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經驗交流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經驗交流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工作經驗 教育新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一是法治理念與思想認識相結合,奏響平安建設曲。本着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輔導、座談討論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加深幹警對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理解掌握。同時,還按照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要求,採取自查、互查、座談、走訪聽取意見等形式查找問題,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對出現的問題切實加以整改,把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到工作實際中。堅持打擊、預防、監督、服務的工作原則,進一步加大各項檢察工作力度,為林區的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二是法治理念與宣傳教育相結合,奏響品牌創優曲。充分利用顯示屏、宣傳欄、局域網、門戶網等媒介,及時報道宣傳教育活動情況、先進典型事例,大力營造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的氛圍。

  三是法治理念與先進性教育相結合,奏響廉潔自律曲。把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作為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繼續,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結合起來,同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活動結合起來。教育和引導幹警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養成廉潔奉公、艱苦奮鬥的良好品質。

  四是法治理念與文明辦案相結合,奏響執法為民曲。在執法辦案中樹立文明窗口,要求公訴科、控申科等窗口科室8小時內必須按要求着裝、掛牌工作,文明接待,準時出庭。強化辦案安全,偵查監督科、公訴科和職務犯罪檢察局在辦案中,有專人負責辦案安全工作,並嚴格履行辦案流程的監督。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學習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