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經驗材料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經驗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文化苦旅

  自五月份開展“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以來,我行黨委高度重視,精心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制訂了學習方案,進行了案例剖析,有力地促進了合規文化教育的深入開展。

  為了提高全行員工對學習規章制度重要性的認識,針對內外部案件防範面臨的嚴峻形勢,市分行來我行進行了合規文化教育宣講,同時我行積極組織員工進行自學,並認真做好學習筆記,縣行定期進行檢查。7月份,我行組織10名員工參加了銀監局組織的監管政策法規知識測試。通過學習引導員工深刻理解各項規章制度的內容和要求,使學習效果真正體現到全行員工自覺規範的行為中去。

  開展以學習“三個指引”為主要內容的合規文化教育活動,是加強合規管理,全面防範風險,提升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在本次活動中,我行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做到了“三個聯繫”:一是聯繫金融形勢,認同“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的緊迫性和重要性;二是聯繫自身實際,提高了“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的可行性;三是聯繫工作實際,增強了“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的針對性。

  堅持了“四個結合”:一是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做到了集體學習有記錄,個人自學有筆記;二是把“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與業務發展結合起來,統籌安排,相互促進,真正做到了把所學的內容應用到實際工作中;三是把“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與提高業務素質結合起來,學政策法規,找不足,查漏洞,牢固樹立合規操作意識;四是把“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與案件專項治理和商業賄賂治理結合起來,做到了廉潔自律,依法經營,打好基礎,築牢防線。

  達到了“五個深化”:一是深化了對合規操作的認識,自覺把好思想道德防護線、規章制度警戒線和法律法規的高壓線;二是深化了對規章制度的學習和理解,增強了執行制度的自覺性;三是深化了對業務經營風險點的領悟,增強了防範風險、合規經營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四是深化了對風險防範要點的把握,提高了執行制度的能力;五是深化了業務的管理能力,把風險消除在萌芽狀態。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已接近尾聲,在本次活動中,我行員工都能夠認真對待,實現了三個方面的提高:案件防範意識得到了提高、業務管理能力得到了提高、風險防範技能得到了提高。

  雖然我行在本次活動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但是在工作中還存在一些防範要點理解不夠細緻、學習不夠全面等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行要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向縱深發展,營造濃厚的合規文化氛圍,真正讓規章制度入腦入心,在我行形成以“依法合規經營為榮,以違規違紀為恥,以熱愛農行工作為榮,以損害農行形象為恥”的良好風氣。

您正在瀏覽: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學監管法規創合規文化”活動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