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組織團活動工作經驗小結

組織團活動工作經驗小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組織團活動工作經驗小結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團支書的職責是積極響應團委號召,主動、認真完成各項團內工作,干好本職工作,僅從本人看法來說,要做好以下幾點:

  首先,要有熱情,只有心中充滿了對工作的執着與熱情,才能積極主動的開展各項工作,要知道團支書干好工和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名聲,也不是為了應付“差使”,為了完成工作而工作;而是為了調動同學的興趣,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來充實我們的生活,為了發現並培養同學的能力、素質。

  其次,要有自信心,在各項工作開展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這時需要我們的團支書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有自信心,不要被問題弄的慌了手腳,要踏踏實實,盡全力把工作完成好,我相信,只要付出了辛苦,就一定會有成績。

  第三,在工作過程中避免“獨裁”,要與團幹部協商、討論,“眾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點子,將這些點子集在一起,就是一個新穎別緻的工作計劃。例如:9月11日請教師節的團會,我接到任務后,先把團會的主題和大體結構在心裡勾勒出來,然後召集了班、團幹部來共同研究。大家都積極開動腦筋,你一言我一語,想出了好多既有趣、又新穎的主意。有了這些“妙計”,下去之後,我在把它們系統一下,整理一下。結果,一個比較滿意的團會計劃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誕生了。這證明有了大家的幫助,在開展工作中,也不要自己統攬全局,可以把工作任務按實際情況恰當合理的分配一下。比如:組委負責發動同學積极參加;宣委負責板報,搞一些宣傳鼓動;文藝委負責一些文藝節目,這樣安排一下,每個人的任務不是太多,工作起來也就比較容易,比較快一些。

  第四,要善於接近同學,深入同學中去,廣泛聽取同學的意見和建議,要清楚掌握哪個同學有那些特長,這樣會給工作提供大量的人才,有利於工作的順利完成,而且在每次團會或其他活動中,讓同學們的特長得以展現,會調動起同學的積極性,使的同學願意參加活動。

  第五,盡量滿足同學的需要,團會是大家的團會,當同學們積極性很高、情緒很飽滿的要求召開時,可以考慮滿足大家的要求。即使不是周一團會的時間,但只要有意義,在其它課餘時間也可以召開。比如,這次中秋切=節,同學們希望開一個小型聯歡慶祝一下,於是我們班使用第一節晚自習下課的20分鐘召開了一台“中秋夜,燭光燦爛”的小型聯歡會。我們關了燈,點起蠟燭,教室里一片溫馨的氣氛,同學們表演了自己的小節目,還和老師們一起做了遊戲,真是“不亦樂乎”!瞧,這麼短短的20分鐘大家玩得很開心,而這次團會的準備時間大概只有十幾分鐘吧。因此,我覺得,只要團會的主題是大家關注的,喜歡的,不必做太多準備就可以出一次成功的團會。

  第六,不管是開團會也好,還是其它活動也好,都應該有創新意識。盡量使每次活動都有不同的風格,這樣大家才願意參加,才會主動參加,積極配合團支書工作。要求“新”,團支書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就要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多徵求同學的意見,還要適當向老師請教。

  以上僅說了幾點我認為在工作中應該注意到的問題,也說不上經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多向其他同學請教,多向老師詢問,爭取把團活動搞得更豐富,更充實。

您正在瀏覽: 組織團活動工作經驗小結
網友評論
組織團活動工作經驗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