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ⅹⅹ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部署早行動快

ⅹⅹ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部署早行動快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ⅹⅹ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部署早行動快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黨性分析 先進事迹

  分析評議階段是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承前啟後的重要階段。為確保這個階段不流於形式、不走過場,該縣“早部署、早準備、早動手”,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一、聯繫實際,制訂方案。該縣緊密聯繫廣大黨員的思想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全縣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迅速制訂實施方案,力求實施方案具有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一是圍繞找准問題,徵求意見突出“兩個層面”。一方面,發揚黨內民主,採取領導點、同志幫、自己找等方式,認真聽取黨員的意見和建議。另一方面,廣開言路,正確組織引導群眾參與教育活動,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二是圍繞溝通思想,交心談心注重“三個層次”。着力抓好黨員縣級領導、科局級黨員幹部、一般黨員幹部三個層次的交心談心,縣委主要領導找正科單位一把手談,四大家主要領導找班子成員談,單位主要領導找找班子成員談,班子成員找一般幹部談,重點對象由縣委先教領導小組領導談。三是圍繞觸及靈魂,剖析反思嚴把“四道關口”。主要把好反思內容要求關、黨員領導幹部帶頭關、黨性分析材料關、兩個生活會質量關等“四道關口”,凡剖析內容不全面、自身問題沒找准、原因分析不深刻、整改方向及措施不明確的,一律推倒重來。四是圍繞正面教育,民主評議區別“五種情況”。根據堅持政策導航,既廣泛發動群眾,又不搞群眾運動;既嚴格要求、程序到位,又不搞人人過關;既堅持共性標準,又注意不同崗位、不同類型的個性特點,做到“五個區別”:⑴把黨員不重視學習、思想認識跟不上形勢,同喪失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反對抵制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區別開來;⑵把一時一事表現不好,同一貫表現不好、屢教不改區別開來;⑶把因經驗不足、方法不當導致工作發生失誤,同玩忽職守、以權謀私、損害人民群眾利益區別開來;⑷把因實際困難而不能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或不能做黨所分配的工作,同意志衰退、不盡義務、不起作用區別開來;⑸把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與對普通黨員的要求區別開來。同時,對不符合黨員標準或存在嚴重問題的黨員,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置,純潔黨員隊伍;對那些符合黨員條件的先進分子,及時吸收到黨內來,壯大黨員隊伍。五是圍繞執政為民,邊評邊改堅持“六個結合”。⑴與發展縣域經濟特別是發展工業結合起來;⑵與重點項目建設結合起來;⑶與企業改革改制結合起來;⑷與招商引資結合起來;⑸與以村“兩委”換屆為主的基層組織建設結合起來;⑹與創建“平安ⅩⅩ”結合起來。通過六個結合,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能力,增強加快ⅩⅩ發展的本領。

  二、精心準備、做好動員。為搞好這一階段的動員,該縣在會前進行了精心準備:一是打牢思想基礎。動員會召開前,全縣各單位黨組織組織黨員再次進行集中學習,重溫黨章、中央[2004]20號文件、《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等有關內容。同時,各單位對學習動員階段進行了一次認真的“回頭看”,對存在的不足進行排查和“補火”,確保應參學的對象100%受到教育,應學完的篇目100%學完學懂,應討論的專題100%談深談透,進一步提高了全體黨員的思想認識。二是造大宣傳聲勢。全縣在集中舉辦專題報告會、先進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演講賽和先進事迹報告會的基礎上又分戰線、系統組織了四場大規模的心得體會巡迴交流和先進事迹巡迴報告會,縣委先進性教育辦公室還將學習動員階段的活動開展情況製成VCD光盤,分發至各單位。同時,從3月10日起,ⅩⅩ電視台於每天的黃金時段,不斷推介第一階段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單位和先進人物,利用先進典型、正衣冠、尋得失、找差距,為轉段動員“熱身”。三是做實調查研究。縣四大家黨員縣級領導帶頭深入各自的聯繫點開展調查研究,總結點上前階段工作經驗,聽取對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具體意見。縣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也專門召開督導組工作會議,就如何開展分析評議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進一步達成了共識,明確了要求,為迅速啟動第二階段的各項工作作了積極的“鋪墊”。

  三、創新方法,徵求意見。為切實找准本地、本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該縣廣辟渠道,多層次、多形式徵求意見,真心實意聽取群眾批評和建議。一是走訪求賢。全縣各級黨組織採取上門走訪的辦法,根據各單位特點,重點聽取一些服務單位和個人的意見 。已走訪6500多人(次),聽取各方面的意見7400多條(次)。二是座談聽診。該縣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企業職工、離退休幹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科局級幹部和四大家領導等幾個層次,動員幹部職工諫言獻策,聽取各個方面的意見,全縣召開座談會120餘場(次),收集意見1500餘條。三是發表問計。緊緊圍繞組織觀念、廉政勤政、作風紀律、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發展等方面內容,專門設計了徵求意見表和問卷調查表,發放給廣大幹部群眾和服務對象。已發放徵求意見表1.2萬份,問卷調查表3000份,目前正在徵求意見之中。四是交流解惑。通過本單位黨員之間互相交流,黨員與非黨員交流以及黨員與服務對象交流等方式,面對面地徵求意見,實事求是地認識自己。已開展交流4200多人次,徵求意見5400多條。五是活動把脈。在開展四項主題活動中,組織各方面人員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問民意,求民智,廣泛聽取有關黨風、政風、行風和改革發展穩定等方面意見,現已收集意見9500多條。六是電視通告。為了徵求對縣四大家班子及黨員個人的意見 ,從3月7日開始,該縣就在ⅩⅩ電視台發布了徵求意見通告,面向全社會徵求意見。七是熱線傳真。全縣共設立徵求意見熱線電話114部,意見箱115個,開通徵求意見電子郵箱114個,發公開信112封。目前已收到各類意見建議1800餘條。

您正在瀏覽: ⅹⅹ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部署早行動快
網友評論
ⅹⅹ縣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部署早行動快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