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路政上崗培訓第一天,班主任老師就給我們留了一個作文題目為"做人做事"的作業,剛開始聽到這個題目時我是一臉茫然,覺得做人做事還要寫寫出來嗎?這不都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在做的事情嗎?但作業就是作業,必須要完成的。通過幾天來的網上查閱,我得出了這麼個結論:"人生實際就是四個字--做人做事"。人來一世,無外乎兩件事: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做人做事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用一輩子的時間都在這四個字上面學習,但是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做事。

  每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中,都渴望着成功,而且很多有志之士為了心中的夢想付出了很多,然而得到的卻很少,這個問題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深思,你不能說他們不夠努力,不夠勤勞,可為什麼偏偏落得個一事無成的結局呢?這值得一個人認真思考。

  從表面上看,做人做事似乎很簡單,有誰不會呢?其實不然,比如說我們想當一名路政執法者,你的主願望是當好一名路政執法者,但事實上卻不受超限司機和車老闆的歡迎;你去做生意,你的主觀願望是為了賺大錢,可偏偏就賠了本,拋開這些表層現象,增發掘問題的癥結,你就會發現做人做事的確是一門很難掌握的學問,可以這麼說,做人做事是一門涉及現實生活中各個方面的學問,單從任何一個方面入手研究,都不能窺其全貌,要掌握這門學問,抓住其本質,就必須對現實生活加以提煉總結,得出只有普遍意義的規律來,人們才能有章可循,而不至於迷然無緒。

  人活在世上,第一重要的還是做人,懂得自愛自尊,使自己有一顆坦蕩又充實的靈魂,足以承受得住使命的打擊,也配得上命運的賜予。

  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地出對自己,在自己良心的法庭上公正的審視自己,既不護已之短,也不疑已之長,從而對自己有一個清清的認識,要學做井井有條的人,不厭倦小事,不聚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飯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事情其實也是要一件一件地去完成,做事得有條理,將複雜的任務細分成幾個步驟去完成,按步就班,逐級攻破,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天定期清理自己辦公桌,看起來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一個小習慣,可以讓自己知道哪些是重要和緊急的事情,哪些是自己還沒有來的及的處理,不至於讓自己丟三落四,在忙碌應付之中可以讓自己工作更加有效率。

  要學會評估自我,我們問題習慣於去注視別人,卻很少願意心平氣和地來認識一下自我,能正確評估自己的人就更少了,其實每一個人都不是完人,都會說錯話,做錯事,連聖人都有"吾日三省吾身",對於我們凡人來說就更加要不時地檢視自己才行,留一隻眼看自己,才能對自己做出正確的評估,而能否做出正確的自我評估,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自我定位是否正確,往往決定了我們自己能取得有怎麼樣的成就,評估過高則會好高騖遠,評估過低,則會妄自菲薄,只有清楚知道自己的真正實力,自己該幹什麼,路該往哪兒走就有了方向,就會專註於自己的領域,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要保持熱情與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不可能總是一片坦途,總會不時伴有一些溝溝坎坎,這對於每個人都是相同的,但是要區分成功與否,就要看這個人是能夠突破困難還是看到苦難就逃避,不管怎麼樣和困難,始終保持熱情,想着怎樣去突破,這樣的人就一定會成功,認為無法突破的人,才會覺得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們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要始終牢記"做事先做人"這句話,做到踏踏實實做人,兢兢業業做事,堅定執行黨的路線和政策,堅持原則,踏實工作,愛崗敬業,公道正派,堅持理論學習,始終保持了政治上的清,堅定用實際行動展示路政執法者的良好形象。

  積極履行一名中國共產黨,一名路政執法者的義務,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各種途徑加強學習新經驗,並運用於工作實踐。結合自身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圍繞幹什麼學什麼的要求,主動加強學習組織工作相關政策、法律法規、條例等,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理論學習、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為民服務能力,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檢驗理論。認真學習,勤于思考,善於結合工作開展學習,對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在工作中努力加以改正。始終保持軍人過硬作風,平時模範帶頭遵守黨紀條規,自覺樹立服務意識,表現出較好的先鋒模範作用。

  堅持努力工作,始終做到了工作上的勤勤懇懇。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對工作對自己始終高標準嚴要求,踏踏實實做事,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在業務工作中,堅持把規範工作程序,刻苦鑽研業務,成為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作為自己的目標。愛崗敬業,在工作中甘於吃苦。在工作中表現出非常強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遇到困難勇於承擔,總是能想辦法解決。

  堅持團結協作,始終保持了做人上的謙虛謹。只有團結協作,才能出戰鬥力;只有謙虛謹慎,才能提高自我。

  真心做人用心做事立足本職干好工。本職工作是一個人必須每天要做要完成的基本工作和任務。我們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視作人生的一個要素,全力經營,把這點點滴滴的平凡工作,融入到我們社會、我們民族建設的偉大事業中。我對立足本職干好工作有以下幾點體會:一、真心做人用心做事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做人要有奉獻精神,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乾的事不幹。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經得住金錢的考驗,扛得住人情的羈絆,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干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干好。從事質監、標準化工作,涉及各個行業,所以更要勤勤懇懇用心去學、用心去做,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更要樹立服務意識,樹立全局觀念,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工作範圍。二、點滴鑄就偉業小草輕舉露珠,迎向太陽折射光芒,這是一種平凡;大樹舒展枝葉,植根土地凝目蒼穹,這也是一種平凡。我們生活在一個平凡的世界里,每一個個體都如滄海一粟般渺小、平淡。然而,正是這點點滴滴的渺小與平淡,鑄就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組成了我們豐富充實的生活。

  從橫向上看,眾多點點滴滴的本職工作組合成推動社會前進的滾滾巨浪;從縱向上看,日復一日的本職工作累加集合成人生的參天大樹,成為社會一條不可或缺的支柱。三、學會創新不斷的挑戰自我在知識經濟、信息時代的環境中,努力學習掌握現代知識、現代思維方法,努力增強自己的職業技能,在自己崗位上避免每一個失誤,才能幹好本職工作。創新才能發展,守舊必然滯后。任何事業的發展和進步,都離不開創新。要有大膽創新的勇氣,不要墨守成規,在虛心學習先進科學技術的同時,樹立超越先進水平的勇氣和決心。

  胸中有天地,腳下有乾坤,機遇與挑戰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要挑戰機遇、挑戰自我,要迎着困難,帶着自信,向希望的彼岸執着前進。不斷挑戰自我,奮發向上,我們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面對過去的成績和榮譽,要用平靜的心態去看待,因為那隻能代表過去,每個未來都是一條崎嶇而艱難的道路,要充滿信心,有決心為自己的本職工作去付出、去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有許多更高的目標等待着我們去攀登,常言說的好"人比山高,腳比路長",道路曲折坎坷並不是通向目標最大的障礙,一個人的心志才是成敗的關鍵。只要心中的燈火不曾熄滅,即使道路再崎嶇難行,前途也是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網友評論
做人與做事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