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黨員先進事迹材料

黨員先進事迹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黨員先進事迹材料 標籤:先進事迹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鄆城縣支行現有員工186人,其中團員青年126人。近幾年來,我行團委在上級行團委和支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圍繞農業銀行的改革和發展這一主題,根據團員青年的特點,以組織開展各種具有時代特色、寓教於樂、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為載體,讓廣大團員青年在活動中受到教育,在活動中成長,從而成為農業銀行改革和發展中的主力軍,為農業銀行的改革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堅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建造一支“愛崗敬業,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業務精良”的青工隊伍

  (一)廣泛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動,提高廣大團員青年的政治素質。隨着金融體制改革所帶來的各種利益調整,給廣大團員青年思想上帶來一定波動。我行團委有針對性地不斷加強對廣大團員青年的教育活動,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教育內容上,積極開展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思想政治教育,用科學理論武裝團員青年的頭腦,增強他們對我們黨、國家和農業銀行光明前途的信心,引導大家進一步堅定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他們自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和中央工作部署,從而保證農業銀行改革和業務經營的健康發展,從根本上築起堅固的思想道德防線,經受住任何形式的嚴峻考驗。同時不斷結合時代特點,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廣泛開展正反兩個方面典型教育,增強他們分辨是非和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蝕的能力。幾年來,我行先後組織廣大團員青年對農業銀行湧現出的饒才富、劉彥彬、王希、董波等先進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進行學習。支行團委將自開展以爭創“青年文明號”、“青年崗位能手”等創建活動以來,湧現出的總行級、省市行級“青年文明號”和省、市行級“青年崗位能手”的先進典型事迹,印製成冊,組織廣大團員青年認真學習,形成“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良好氛圍。還先後通過聘請縣法制局、普法辦、檢察院的專家授課,組織青年參觀普法圖片展,學習農行系統發生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對廣大團員青年進行警示教育,增強廣大團員青年“愛崗敬業,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在學習教育的形式上,支行團委建起了“青工夜校”,每周二、五晚上,由團委的同志組織廣大團員青年集中學習討論。通過定期組織團員青年到革命教育基地、工廠、文明創建典型單位參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現實教育,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立足本職,無私奉獻的敬業意識。2000年6月,我們組織了60多名團員青年到全國級“青年文明號”桓台縣支行參觀,感受他們的優質文明規範化服務。2001年11月,組織了36名團員青年到革命聖地西北坡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從而促發了廣大團員青年立足本職,勇於奉獻,開拓進取的自覺奉獻精神。同時,通過舉辦讀書比賽、演講會、先進事迹報告會,開展評選技術能手、奉獻標兵、服務形象大使等活動,培育員工的奉獻精神。我行先後湧現出了一大批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勇於進取,敢於奉獻的“青年崗位能手”和“奉獻標兵”。臨城路分理處內勤主任李君同志總是以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處處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無論是孩子有病發燒,還是自己身體不適,從未影響工作。2000年8月,她父親身患重病住進了縣醫院。作為女兒,照顧、守護病中的父親本在情理之中,但作為一線人員,怕耽誤工作,每天總是到深夜才到醫院探望一下老人,盡一下作為女兒的心意。直到她父親病逝,該同志一共請了三天假。她自1999年以來連續三年被農行山東省分行授予“青年崗位能手”。同時,與開展的誦行訓活動結合起來,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從1998年3月開始,支行營業部每天早上堅持開展誦行訓活動。“我是農行人,農行是我家,一言一行樹農行形象,一心一意為客戶服務”的行訓詞,增強了每一位員工的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和凝聚力。

  (二)以培養高素質複合型人才為起點,強化廣大團員青年的業務素質。2000年1月,支行團委根據農業銀行改革和發展形勢的要求,組織實施了“團員青年素質工程”,積極開展爭創“青年文明號”,爭當“青年崗位能手”活動。“團員青年素質工程”要求全行所有35周歲以下的團員青年立足本職,自學成才,爭取成為“專一門精三門通五門”的崗位技術能手,為此向全行團員青年發起了倡議書。要求一線員工在工作之餘加強自身練功,達到四個標準,即:寫一手好字,打一手好算盤,點一手好鈔,記一手好帳。根據“技能綜合化、知識複合化、手段科技化”的培訓標準,組織開展了“一專多能”、“新業務知識”、“微機、英語、啞語”等培訓活動。各營業單位都根據各自情況制定了練功計劃,每季進行一次考核,結果公布上牆,鼓勵先進,鞭策後進,在全行掀起了練功高潮,極大地提高了全行員工的業務技能。2000年,我行選手王端省同志在省分行組織的個人業務技術比賽中,一人奪得單指單張點鈔第二名。2001年10月26日,巨野縣支行的同志來支行營業部參觀,當時,剛好有一對青年夫妻要支取2000元存款,櫃員鄭曉芳從客戶手中接過存摺、憑條打印后,從配票箱里迅速取出一疊50元現金,經過手點、驗鈔、機驗過後正好2000元,前後僅用了16秒鐘,令巨野支行的同志讚嘆不已。目前,廣大團員青年立足本職,崗位練兵,自學成才達標活動已蔚然成風。我行團員青年已有22人通過自學取得了大專文憑,5人取得了大學本科文憑。

  (三)以“信用建設示範活動”為契機,對廣大團員青年進行“誠實守信,愛崗敬業”教育。團中央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青年文明號信用建設示範行動”后,支行根據行業特點,進行了大膽、積極、有益的探索,建立了信用標準,開展了信用承諾服務。自1999年以來,各營業單位普遍向廣大顧客推行了“青年文明號服務卡”和“青年崗位能手監督卡”, “青年文明號服務卡”上標明了服務優質、限時服務、兌換殘零幣等承諾內容,引導廣大青年在工作中兌現信用承諾,規範信用行為。“青年崗位能手監督卡” 印有服務質量、服務效率、服務用語、服務禁語、服務功能、服務種類、監督電話等內容,與此同時,各營業單位由內勤主任、領班員、團支部書記擔任信用監督員,並設立了評議卡、意見箱,聘請了本行離退休老同志、老客戶和縣人大、政協委員等各界人士作為各營業單位的服務監督員,經常性的對信用執行情況進行監督管理。

  二、推行“讓客戶滿意工程”,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鄆城縣支行開展的共青團各項工作始終與農業銀行的改革發展結合起來,與業務經營結合起來。2000年1月,在所有的窗口單位組織實施了“讓客戶滿意工程”,讓廣大團員青年的火紅青春在本職崗位上閃光,讓他們自身的青春價值在農業銀行改革和發展中得到升華和體現。

  (一)實施形象工程,提高農業銀行信譽和社會形象。為給社會公眾提供規範化服務,支行把規範廣大團員青年的“行為”當作形象建設和提升農業銀行社會形象的重要舉措來抓。2000年7月,聘請了縣武警中隊的同志,集中一月的時間,每天下午6點至7點,以“行員行為規範化訓練”為基礎,集中對全員從禮儀、着裝、站、立、行走、操作等進行集中培訓,結合“十八字”服務口訣:“站相迎、笑相問、雙手接、快速辦、親手遞、提醒送”,將服務行為進一步形象化、規範化,達到“形神合一”。使客戶切實感受到規範、嚴謹、禮貌、快捷的服務。同時,按照省、市行對營業網點的統一要求,制定了營業廳管理辦法,對員工的日常行為、工作標準、工作秩序、物品定位等,作了嚴格、具體的規定,在各個部位和環節上都有專人管理,充分體現了“嚴格、細緻、規範”的特點,形成了抓管理促服務,以服務促效益的良好局面。實施員工統一着裝,掛牌上崗,向社會集中展示農業銀行員工的良好形象和昂揚的精神狀態。市分行級“青年文明號”城區辦事處自新的營業大廳開業以來,每天早晨7:30,播放迎賓曲,全員列隊迎接第一批顧客,受到了客戶的好評。截至6月底,該辦事處各項存款餘額達6286萬元,較年初增長1416萬元,存款增量居各營業網點之首位。

  (二)實施溫馨工程,提高服務質量。服務是贏得市場的生命線。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目前已成為我行廣大團員青年的一致共識。支行營業部自1999年11月掛上總行級“青年文明號”光燦燦的牌匾之日起,“農行服務好”就成為廣大客戶的慣性思維,營業部的廣大青年員工也對自己的服務提出了更高、更細、更全的要求。為此,他們從自身找差距,改進服務手段,強化服務功能,提升服務層次,提出了“實施溫馨工程,讓顧客滿意”的響亮口號。1998年3月,他們率先在縣金融系統推出了“汽車銀行”,電話預約上門服務。他們利用農行的網點優勢和網絡優勢,先後開辦了代收水電費、代發工資、代收移動手機費、代收煙草款、代理人壽保險等代理業務。2000年10月份,相繼完成了與縣財政局、人民法院等單位的網絡連接,實現了代收資金實時到帳抵用,受到了客戶好評。去年9月份又成立了“客戶理財中心”,滿足了廣大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東門街分理處自1998年5月開業以來,分理處的廣大團員青年率先在菏澤市金融系統推出了“夜間銀行”業務,向社會鄭重承諾實行“36589”服務,每晚的現金收付量都在50萬元以上。2001年,該分理處被省分行授予“青年文明號”和“文明服務窗口”,到2002年6月底,各項存款餘額達10307萬元,成為我行第一個超億元的營業網點。服務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真情的付出,為讓每位顧客滿意,讓農行的招牌更響更亮,我們的青年員工在各自的崗位上時刻奉獻着自己的熱情與真誠。

  三、積極開展“文明共創”活動,讓農業銀行的金字招牌熠熠閃光

  我行團委組織廣大團員青年開展了“共建文明城市,爭當文明市民”活動,積极參与地方黨委、政府組織的各種文明創建活動和各種社會公益活動,並取得了顯著成效,受到了當地黨政部門和人民群眾的表彰和讚揚。2001年,我行先後被鄆城縣委、縣政府命名為“文明系統”、“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和“宣傳思想工作先進單位”,被菏澤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勞動獎狀”。

  (一)實施“獻愛心”工程,讓社會各階層人士體會到農業銀行的溫暖。我行團委一方面積極組織廣大團員青年開展好“農行門前三有三無”活動,即:農行門前有鮮花無雜草,農行門前有整潔無垃圾,農行門前有光明無黑暗。“三有三無”活動的開展,美化、凈化、綠化、亮化了農業銀行的營業環境,尤其是夜晚,“中國農業銀行”的行徽在射燈的映照下,熠熠閃光,給廣大城區居民送去了農行的光明和溫暖。另一方面積極開展社會公益捐助和“獻愛心送溫暖”活動。2001年冬季,一次向全縣貧困戶捐助現金8876元,棉衣286件。今年5月份,一次向身患“脊髓損傷”急需住院治療的木材公司下崗職工梅雪玲的孩子捐助現金1多萬元。

  (二)廣泛開展“青年志願者三下鄉”活動,把農業銀行的溫馨與祝福送到千家萬戶。我行團委積極響應團中央開展的“青年志願者三下鄉”活動,廣泛組織廣大團員青年通過在街頭設立諮詢站、散發宣傳單、出動宣傳車、送電影下鄉等形式,廣泛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廠礦和田間地頭,向人民群眾廣泛宣傳人民幣常識和人民幣反假知識。僅2002年元旦、春節期間,就組織團員青年386人次,設立諮詢站台86次,散發宣傳單12萬份,出動宣傳車45次,向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宣傳人民幣常識和人民幣反假知識200多(人)次,兌換殘損人民幣26.38萬元。同時還組織有書法、繪畫、攝影、演講等專業特長的團員青年參與地方黨政部門組織的書法、繪畫、攝影、演講比賽和展覽。2000年5月,高笑梅同志在團縣委組織的“祖國寶島----台灣,在我心中”的演講比賽中,取得優勝獎。2001年4月30日,劉印生同志“迎五一慶五四”個人繪畫、攝影展,受到了縣委、縣人大、縣政協的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隨着經濟全球一體化進程的加快和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逐步深入,面對WTO所帶來的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我們鄆城支行的廣大團員青年決心在上級行團委和支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捨我其誰的英雄氣概,與時俱進,用我們的青春年華為建設大而強、富而美的農業銀行而拚搏。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事迹材料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事迹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