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第一次煮粥

第一次煮粥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上學;第一次工作;第一次領工資;第一次打針……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煮粥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獨自一個人在家裡的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書。而我的肚子在不停的反抗,冰箱里空空如也的。心裡的念頭油然而生;不如自己動手,煮一次粥吧。嗯,就這麽辦。我愁眉苦臉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說干就干,我馬上洗好了鍋,放了一碗米,洗乾淨之後,再放兩碗水。放到了煤氣爐上,一開火,我心裡沉着的一塊大石頭終於稍稍的落下了,總算完成了一半任務。我開小火慢慢煮,一動不動的佇立在火爐前面,“好久喲,怎麽還沒熟”我在一旁自已自語的抱怨着,於是,我開到最大火。一會兒,我眼睛瞄到了一本好看的故事書《感恩的故事》。我拿起書囫圇吞棗地看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漫不經心的回頭一看,糟了糟了,忘了看火,泡泡都冒出來了。我把毛巾洗乾淨,小心翼翼地擦着那“調皮搗蛋”的泡泡。我把火調到了最小,而這時,那本《感恩的故事》讓我牽腸掛肚,我邊擦邊想;題目《相遇》到底表達了作者的什麽思想感情,那麽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相遇了嗎,他們最後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嗎……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快速的擦完桌子,像閃電一般跑向書房。

  一會兒,我放下書,跑向廚房。看到鍋里既不是粥也不是飯,我大吃一驚,我想是放少水了,我又把礦泉水往裡倒。關了火,突如其來的一陣燒焦的味道傳入我的鼻子。我管不了那麽多了,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個碗盛了一點粥,我舔了一下,一股濃濃燒焦的味道撲鼻而來,原來是粥糊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粥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