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打造“服務型工商”嶄新形象

打造“服務型工商”嶄新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打造“服務型工商”嶄新形象 標籤:為人民服務

  我們工商局東南開發區分局今年以來以建設“服務型工商”為工作主線,將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作為工作重心來抓緊抓好,今年1-10月份,新發展私營企業82戶,註冊資本1.6億元;新發展個體工商戶415戶,註冊資金450萬元,使轄區經濟得到快速穩定發展,達到了使“群眾滿意、企業滿意、政府滿意”的“三滿意”目標。

  一、奏好服務東南園區外資企業“三部曲”

  一是築巢引鳳,唱響“重商引資曲”。積極配合地方黨委政府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分局負責人與政府招商引資人員一起赴廣州、浙江、上海等地進行3次招商活動。同時,通過一如既往對外資企業的優質服務,在現有外企中形成良好口碑,吸引更多外企投資園區,今年以來又有44戶外資企業落戶東南園區。二是優化服務,唱好“服務親商曲”。挑選熟悉法律法規、業務素質過硬的工商幹部進行駐園服務,設立園區工商服務站;為外資企業提供“深層次、全方位、延伸型”的一條龍服務,並為園區外(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ww.wmjy.net)企建立專門台帳,實施跟蹤服務、上門服務;建立外企工商聯絡員制度,幫助企業規範合同、商標、廣告等行為。三是規範管理,唱出“幫扶留商曲”。堅持“把服務延伸到執法中去”的方針,根據外企特點,適時組織回訪,通過教育引導,不斷規範經營行為,做到引進一戶、留住一戶、扶優一戶。

  二、扮好“四員”角色服務科技型企業發展

  一是變“請進來”為“走出去”,當好“宣傳員”。主動上門為企業提供及時、準確的政策法規、行業發展、技術升級等信息,通過行業協會每月舉行一次行業技術信息發布會。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對優秀高科技企業的評優表彰活動。二是甘為月老牽線搭橋,當好“聯絡員”。在企業和銀行之間架起合作金橋,組織開展銀企聯誼活動,針對企業資金周轉難點,利用合同抵押等手段為(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ww.wmjy.net)幫助企業解決融資問題。三是幫助企業解決人才瓶頸,當好“推薦員”。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利用職能優勢在企業和人才之間開闢綠色通道,為企業積極推薦高端人才,為某企業引進優秀註冊會計師擔任財務總監,為企業上市和與國際接軌奠定良好基礎。四是適應高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趨勢,當好“組織員”。組織召開高科技企業經營發展論壇,讓企業了解科技發展最新動態,幫助聯繫高校專家學者定期到企業開展培訓,幫助企業佔領技術高地,增強市場競爭力。

  三、“六項制度”打響沙家浜風景區旅遊品牌

  積極落實六項制度,整頓規範沙家浜旅遊風景區經營秩序,打響沙家浜旅遊“金字招牌”。一是宣傳教育制。逐戶上門宣傳文明守則和法律法規,倡導誠信經營,對曾被投訴的經營戶實行警示教育。利用黑板報、廣播、宣傳單等形式,在景區主要景點、入口開展宣傳活動,免費開展諮詢。二是長效監管制。一是加強對風景區小商店、小飯店、小旅館等“三小”經營戶的監管,核實證照是否齊全有效,名稱字號是否規範,整治違法經營現象;二是加強對大閘蟹市場的監管力度,加強對大閘蟹專業市場相關經營戶的日常管理,保證產品質量。三是責任追究制。按照寬嚴適度、罰教並舉的原則,對一般的消費爭議,由爭議雙方協商解決或消協調解解決,對有主觀故意、嚴重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侵權行為,不僅要責令經營者作出賠償,還要依法(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ww.wmjy.net)追究其責任,進行行政處罰。四是聯合執法制。會同公安、衛生等相關部門組成聯合執法隊伍,重點取締無照經營和非法導遊、導住、導購,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經營秩序。五是上門維權制。在沙家浜風景區設立“我們市沙家浜風景區遊樂服務有限公司消費者監督站”,在國慶黃金周期間,保證每日一名工商幹部、一輛執法車輛,對風景區經營秩序進行巡查,及時接處消費者投訴,確保遊客能游得開心、購得舒心、吃得放心。六是輿論監督制。與我們日報、我們電視台、我們電台等新聞媒體建立穩定合作關係,定期或不定期發布風景區市場動態和消費提示,對失信經營行為進行及時曝光,對執法行動和維權行動進行及時報道,形成全社會共同關注的輿論氛圍。

您正在瀏覽: 打造“服務型工商”嶄新形象
網友評論
打造“服務型工商”嶄新形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