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股市,一個風險與利益共存的地方。本人並不支持讀者進入股市,只是一篇文章!

  本人是超短線愛好者,打板也是一種激進的操作方式,並無一成定勢,但也有規律可循,以下為本人經歷無數虧損后得來的一點經驗,供交流

  第一:提前一天做好功課,估計第二天的熱點是什麼,把目標股列入自選,如果這個板塊群起聯動,率先啟動的應該為龍頭,可立即打板介入。龍頭應該是股性很活的票,歷史上應該有連續漲停板出現過,人氣很足,號召力強。盤子在二個億流通盤左右最好,這樣大資金可進可出,流動性強。底部換手第一板為10%左右為好。比如近日傳聞物聯網近日有巨大利好,可能會帶動科技網絡類,就留了個心眼,0851漲停時就控制倉位追了一些板。

  第二:封板的時間原則上為上午十點半前板的最好。因為越早板,說明庄的決心越強,它不怕全天交易過程中的拋盤,巨單封住,來多少吃多少,霸氣十足。也說明庄的實力強。這種板質量很高。0851也符合這種情況。

  第三:在行情火爆時,巨板的股票一般是巨量封死後,不再打開,不讓人有跟進的機會,在行情疲軟時,往往會板上打開,換手后再封,這時介入的風險小一些,因為換後進的庄的成本很高,第二天拋壓就小一些。論壇中很多大佬喜歡這種開閘放水后的再封機會。這是有道理的。當然,行情特別弱時,漲板的股票就沖高回落,一路走低,把追板的資金一網打盡,第二天不得不割肉出逃。所以追板前先判斷當時的大盤強弱,是很重要的。目前的市道強弱力度為中等偏下,追板還得小心一些。

  第四:追板的資金分配問題:如果行情火爆,市場人氣十足,大家都在搶盤,預計板后第二天高開可能性相當大,就可以直接果斷全倉排板,以免錯失良機,強市中龍頭股都是連續漲停的,如果第一個板沒及時介入,後面幾個板可能就再無機會,所以操作上要膽大心細,該膽大時就立即全倉。我記得去年炒礦,炒鉀鹽時,西藏城投600773連續五個漲停板,我是第二個板醒悟的,立即果斷全倉追進,後面收益自然相當可觀了。(參考600773去年9月1日)

  行情如果中等,可用一部分資金追板,比如四分之一或半倉,一但買進後下跌,就有資金補倉,如果全倉追進,封不住下跌,那當天損失就巨大,就算第二天再板,那晚你睡覺肯定也不是安穩的。

  行情如果中等偏下,追板最好是追第一個板,因為在弱市中,很多短庄都是打一槍就跑,第二天沖高后就出貨走人了,所以這種市道只能追擊底部第一板。象昨天板的000851,與大唐電信都是底部第一板。當時0851拉升是直線拉升,巨量封板,我排了一部分資金,心裡是這樣想的:排的這一二成倉能成交就成交,不成交,就排着,反正還有其它的資金操作可能出現的其它機會。結果真成交了。在這種市道中,如果你看到巨量封單,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一點機會了,拿個一二成倉排着試試,成交的可能性為70%。

  我建議弱市只追底部第一板,而且是不板不追,板的一瞬間立即掛單,一般是會成交的。手法要快。注意控制倉位。強市時追擊絕對龍頭,也不要管這龍頭是不是漲了二個板還是三個板,只要當時熱點還火爆,只要認定它是龍頭,就可大膽追擊。最起碼第二天有沖高的過程,讓你從容盈利走人。寧當雞頭,不做牛後,追龍頭就要追絕對龍頭,不要去底部搞那些跟風的票,因為如果龍頭第二天不再強勢,跟風票就很容易暴跌。

  第四:歷史上中低價股成為龍頭的可能性大得多,比如十元的股票炒到二十也不太引人注目,而且往往是漲了30%或50%別人才發現它是龍頭,象晉億實業。

  如果五十元的龍頭票暴炒到一百元,那麼普天蓋地的文章就會向它湧來,按現在深交所這種監管機制,不特停是不可能的。

  第五:歷史上絕大多數的暴拉龍頭都是遊資主導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點,看它的股東有沒有基金,如果全是基金或絕大多數是基金,那麼遊資肯定會放棄,成為連板龍頭的可能性很小。

  第六:分時走勢上,封板時直線快速拉升,不給人機會的板質量好得多,因為屬搶盤封板,所以主力的成本也比較高,第二天拉高才能出貨,比如0851昨天就拉得很快。

  第七:板有很多種,比如底部第一板,小陽堆積後進入主升的第一板,連板后高空加油后的第二波拉的第一板,或者連續漲停后然後暴跌調整到位后再度拉板,還有連續漲停的絕對龍頭的第二第三板,都是值得去研究與參與的。

  切忌:弱市亂追板,題材都不明白看到開盤沖板就追,很容易上黑網站的圈套:現在有很多網站,專門在弱市中選一些成交換手稀少的股票,第二天巨量拉板,然後發短訊給股民說,加入后可提前介入什麼的,這都是騙人的。遇上這種情況,他的業務員給你打電話時,你可直接問他:即然有這麼好的事,你自己為什麼不加入?加入后可提前買進第二天就無量一字板,那你做七八隻就可翻倍了,你為什麼不借高利貸去做?你還當業務員幹啥?

  這種黑網站的盈利模式就是:選一些換手極低的股票,第二天巨量封板,因為票跌無可跌了,拋壓就小,當天封板很容易,第三天再沖高出貨,或者直接平開低走。這種操作他可能賺不了多少錢,但他收的會員費就相當可觀了,象老股民都很熟悉的雷立軍,天力投資汪夢飛等等都是這種模式。打着正規諮詢的牌子,合理合法地騙着股民的錢,一時間竟然沒有相應的法律來制裁它。聽說這種模式是從台灣傳來的。

  現在還有一些地下黑網站在從事這種勾當,很多人手機無緣無故收到某短訊:某股第二天拉六個點以上,或者拉漲停!都是這種網站搞的。

  所以打板簇一定要迴避這種板,不能見板就追。建議首先上黑網站看它第二天是推薦什麼票,然後迴避這種票。如果你一時不知道到底哪種是黑嘴打板票,有一個辦法:這種票一般是沒有什麼題材的,唯一的題材就是前期跌無可跌,換手相當小,遇上這種不明不白開盤就沖板的票,最好不好追擊,免得撞上黑嘴票。

  第八:打板最好選擇歷史股性活的票,如果票從來沒有板過的,歷史股性相當差,最好不要出擊。

  (範文網 )

  這種票連板的可能性小,風險大。

  第九:如果你第一天沒有買進,非要第二天去買板票的話,建議晚上一定要看一下龍虎榜,看打板的是哪些遊資,有些遊資的口啤很差,其它遊資只要看它進來了,第二天開盤就砸,所以就要迴避這種情況。淘股吧遊資集中營,我這裡不便說三道四,就不說了吧。大家心裡有桿秤。

  第十:總結以上這麼多條,我覺得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第二天追板時一定要心裡明白追的是什麼題材,這個題材會不會持續,這是最重要的!!!

  以上經驗僅供打板愛者者交流,不代表任何推薦。為免不懷好意者留下口實,故聲明本人上周五僅買進0851一百股,並且下周一有可能暴跌,也有可能暴漲,或者不漲不跌!並且從上面文章可以看出,我只建議追擊第一板,絕對不建議弱市中追擊第二板!

您正在瀏覽: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股市愛好者的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