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小學生家長教育經驗心得

小學生家長教育經驗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家長教育經驗心得 標籤:工作經驗 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簡單、健 康 、快 樂

  沿西街小學六(2)班潘若彤家長

  時間過的真快啊!轉眼女兒今年該小學畢業了,回想起小學六年的時光,感覺就像昨天剛發生一樣。弱小的身體背着很大的書包,從走進校門口時,女兒還時不時的回頭看看我,感覺自己要跨入學校糾結的情緒和艱難的一步,眼裡還含着淚花!其實教育孩子和管孩子這方面,作為家長我感覺還是有很多遺憾和欠缺的,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和體會:

  孩子幼兒園剛畢業的假期,我們就給孩子報了英語的補習班,也是彌補家長這方面欠缺的教育,剛開始孩子還是不願意去,因為佔用了孩子周末玩的時間,時間長了,孩子也慢慢習慣了,想想那個時候孩子也是挺辛苦的。但是付出總有收穫,近兩年孩子在學校連年評為“英語之星”,也讓我們感到很欣慰。也挺感謝老師的教育,嚴格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與老師是分不開的。

  我覺得如果家長在教育孩子哪方面欠缺,就應該及時在這方面彌補,以免遺憾。現在為什麼很多家長給孩子報補習班,其實一方面原因也是形式所迫,別人家都學呢,咱不學的話,會不會落後。再一方面其實就是有些家長能力有限或者工作忙沒時間輔導,(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學習上不能給予孩子更好的幫助,何不讓上上補習班彌補一下,良好的學習氛圍是孩子增加學習積極性的基礎。

  作為家長我們更應該多關心孩子,不能以工作忙而疏忽孩子的生活方面和教育方面。現在基本都是一家一個娃兒,散養的教育其實有點籠統了,要麼就不管,要麼管的太嚴格,都是對孩子的一種極端教育。孩子也會有很多煩惱,比如說:1.無法申辯,父母說怎麼樣就怎麼樣,若執意申辯,就被視為頂嘴;2.學習考試,考好了風平浪靜,考砸了暴風驟雨;3.父母包辦,無論是穿衣、時間、交朋友、報興趣班都不能自己做主;4.家長沒時間陪自己,家長工作的原因,孩子需要獨自面對和承擔的事情,名義上是增加獨立性,其實孩子很缺乏關愛!

  俗話說”勞逸結合”,不能一味的學習而忘了生活的樂趣,在假期的時候,我也會帶孩子出去走走,平均每個暑假我們都會商量着去哪兒遊玩。比如青島、北京、大連等等。孩子在玩耍中放鬆自己,親近大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忘掉自己學習的壓力。其實優越的生活條件造就了她們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行為。下一步我也打算帶孩子體驗一下農村生活,讓孩子了解那些農村孩子生活的艱辛和幸福美好生活來之不易!

  簡單的就是快樂的!願所有孩子們都平安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家長教育經驗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家長教育經驗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