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工作經歷 先進事迹

  整改提高階段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群眾更為關注的階段,也是集中體現成果和實效的重要階段,能不能通過整改提高階段的工作,在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存在的突出問題,解決實際問題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是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有沒有取得實效和是否成為群眾滿意工程的重要標準。自4月29日沙雅縣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動員大會後,我局嚴格按照整改提高階段的工作標準和要求,認真紮實地開展整改提高工作,真正將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到實際工作中,有力的促進了各項工作,止目前我局業務工作、黨風廉政、糾風工作和政治文明等工作經第一季度縣考核檢查,均獲得優秀單位稱號。現就具體作法與取得的成效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如下:

  一、及時召開動員大會,全面安排部署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統一思想認識。4月29日沙雅縣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動員大會後,局黨組高度重視,立即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局先教辦立即進行籌備,並於當晚召開了由全局黨員和幹部參加的整改提高階段動員大會,黨組書記楊勇作了動員講話,強調要緊緊圍繞黨組織和黨員存在的突出問題、影響改革發展穩定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等方面的實際問題,在“着力解決、認真解決、切實解決”上下功夫,扎紮實實搞好集中整改,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真正成為群眾滿意工程,以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推進沙雅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推進沙雅縣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的大發展。同時傳達了縣動員大會精神,學習了地、縣整改提高階段實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整改提高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通過動員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

  二、繼續加強學習,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於始終。

  繼續以每周一個半天、一個晚上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入黨積極分子和非黨幹部反覆學習了《黨章》、各級領導關於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有關重要講話,學習了沙雅縣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三階段工作動員大會精神,重溫了自治區工商局印發的《自治區工商系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和我局在分析評議階段提煉修訂的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以及《人民日報》社論、中國工商報中有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等篇目,切實加強對廣大黨員的形勢教育、大局意識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教育和組織紀律觀念等教育。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了政治上的堅定性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了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和作好各項工作的積極性、自覺性。

  三、聯繫實際,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

  針對分析評議階段徵求的意見和建議;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的意見和建議;指導員提出的意見;投訴舉報等四個方面徵求到的對局黨組、各支部、黨員領導幹部以及一般幹部的意見和建議,尤其是工商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七個不夠”的問題,既⑴宗旨意識不夠牢;⑵思想狀態不夠好;⑶工作作風不夠硬;⑷業務素質不夠高;⑸紀律意識不夠強;⑹工作機制不夠新;⑺廉潔自律意識不夠強,進行了認真的歸納和梳理,深入綜合分析。對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局黨組及各支部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一個一個地研究解決,並限期一一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確了整改責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了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四有四確定四結合”。“四有”即:有具體內容、有責任目標、有具體措施、有時限要求。“四確定”即:確定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確定整改工作的責任人;確定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步驟;確定解決問題的具體時間。“四結合”即:把近期打算與長遠目標相結合,突出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以增強整改效果;把易於解決的問題與較難解決的問題相結合,先易后難,各個突破;把班子整改和黨員個人整改相結合,以解決黨性問題為重點,促進個性問題的解決;把班子及黨員個人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與群眾參與結合起來,儘可能使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切實可行,具有操作性。之後分別召開黨員大會和各支部大會。首先黨組書記楊勇宣讀了局黨組和黨總支的整改措施以及努力方向,強調要按照“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針對查找出來的黨員和黨組織自身存在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黨風、政風和行風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影響我局形象的突出問題,涉及全體幹部利益的突出問題,認真加以整改。特別是幹部職工最關心而且目前能夠辦的事情作為整改提高階段的重點,一一列出來,一一認真研究,一一解決好,讓群眾滿意。其次是各支部書記在支部大會上宣讀了各支部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最後,各支部的每位黨員幹部也一一上台談整改、拿措施,全面承諾整改措施和期限。並採取個人自評、領導點評、黨員互評相結合的形式對每位黨員的整改材料一一進行評議,提出了進一步需要改進的意見和要求。

  四、逐一落實整改措施。

  按照“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堅持“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切實做到不走過場,不出偏差,不搞形式主義。一般黨員立足於本職工作進行整改。黨員領導幹部主要圍繞“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勤政廉潔”等方面的問題,按照各自職責,重點在以下幾方面進行了整改。(1)以轉變作風為突破口,着力解決“工作不實、作風粗暴、態度冷漠、吃拿卡要”等問題;(2)以優化軟環境為重點,着力營造推進第一要務的良好發展環境;(3)以扶貧幫困、加強技能培訓為重點,積極做好社會救助,擴大就業再就業和農村富裕勞動力轉移;(4)切實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5)進一步做好群眾工作,認真落實信訪和消費者投訴舉報工作責任制,變上訪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為下訪,把矛盾化解在基層;(6)認真貫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推進反腐倡廉工作;(7)深入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加強黨員幹部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等。對具備整改條件的問題,馬上進行了改正;對群眾反映強烈、通過努力能夠解決的問題,制定了限期整改責任人和期限;對應該解決但由於受客觀條件限制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向群眾進行了說明,採取措施逐步解決,做到群眾提出的每一個問題都有答覆。截止目前,黨組和總支18個意見和建議已有15個得到了整改,其餘3個正在整改。各支部和黨員個人的絕大多數已經整改。

  五、制定整改台帳,建立長效機制。把抓好整改與建章立制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抓好經常性的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按照“讓黨員受教育,使群眾得利益”的要求,研究健全和完善了我局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在整改措施和方案中,具備整改條件的問題,如解決基層幹部洗澡等進行了立即整改;對通過的問題進行了限期整改,如加強業務技能培訓已制定了培訓方案並於5月8日起正式實施;對應該解決但由於受客觀條件限制一時解決不了的向幹部一一說明了情況,採取措施逐步解決,相應地建立了待整改台帳、已整改台帳、需整改台帳、熱點難點問題等台帳。同時,還把制訂整改措施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對已有制度進行了認真的清理,對行之有效的進一步抓好了落實,不完善的制度進行了補充和完善,還建立了一批新的制度,特別是把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黨員領導幹部過雙重組織生活、自我剖析黨性、廣泛開展談心、民主評議黨員等好經驗、好做法進行了制度化、規範化。先後制定、完善了《思想政治工作制度》、《黨員彙報制度》、《黨員聯繫群眾制度》、《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措施》、《關心群眾生活制度》、《民主評議和民主測評制度》《登記註冊過錯責任追究制》《文明用語及行為規範》等各項制度。製作了黨員幹部監督台、亮相台、優秀黨員和先進工作者公開欄,公開了政務承諾及違諾處理辦法、辦事程序、收費依據和標準,印製了企業和個體戶辦事指南,設置了下崗職工和殘疾人諮詢、辦照“綠色通道”,形成了“黨員經常受教育、群眾長期得利益”,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長效機制。

  六、深入基層調研、指導整改工作。

  先進性教育活動已進入整改提高階段的關鍵階段,為使全局同步進行,整體推進,達到預期目的,局黨組帶領局先教辦以及各科室(隊)所的科所長多次對城鎮工商所和三個基層工商所的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如何抓落實整改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進行了督導和調研。全面深入、實地察看、走訪,同基層幹部交心談心,邊走,邊看,邊詢問了解情況,邊出點子、找方法,指導工作。同時對基層工商所職工食堂、幹部宿舍、工商所“五小工程”(小註冊廳、小會議室、小食堂、小菜地、小娛樂室)的建設十分關注。對各工商所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取得的成果給予了肯定、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一一提出了改進的建議和要求,還利用各支部書記、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在一起的機會上了黨課,把關心基層等熱難點問題落到了實處,受到基層黨員幹部的好評。

  七、公布整改情況,接受群眾監督

  整改提高事關整個教育活動的成效,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把“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貫穿於整改的始終,做到制定方案聽取群眾意見,落實整改措施和體現成效接受群眾監督,並一一上牆公之於眾。

  整改提高是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能不能取得實效的重要標準,回顧此階段的工作,我們基本做到了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方案讓人民群眾滿意,先進性教育整改措施讓人民群眾滿意,先進性教育成效讓人民群眾滿意,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讓人民群眾滿意。通過整改提高階段的各項工作,使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樹立;黨員素質、工作作風、服務態度、辦事效率進一步提高;基層建設進一步加強,達到了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總體要求和目標。

  以上是我局整改提高階段的粗淺作法和初步成效,與中央和上級要求相差甚遠,與兄弟單位相比仍有不足之處,希望各位領導批評指正。我的彙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