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近日,五七所精細化管理以"三基"工作為抓手,着力在"團結協作、嚴謹務實、守紀高效"上下功夫,隊伍精神面貌得到進一步改觀,有效助推了"三零"服務由面向點縱深發展。

  基層建設注重培養凝聚力。精細管理的重要一環在於引導大家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為此,該所濃縮編寫"十八大"和"兩穩一增"內容精華,宣講過程中將形勢任務教育與職工切身利益緊密結合,有的放矢回答職工關注的問題,並通過QQ群討論、電子顯示屏、資料傳閱等宣傳平台傳播油田發展目標,強化全所職工對油田大家庭的認同感、責任感,樹立"一盤棋"思想,為共建美麗油田發揮好社會保障功能。

  基礎工作注重培養執行力。業務管理方面,業務流程力求"小事做細,細事做精"。不論是報送報表還是政策解答,要求職工嚴細認真,力求做到零差錯。內控管理方面,以制度管人,按流程辦事,形成相互制約的管理格局。如喪撫費發放流程上,養老崗負責製作發放表格,發放金額和銀行帳號由財務崗對養老崗複核,有效保證遺屬待遇的準確發放。信息管理方面,實行系統分級授權操作,專人維護硬件及網絡,做到信息錄入準確完整,重要信息不外泄。宣傳管理方面,實行透明服務,通過內外公告欄張貼最新社保動態等舉措,提高參保群眾對社保政策、辦事程序的熟知度。

  基本功訓練注重培養戰鬥力。為確保服務工作高效進行,提高整體技能水平,"五比五看"吹響比學趕超號角。該所積極搭建競賽平台,引導新老職工"比學習、看本領;比工作、看業績;比服務、看質量;比文明、看素質;比團結、看和諧"。通過"五比五看"活動從中產生先進典型,激發全所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幹勁,促進各項工作順利推進。截止4月22日,五七所服務小分隊已為行動不便的老人代報藥費8次,義務宣講新政策3次,取得較好社會效益。

您正在瀏覽: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社保所精細化管理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