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安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注重“三抓”

公安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注重“三抓”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公安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注重“三抓”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感動中國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江岸公安分局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根據巡警大隊年輕民警多,相對黨員的比例小,思想活躍,工作中動用車、槍、彈頻繁等自身工作的特點,結合實際,着力抓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抓領導,用人格的力量感染民警。巡警大隊黨支部在召開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支委會時,支部書記、大隊長高玉柏要求支委成員在這次教育活動中做到以身作則,“帶頭學、帶頭查、帶頭改”,起到模範帶頭和表率作用。要求民警做到的,黨支部成員要首先做到,要敢幹向民警喊:“看我的,照着我的樣子做!”。突出黨支部集體抓,把先(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好、組織好、開展好。確保不走過場,收到實效。

  二、抓學習,用先進的思想武裝民警。巡警大隊根據工作特點認真組織民警學習,採取集中組織學習與自學相結合,以自學為主;集體輔導與個別輔導相結合,以個別輔導為主;整塊時間學習與零星時間學習相結合,以零星時間學習為主;精讀學習與閱讀學習相結合,以精讀學習為主;大會交流與小組討論相結合,以小組討論為主。黨支部要求民警學習一篇文章要解決一個問題,(如學習毛澤東同志的《為人民服務》,解決宗旨意識談化的問題。)學習一篇文章要有一篇心得體會。

  三、抓典型,用先進的人物帶動民警。巡警大隊黨支部要求全體民警遠學張思德、任長霞、牛玉儒等全國的英雄模範,近學市分局的毛建東、楊玲芳、陳春(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芝等典型,還特別要求民警學習身邊的先進,如,“誰說女子不如男”的巡邏中隊長蔣文清,帶病堅持工作的黨員民警張國,輕傷不下火線的黨員民警盧世鋒。

  通過對這些先進人物宣傳和學習,極大地激發了青年民警和部分後進黨員的積極向上的熱情。

您正在瀏覽: 公安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注重“三抓”
網友評論
公安巡警大隊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注重“三抓”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