現四個現代化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五一勞動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