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交流主題:談談對節水護水志願服務的認識,並就如何進一步做好志願服務提出意見建議。

  交流人:東水西調管理處清河管理所團支部書記 郝生超

  培訓歷時四天,課程豐富多彩,不僅有理論學習,還有團隊建設,是我們記得到了理論知識,又結識了新朋友,這種課程設置安排也對我們團幹部回到本單位去組織活動有了啟發。

  下面向大家彙報一下第一組關於"結合目前團員青年的特點,如何創新形勢組織好團青活動"的討論成果。

  我們討論的成果分為三大部分。一是當前團員青年的特點;二是建立四種平台組織團青活動;三是策劃組織活動中的心得體會。

  根據討論,我們總結目前團員青年的主要特點為:表現欲強、榮譽感強、求知慾強、社交與強。

  針對這些特點,引出第二部分"建立四種平台,組織團青活動".

  第一個平台:正確引導團員青年的求知慾,建立學習實踐平台。例如:可以以業務工作展開,在處屬基層單位間開展參觀閘泵站交流,或者以愛國主義為主題,參觀相關紀念館、博物館等。

  第二個平台:正確培養團員青年榮譽感,建立綜合素質。例如可以組織各種形式主題比賽,歌頌身邊的水務人,書法比賽、知識競賽等。

  第三個平台:正確引領團員青年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建立正能量平台。組織志願服務活動,如傳幫帶活動、學雷鋒、節水護水等。

  第四個平台:正確疏解團員青年的心理問題,建立交流討論平台。例如:組織團員內部交流會,邀請單位領導圍繞單位建設、個人發展等主題參加座談等。

  第三部分是策劃組織活動中的心得體會。一是贏得領導支持;二是團幹部個人引領;三是團幹部應該鼓勵團員青年放下心理包袱。

  交流主題:結合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談談如何在工作中發揮長征精神

  交流人:城市河湖管理處團委書記 張楠

  在局黨校這四天培訓安排的內容非常豐富、形式新穎、注重實效。特別是我們共同參與的"傳承長征精神,爭做水務先鋒"主題拓展,每個團隊的每名夥伴很快融入到了一起,通過活動大家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積极參与、團結協作、群策群力,達到共同目標。我們組圍繞"弘揚長征精神 在實現‘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攜手前行"這個主題積極開展了交流。

  通過交流,我們對長征精神最強烈的感受是"創新 團結 責任".在拓展活動中,夥伴們思想碰撞、積極創新,排情景劇想出了很多有趣橋段和道具,活動中採用的劈叉戰術讓其他的組的小夥伴們驚呆了,這都讓我們感到創新的重要性。在討論中大家也是集思廣益、熱烈探討,對我們團青建設、志願服務、新媒體宣傳等工作積極獻言獻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議。

  第二個感同身受的是"團結",在拓展活動中我們組各項遊戲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下午第一個抵達終點,這是大家團結一心、目標明確、相互支持的集體力量。而且我們水務青年能夠很快團結在一起、沒有隔閡,交流工作感想。這應該是我們在工作中積極發揚的精神,就像紅軍長征途中那種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的的集體主義精神。

  最後一個給感受是"責任",水務工作很多崗位都是地理偏遠、條件艱苦的崗位,我們或多或少都產生過迷茫、精神懈怠的思想。我們應該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艱難困苦、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增強戰勝各種困難險阻的信心。大家在討論中感到,水務青年有着強烈的責任感,拓展活動我們每一名組員按照分工履行着自己的職責。特別是在今年的"7.20"特大暴雨中,我們水務青年拼搏在一線,堅守在不同的崗位上,防汛調度、水政巡視、信息保障、後勤服務、技術支持等方面都能看見我們青年人的身影,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水務青年用行動踐行着長征精神。

  交流主題:談談對節水護水志願服務的認識,並就如何進一步做好志願服務提出意見建議

  交流人:節水中心團支部組織委員 李M霖

  通過幾天的交流學習,讓我們增進了感情,增強了團青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下面,我就針對節水護水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同大家一起交流,請大家批評指正。

  首先,節水護水志願服務是通過節水護水志願者無常貢獻個人時間和精力維權社會宣傳引導節水護水意識。節水護水志願服務是節水護水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補充。

  其次,節水護水志願者是節水護水一時的繼承者和傳播者,既要依託水務體系內的團青骨幹,又要吸收社會志願者共同參與,通過各單位間的互相學習,向社會志願者進行廣泛傳播,讓社會志願者知道水、了解水,提高節水護水意識,並自覺主動向他人傳播節水護水的思想。形成水務團員青年與社會志願者相融合,對學校、企業等不同性質的用水單位和社區居民開展有針對性和特色性的節水護水志願服務項目。

  最後,我們組也有幾點建議請大家批評指正:一是各級志願服務隊相互學習,相互溝通,形成合力,在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等重大活動中統一開展志願服務項目,發揮志願服務的最大能動。二是依託自身工作,打造品牌服務項目,各單位的業務工作不同,但同時也豐富了節水護水的志願服務內容,建立了長效機制,合力打造節水護水志願服務的百年工程。

  交流主題:結合"十三五"水務規劃和本單位實際,對如何做好稅務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交流人:水利設計院機電供排水團支部團員 廖建平

  非常榮幸能夠與大家一起參加培訓,大家踴躍發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見解和心得體會,下面我就圍繞"勇於創新,爭做‘十三五’水務先鋒"這一主題,談談我的體會。

  青年人思維活躍,工作中不斷求精求新,一定能夠推進水務工作有所發展,有所突破,有所創造。創新有三層含義:第一,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第三,改變。

  為此,我們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着手思考:

  一是加強各部門間的相互交流,增進相互了解,促進水務工作的協同發展。因種種原因,北京的水務一體化與深圳、上海、重慶等城市相比存在差異。培訓班雖然結課了,但是我相信我們大家相互之間的交流並沒有結束,這是我們的新起點。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繫、相互分享水務技術、經驗,促進水務工作的協同發展。

  二是推進新理念、新材料、新設備、新技術、新工藝在水務工程、管理上的應用。北京水務任重道遠,在全國影響很大,這既是壓力也是動力,更能激發我們的才智,營造機遇,搭建舞台。我們要充分查找運行管理中的新問題,提出解決的新方法,提高我們水務系統在北京城鄉發展中的價值。

  交流主題: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立足崗位成長成才 營造青春正能量"

  交流人:密雲水庫管理處計劃科科員 陳鐸

  非常感謝局團委和局黨校對我們這次培訓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準備,我們組圍繞"立足崗位成長成才 營造青春正能量"展開討論的幾點體會:

  一、堅定理想信念

  通過對王巍教授關於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解讀的學習,我們深刻認識到團員青年既要志存高遠,又要腳踏實地,不忘初心,積極投身在水務改革發展的實踐中,保持積極的心態和良好的工作狀態,為水務發展貢獻聰明才智,書寫青春新篇章。

  二、練就過硬本領

  通過此次培訓學習安排,我們先後參觀了南水北調配套工程團城湖調節池、清河污水處理廠、西郊砂石坑蓄洪工程,了解了南水北調主體工程以及配套工程的總體情況,污水處理的工藝特點,調試調配等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西蓄工程的建設和使用情況。青年人作為單位的中堅力量,我們要將學習到的先進水利技術與管理經驗運用到各自工作實踐中,充分發揮團員青年主力軍和生力軍的作用,積極為單位改革發展建言獻策,為推進"十三五"水務規劃貢獻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三、勇於開拓創新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青年人要善於運用好新媒體宣傳工具,利用新媒體的圖文並茂直觀、生動形象的特點,讓更多人了解青年的工作狀態和活動情況。與此同時,在新媒體大環境下,我們要把握好正確輿論方向,時刻規範自己的言行,當好新媒體正能量的受益者和傳播者。

  四、矢志艱苦奮鬥

  今年是長征勝利80周年紀念,我們水務青年也開展了"傳承長征精神,爭做水務先鋒"的主題團日活動。活動中,通過巧過大渡河,翻越雪山、巧解繩結等環節,團員青年們深刻體會到長征過程中的艱辛、苦難,了解到在長征時期反應力、洞察力、默契程度的重要性。

  最後引用李大釗同志說過的一句話獻給各位青年。我們要"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聲。"

您正在瀏覽: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水務青年交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