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基礎工程,是推動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的重要保證。各級黨委辦公室作為黨委的重要綜合部門,位置特殊,責任重大,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必須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各級黨委辦公室要按照市委統一部署,積極行動起來,緊密結合自身特點,高標準、高質量地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努力開創辦公室工作新局面。

  一、正確把握指導思想,增強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根據中央和省委確定的指導思想,我市也提出了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這是我們開展教育活動的根本指針,是堅持教育活動的正確方向、確保教育活動成效的根本保證,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真正體現在教育活動的全過程。

  一是要緊緊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黨員、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貫徹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學習培訓的主要內容、推進教育活動成效的根本動力、檢驗活動成效的根本標準,貫穿於教育活動的始終,做到真學、真懂、真用。把學習理論知識同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相結合,同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相結合,同實施“以工興市”戰略相結合,與黨委確定的中心工作相結合,切實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在黨員的崗位上、行動中。

  二是要準確把握保持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增強先進性意識,堅持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塑造先進性形象。堅持以提高“三個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為著力點,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每一個黨員都必須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去認識和把握自己的工作職責,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教育引導黨員結合辦公室特點、崗位要求和黨員先進性的具體標準,對照檢查、整改提高。要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通過深刻學習、認真查擺、刻苦實踐,牢固樹立黨的觀念、國家觀念、群眾觀念,做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模範。

  三是要明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這個着眼點。堅持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與開展教育活動緊密聯繫起來,進一步增強辦公室人員的執政意識,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黨委辦公室是黨委的參謀部、服務部,其服務水平的高低、方法的新舊、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到黨委的科學決策和決策的貫徹落實。必須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高度出發教育引導黨員增強黨員意識、執政意識和憂患意識。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方針,強化“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意識,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信心,努力鑽研,不斷提高辦文、辦會、辦事能力,使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到黨委辦公室整體工作水平的提高上來。

  四是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這個方針。各級黨委辦公室都要嚴格標準,敢於正視問題,嚴格查擺問題,切實解決問題。每個階段、每個環節都要堅持標準,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要認真查找不足,深刻分析根源。要按照實事求是的原則,根據民主評議的情況、徵求到的群眾意見和黨員的一貫表現,客觀地提出對每個黨員的評議意見。要堅持有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重點解決什麼問題,邊學邊查邊改,逐個解決,努力增強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二、正確把握指導原則,推動先進性教育活動認真紮實順利開展

  一是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務求實效。引導黨員把學習理論,武裝頭腦同改造主觀世界、改進工作作風結合起來,把學習與實踐統一起來,真正使先進性教育活動成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黨員、提高素質的過程,成為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推動辦公室工作上水平的過程。要緊緊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切實提高“三個服務”的水平。嚴格按照《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部署,妥善安排工作,合理分配精力,堅持一手抓先進性教育,一手抓提高工作水平,真正實現兩不誤、兩促進、雙豐收。

  二是堅持以正面教育為主,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要運用好這一有力武器,促使黨員自我認識問題、自我解決問題,提高自我改造的能力,增強保持先進性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在搞好教育的基礎上,採取領導點、互相幫、群眾提等方式,引導黨員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促使黨員增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意識,為黨員加強黨性鍛煉、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創造條件。無論是批評還是自我批評,都要講大局、講究方式方法,把握好分寸,不糾纏細枝末節,不文過飾非,堅持按照“團結—批評—團結”的方式解決問題。

  三是堅持發揚黨內民主,走群眾路線。發揚民主,依靠群眾開展先進性教育,不僅是找准和解決問題,端正和改進作風的重要保證,也是一次密切聯繫群眾,增進思想溝通和相互理解的機會。要把走群眾路線貫徹始終,尊重黨員民主權利,激發黨員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熱情,充分相信和依靠群眾,正確對待和真誠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把群眾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好、引導好、保護好。黨性分析材料、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結果、整改方案都要通過適當的方式反饋給群眾,聽取群眾的意見和評議。凡是反映的問題屬實或基本屬實,都要認真制定整改措施。即使與事實有出入,也要本着“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正確對待。

  四是堅持領導幹部帶頭,發揮表率作用。市、縣黨委辦公室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雙重責任、雙重學習、雙重生活、雙重成果”,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查找問題,帶頭制定和落實整改措施,認真解決理想信念、廉潔從政、求真務實、聯繫群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示範帶動,推動活動深入開展。黨委辦公室一把手是黨委辦公室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直接責任人,辦公室其他領導同志都要按照工作分工,切實履行職責,指導好所在支部的教育活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以黨委系統辦公室的模範行動為先進性教育活動作出表率。

  五是堅持區別情況,分類指導。要結合各自實際,根據黨員隊伍的不同情況,有針對性地提出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制定相應的學習教育方案。

  要正確把握和處理好“四個關係”。一是處理好學習教育與實際運用的關係。緊密聯繫各自實際,在學好必讀篇目有關文件的基礎上,有重點有針對性地思考、研究實際工作中的一些重大問題,努力在學習與實際相結合方面有所創新和突破。二是處理好領導帶頭與樹立典型的關係。領導就是標竿。一方面,各級領導幹部在學習培訓、分析評議、查找問題、整改提高等各方面,都要身體力行走在前,一絲不苟帶好頭。另一方面還要善於總結、發現和及時推廣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一些好經驗、好做法、好事迹,正面引導,大造輿論,推動活動開展。三是處理好把握政策與從嚴治黨的關係。要真正吃透中央精神,堅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嚴格把握政策界限,既不能上綱上線,隨意拔高,也不能降低標推、亂開口子;既不能亂扣帽子、亂打棍子,也不能避重就輕、輕描淡寫,對活動中發現的影響較大、較為嚴重和群眾反映強烈的人和事,要認真解決、嚴肅處理,對借活動之際故意煽風點火、捕風捉影、打擊報復的,也要從嚴處理,從而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紮實健康地開展。四是處理好黨內民主與依靠群眾的關係,在整個活動中要始終注意發揮黨內民主,讓全體黨員暢開思想、暢所欲言,形成一種民主團結、生動活潑、群策群力的氣氛。同時,還要廣開言路,勇於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使黨內民主的“內力”和群眾參與的“外力”共同融合,並轉化為推動先進性教育活動紮實有效開展的強大“合力”。

  三、正確把握目標要求,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任務的圓滿完成

  各級黨委辦公室要結合實際,創造性地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這“四句話”的目標要求是一個有機整體,相互關聯,相互促進。提高黨員素質,是黨員增強黨性、發揮作用的基礎;加強基層組織,是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根本保證;服務人民群眾,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重要體現;推動各項工作,是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基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牢牢把握,全面落實這一目標要求,切實提高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提高黨員素質。就是要建立健全適合黨委辦公室特點的黨員教育和管理機制,通過開展形式多樣、切實有效的學習教育活動,使廣大黨員普遍受到一次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的教育,使之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和總體要求更加明確,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和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覺性更加堅定,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不斷增強,先鋒模範作用和參謀助手作用進一步發揮,“三個服務”水平明顯提高。

  加強基層組織。就是要進一步增強黨委辦公室黨組織的活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使各級黨組織在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上取得新進展,融入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顯著提高,基層基礎工作得到加強,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更加突出,為推進黨委辦公室各項工作開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服務人民群眾。就是要強化全體黨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意識,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水平,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真心誠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從而使全體黨員的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作風進一步改進,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本領進一步提高,黨員和黨組織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進一步提高,黨群、幹群關係更加密切,辦公室的良好形象進一步樹立,人民群眾的滿意度不斷提高。

  促進各項工作。就是要把先進性教育與黨委辦公室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兼顧,合理安排,認真履行參謀助手、督促檢查、協調綜合和後勤服務“四項職能”,努力當好參謀,搞好服務,樹好形象,爭一流團隊,育一流人才,創一流偉業,開創黨委系統辦公室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