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以真情換真心,抓重點紓難點,全面推進大眾村新農村建設工作

以真情換真心,抓重點紓難點,全面推進大眾村新農村建設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以真情換真心,抓重點紓難點,全面推進大眾村新農村建設工作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2006年在後盾單位、永濟鎮政府與及相關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掛點市領導許煥傑主席等領導的關心幫助下,我帶領駐村工作組抓重點紓難點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得大眾村的村容村貌煥然一新,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群眾素質明顯提高。我們所作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宣傳動員抓細節。大眾村是歷屆政府改革試點的“試驗田”,群眾對試點工作司空見慣,缺乏必要的熱情。工作組進村伊始,把工作重心放在聽民意、納民言上。為此,我帶領工作組成員櫛風沐雨做宣傳、走村入戶勤動員,聽到冷言冷語和遇到過激行為我們理解。四天時間內,足及全村21個組,走訪了大部分群眾,特別是示範組11談話做到一戶不漏。情至石開,大部分群眾認識到建設新農村就是建設自己的家園,紛紛表示支持和配合我們的工作。對個別固執的群眾,我與他們同吃同住交朋友,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並承諾用自己的家產作抵押,來規避新農村建設各項獎補兌現存在的風險。此外,我們還通過開展文藝演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把大方向與小細節進行有機結合,做到組組貼標語,戶戶發公開信,通組道路掛橫幅,臨路屋牆建專欄,中心場地辦板報,從而有力地推動了大眾村新農村建設的順利進行。

  二、規劃設計重民意。在大眾村新農村建設遠景藍圖的規劃設計上,我們堅持實事求是、量體裁衣的原則,重點在“民意”上做文章。一是勘查地形地貌,分析產業結構,粗略勾勒出村容村貌和生產發展的規劃圖。二是請村民參與討論,反覆聽取群眾的意見,廣泛採納大家的建議,讓他們自己設計自己的家園。三請工作組成員單位和鄉鎮村組負責人、群眾代表以及相關單位專家對設計方案進行科學論證,去其糟粕、留其精華,確保設計出的方案經濟實用。在這項基礎性的工作中,我和工作組成員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共投入工作日60多天次,犧牲休息日8天次,組織召開群眾討論會議4次、專家論證會議2次。

  三、資金籌集有舉措。大眾村新農村建設試點工作的資金籌集走內部挖潛與外部融資相結合的路子。內部挖潛就是群眾自籌一點、鄉鎮村組集一點、後盾單位支持一點;外部融資就是利用親情鄉情募集一點、利用政策傾斜爭取一點、利用項目立項申請一點。我邀請相關領導上長沙跑衡陽,協調各方關係,爭取資金的支持。去年,大眾村新農村建設累計投入資金177.4萬元。其中:大眾村示範組村民自籌120萬元、市科技局投入35.4萬元、永濟鎮投入20萬元。

  四、任務落實出成果。一是加強了基礎設施建設。在水利部門的支持下重新安裝了2台75千瓦和1台55千瓦電排電動機,修成了1500米的抗旱渠道,加固挖深了10口山塘;硬化了6.8公里的進村公路,高標準修通並硬化了示範組進組公路309米,對17組至20組的進組公路也進行了全面鋪砂整修。二是實施了亮化美化工程。全村共拆除路障設施13處,清理亂放雜物50多噸,清理污泥、垃圾、雜草300多噸,清理村莊衛生死角36處;示範組11組外牆粉刷面積10790平方米,正面、外山牆貼瓷磚面積10286平方米,租推土機用5天時間推平了2000平方米的中心廣場並進行高標準的硬化,建造了花壇、籃球場。三是進行了產業結構調整。吸取該村產業結構調整失敗的教訓,積極探索新路子,因地制宜種植優質稻1892畝、烤煙300畝、龍鬚草200畝,荒坡造林800畝,養殖業與溫氏集團取得了聯繫,準備走集約經營的路子。

  2007年組織又委任我為駐大眾村工作組組長,我將再接再厲,以更紮實的工作作風、更大的工作力度、為大眾村的新農村建設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以真情換真心,抓重點紓難點,全面推進大眾村新農村建設工作
網友評論
以真情換真心,抓重點紓難點,全面推進大眾村新農村建設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