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教你如何在家烹制一桌聖誕大餐

教你如何在家烹制一桌聖誕大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教你如何在家烹制一桌聖誕大餐

  聖誕節將至,如今充滿愛意的西方傳統節日也能被東方人過得有滋有味。如果覺得外出就餐沒有新意而且太過奢侈,不妨用超市中可以買到的材料在家DIY創意一桌聖誕晚宴。

  第一道:鮮蝦蘆筍水果沙拉

  原料:蘆筍3根,生萊半棵,甘藍1小把,鮮蝦5隻,獼猴桃20g,哈密瓜20g,細蔥2根,油、醋、芝麻、沙拉醬適量。

  調料:細鹽8g,果醋15ml,生抽10ml,烹調油5滴,香油2滴,白糖少許,芝麻少許。

  製作:將蘆筍切去尾端較老的部分,然後在水中煮2min,撈出過冷水,備用;再取生萊整葉和甘藍芽一起洗凈,控水、備用;剪去鮮蝦的須和腳,帶殼開背去掉沙腺,然後在蝦的腹部橫着切上幾刀,下水焯熟後備用;將獼猴桃和哈密瓜去皮切成小丁,備用。

  裝盤時,將生菜捲成杯形放在盤角,在生菜中間放上甘藍芽,再插上細蔥做裝飾,蝦放在盤中,用蘆筍作搭配,然後將切好的獼猴桃和哈密瓜丁拌上少量細鹽碼放在邊上。

  最後用果醋、生抽、烹調油、香油加白糖和芝麻混合均勻,兌成汁,淋在盤中即可。

  提示:在蝦的腹部橫着切上幾刀可以保證蝦熟后依然保持挺拔,有利於造型;獼猴桃和哈密瓜丁拌上細鹽除了增加鹽分的味道,還可以保持水果的鮮靈。

  第二道:比目魚菠菜奶油湯

  原料:比目魚肉150g,菠萊葉300g,香草豆莢2根,羅勒葉200g,魷魚半條。

  配料:烹調油45ml,牛奶150ml,奶油80ml,大蒜瓣7顆,黑胡椒8g,鹽少許。

  製作:把洗凈的魷魚和大蒜與烹調油混合,用加工機打成泥,然後加牛奶煮開,把香草豆莢剖開,刮出裡面的籽放進鍋里,豆莢皮也放進去,再倒回加工機里與羅勒一起粉碎,然後回鍋再加入奶油一起煮,直到鍋里的液體減少到原來的1/3,加鹽調料,做成PESTO汁,備用;然後將比目魚肉加水攪成糊狀,再找一張保鮮膜,將糊均勻地塗在上面,再把菠菜葉放在上面,捲成筒,上鍋蒸10min,然後切成段,待用。

  裝盤時,將蒸好的魚肉卷擺在盤中,用新鮮的水果裝飾。然後把煮好的PESTO汁淋在盤中,撒上黑胡椒即可。

  提示:比目魚肉打糊時水要分次逐漸加,並且攪拌的時候不要改變方向,加水量是魚肉分量的2倍左右,這樣蒸出的魚肉卷會很細膩鬆軟;保鮮膜要選用耐高溫的廚房專用品,塗上魚肉糊前可以先用水濕一下,這樣能使蒸出的魚肉表面會比較光滑。

  第三道:美味香烤火雞肉

  原料:市售烤火雞胸肉300g,小長茄1隻,青蘋果1隻,炸薯條半份,土豆2隻,柳橙1隻。

  配料:蔓越莓(Cranberry)1小把,黃油10g,白糖適量。

  製作:將蔓越莓洗凈后在鍋中與白糖一起煮,並不斷攪拌,然後加入柳橙的汁,並細細切碎的柳橙皮,直到湯汁中看不到顆粒狀為止,備用;把烤火雞胸肉切成大片,再將邊角的部分切碎,小長茄切成厚片,青蘋果切成薄片,備用;把土豆蒸熟去皮碾成泥,混合上切碎的火雞肉,拍成小餅狀;

  在平鍋內把黃油化開,用小火把土豆餅表面煎焦,再把小長茄片和青蘋果片同樣煎軟,切成厚片的火雞肉也放在鍋中回熱,備用。

  裝盤時,將青蘋果和土豆餅、火雞肉片交替碼放在盤中,旁邊放上小長茄片,再用炸薯條裝飾,在盤中淋上蔓越莓汁即可。

  提示:蔓越莓是一種表皮鮮紅,生長在矮藤上的小圓果,火雞加蔓越莓汁已是美國家庭感恩節的應景食物。但在製作蔓越莓汁時一定要不停地攪拌,否則很容易煳底i土豆泥中混合火雞碎肉,可以增加口感和味道。一般買回的烤火雞肉已經有調味,回鍋時不必再放鹽;青蘋果有解除油膩感,還可以幫助消化,而且煎后的青蘋果還有一種甜蜜的焦香味。

  第四道:可愛的聖誕甜品

  聖誕甜品通常是孩子們的最愛,能為晚宴帶來不少快樂。可以去蛋糕專賣店定製一個樹根蛋糕,或帶有聖誕圖案的蛋糕,周圍放上一些用火龍果、提子等水果,讓孩子們在聖誕這個美妙的夜晚盡情享用。

您正在瀏覽: 教你如何在家烹制一桌聖誕大餐
網友評論
教你如何在家烹制一桌聖誕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