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司法局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法

司法局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法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司法局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法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關鍵在於落實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自四月以來,區司法局根據區委、區政府及市司法局有關文件的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的有關要求,結合我區開展的“培育和弘揚公務員精神,爭做人民滿意好公僕”活動,將“八榮八恥”的精神實質與日常工作有機結合,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領導重視,狠抓落實

  以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講話為主要內容,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專題教育活動。局黨組書記、局長作了思想啟動,黨組成員、副局長從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意義、機關公務員應如何踐行等方面對全局幹部進行了專題學習輔導,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八榮八恥”的濃厚氛圍。

  二、形式多樣,廣泛宣傳

  在主題教育活動中,採取製作專欄櫥窗、張貼標語、繪製宣傳漫畫等形式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使全局公務員知榮明恥,自覺實踐。同時緊密結合《公務員法》的宣傳和我區開展的“培育和弘揚公務員精神,爭做人民滿意好公僕”活動,通過創建“公務員文明服務示範崗”、演講徵文、公務員政務禮儀培訓等活動對公務員進行綜合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注重結合,取得實效

  在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中,注重抓好“三結合”:一是與隊伍建設相結合。將踐行“八榮八恥”精神與提高公務員的整體素質相結合,使每名公務員都能主動接受群眾監督,時刻銘記公務員職責和使命,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二是與制度建設相結合。以主題教育活動為載體,結合工作實際,強化局機關的制度建設,一是基於內設機構的調整,進一步規範崗位責任制,二是修改和完善《紅橋區司法局工作目標量化考核實施辦法(試行)》,三是清理局機關各項規章制度,使制度建設更加科學化、民主化,以制度建設推動我局各項工作的有序進行。三是與創建文明機關工作相結合。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使全局公務員牢記使命,明確責任,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更好的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提供了思想保證。

  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局領導帶頭,黨員率先垂範,全局幹部按照榮辱觀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崗,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斷加強全局公務員隊伍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提高局機關的規範化管理水平,使每名公務員都成為“八榮八恥”的模範實踐者和積極推動者,做人民滿意的好公僕。

您正在瀏覽: 司法局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法
網友評論
司法局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