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炒股心得體會

炒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炒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炒股心得體會(一)

  本人去年八月入的股市,那個剛好市場轉好,我完全憑感覺,當時買就一個原則:趕跌的最猛的買,用術語就是尋找“超跌反彈”的機會。因為我本金也不多,而且也不貪心,我當時一個紀律就是每股能掙五毛就可以考慮賣,就是這樣,一個月下來居然小有盈利,比我上班還強。後來,遇上了十月大牛市,收穫也不小,然而,技術基礎幾乎為零的缺陷終於暴露,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在它們身上掙了零頭小利的廣晟有色和包鋼稀土成為最牛股,並最終在十一月份將獲利吐得一乾二淨,且小有虧損。

  痛定思痛,在廣泛學習的時候,看到了你的博客,並瀏覽了《黃金遊戲》。我一開始想虛擬炒股,等技術成熟了再進股市,但我發現,在股市,只有真金白銀的時候,人的性格才完全暴露,才能去完善。十二月份,抱着試水的心態操作了一個月,感覺進步不小,居然有了自己的一套判斷“體系“,在大勢不太好的情況下,成功地在廣州葯業上享受了“坐轎”的樂趣,在辰州礦業上感受了通過判斷避免大虧的慶幸與輕鬆。

  下面我有三個問題:

  1、我的判斷“體系”:以你的博客為大勢指導,然後專註於個股走勢。首先瀏覽你的博客,有個基本判斷,在如果沒有意外的情況下,我通過三個因素來判斷VOL、MACD、KDJ:在MACD走勢在0軸上方時,白線如果呈現突破黃線的趨勢,此時可以確定該股走勢可以關注,如果此時KDJ線在20左右形成交叉,且VOL沒有異常,可以介入,在KDJ中的j線突破80,我就着手賣出,先賣一部分,獲利了結,等待第二天頂部的形成,選擇高點賣出。因為我發現,MACD線與60日均線非常准,在0上,不管是漲是跌,起碼股票站在60日均線上。在0下,如果靠得近,股價有可能在60日均線上,但離0軸遠,股價肯定是在60日均線下方,這類股票我一般避免操作。請問,這個方法有沒有合理性,還有,如何完善它?

  2、如何在左側操作?通常,左側操作如果把握得好,完全可以盈利很多,如果只是等待金叉形成,即右側操作,在目前大勢不好的時候,金叉之後,很容易就見頂。另外,如何判斷頂部?我只能通過分兩次賣來解決。我覺得只要在頂部形成死叉之前,都有機會賣出,但這個點很不好把握。

  3、如何從周線上讀取更多信息?技術基礎薄弱,我實在從周線上了解不到太多的信息。

  請賜教。

  雖然技術不好,但有一點,我感覺是跟隨你博客之後的進步:從以前的盲目買進賣出到現在慢慢變成了一種享受自己判斷的過程。不是說預測第二天是漲是跌,這個太累,我現在每天會根據走勢對自己的股票做出兩手準備,漲,就要漲的策略,緊跟着也會有對下一天的判斷,跌,就用跌的策略,同樣,也有對下一天的判斷。

  交流:

  首先,時間不長就有了自己對市場的體系和感覺很好,這值得鼓勵。

  第一個問題。上述所謂“體系”肯定存在問題。首先,判斷大勢可以參考我的分析沒問題,但完全依照我的分析而沒有自己的東西,這不是終極之道。可以拿我的分析作為一種參考、過度,但最終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無論最終這種自己的判斷是對還是錯,最終一定會有自己的感覺,會找到自己的感覺。而僅僅只看我的判斷,那永遠是拐杖,失去拐杖還是不會走路。所以,判斷一定要逐漸獨立起來。其二,炒股的最核心在周三的交流中曾經談到,在《黃金遊戲》裡面也有闡述,無非就是量價時空,量價時空是什麼?就是K線、均線和成交量,這才是三大最核心要素。其它輔助的如趨勢線、價格形態、MACD、KDJ都可以作為輔助的參考。但是,如果僅僅將MACD、KDJ、VOL作為指標,基本上屬於瞎子摸象,有時候能摸對,但那絕對是瞎蒙且成功率不高。所以,上述所謂體系不是完善與否的問題,而是必須改弦易轍,必須知道以什麼為核心。

  第二個問題。左側操作可以,但前提是不能滿倉,要通過不斷地低吸高拋來降低成本。而且,如果是左側交易就必須對市場感覺較好才能做到(大資金是必須左側交易的,只有左側交易才能賺錢,右側交易的大資金往往會成為抬轎者)。判斷頂部根據什麼?技術形態、K線、量、均線、級別等,其它指標當然也可以參考。而作為一個投機者,前提條件就是做到自己能夠把握的,自己把握不了的可以以小倉位試着去鍛煉,但大倉位的情況下必須做自己能把握的,對於小資金來說如果左側交易做不好,那還是右側交易安全。

  第三個問題。周線是讀中長線的,周線、日線、甚至分鐘線沒什麼本質區別,只是周期不同,周線能讀出的就是中長線的信息,使用的技術和每個級別的K線都沒什麼區別。但對於周線或月線來說,就更需要以K線、均線和成交量為核心,當然在周線和月線上MACD的有效性比KDJ及其它都更有效。

  炒股心得體會(二)

  首先呢,股市是有風險的,在我看來,炒股所得的收益無非就是你向風險挑戰所得的補償,贏就得利,輸就虧損,如果你沒有樹立良好的心態是無法承受由於虧損所帶來的壓力的,同時虧損時很容易使我們喪失理智,難以作出明智的決策,難以在賣與留之間作出抉擇,一開始的我的確就是這個樣子,這時候,就需要有一種果斷的精神,快速根據形勢作出反應,因為你多耽擱一分鐘,可能隨之而來的是巨額的損失。特別是追漲型買入,一旦發現判斷失誤,我們應果斷的賣出股票以止損,在一直以來的模擬炒股中,我很慶幸學到了這一點,在最後時刻避免了巨額的損失。同時最好分清自己是搞短線操作還是中長線操作,如果搞短線操作更要懂得及時止損,及時地使自己的損失最小化。

  經常聽身邊的人討論,中國的股市還不成熟,很多人所做的並不是投資行為,而是一種投機,這也是我們無法成為巴菲特的原因,30多年前,巴菲特以1美元每股的價格買入了一隻股票,現在它已漲到8000多美元一股,如此高的收益,豈是投機者所能達到。在進行模擬炒股的這段日子裡,很遺憾的,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其中的一名投機者。大多情況下,我所考慮的有兩個重要方面,一為風險,二為收益,對於我這種短線操作來說,我考慮得最多的是風險問題,屬於風險規避型,對於沒有把握或者極其不穩定的股票,也就是存在很大風險的股票,我不會冒險去買進,相反,根據K線圖、均線以及大盤走勢之類的一些指標,我憑感覺去判斷哪些可以買入,這個需要經驗,需要對股市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坦白說我現在學的只是皮毛,還有待提高。竟然要炒股,那麼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獲得收益,很多時候,人們買股票追求的是絕對的底,但我並不這樣想,因為我搞的是短線操作,所以我追求的是階段性的底,看趨勢在一個階段底部買進,然後自己給自己定下一個階段高價,在達到那個價位時就果斷賣出,儘管那隻股票還在漲,但我懂得知足常樂。在操作過程中,還要考慮到買進、賣出的手續費,所以定下的那個高價要能在賣出時扣除手續費后還能獲利。

  由於通金魔方模擬炒股的軟件分析十分的精確,所以對各個股票的走勢可以及時了解,然後根據每一隻股票在那個階段的委比、漲幅、外盤、內盤判斷出此時買方與賣方力量孰強孰弱,在賣方佔優勢的時候,一般價位會往下跌,當價位跌到一定程度,此時會有人趁低買進,這樣買方與賣方又會有一場激烈的較量,當買方佔優勢,價位又會回升,所以在操作中看準機會就低買進是一項不簡單但又最能獲利的辦法,這也需要長年累月的經驗所能練就,所以我仍有待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同時在股市中除了風險外,還有運氣之說,但運氣的到來還是取決於你有沒有把握住機會,看準機會立即出擊,機會往往存在於有準備的頭腦中。不要買自己不熟悉的股票,選擇幾隻股票堅持每天觀察其走勢,關心該公司的一切公告信息,運用專業知識判斷公司的生產經營狀況以及發展前景,再決定是否買進。

  在通金魔方模擬炒股中,我進行了總結:

  1、買股票前,要對各股進行宏觀面分析與技術面分析。在選各股時要多關注一些財經新聞,了解國家最近頒布的政策,選擇“利好”股票領域,這對“熊市”里的股票操作尤其重要,因為“熊市”股票波動很大,尤其易受消息面的影響,所以時刻關注財經新聞很重要。不要買自己不熟悉的股票,選擇幾隻股票作為自選股堅持每天觀察其走勢圖,利用k線與成交量,以及macd、bias、kdj等指標進行分析,關心該公司的一切公告信息,運用專業知識判斷公司的生產經營狀況以及發展前景,再決定是否買進。

  2、要樹立一個正確的投資理念,做到不怕、不貪,不以市場的短期波動而驚慌失措。由於我們炒股時間短,多數是短線操作,所以要學會控制倉位,盡量不滿倉,最好是半倉和三分之一的倉位,設定止損和止贏點,到了止損位和止贏位就堅決賣出。買賣股票不要企望買到最低、賣到最高,因為最低和最高可遇而不可求。要學會多看、多想、多操作,就會熟能生巧,保證資金安全是盈利的基石。

  3、要鍛煉良好的心裡素質。要買賣股票是對人性缺點的最大考驗,我們要沉重冷靜分析,要有耐性,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保持五分樂觀七分警覺。在形勢不利的時候及時抽身而退,從而最小化降低損失。

  4、股票分析方法,股價的分析方法有基本分析法和技術分析法。

  第一、基本分析法。股價的基本分析是指從影響股價變動的敏感因素出發,分析研究影響上市公司及股市運行的各種內、外部的因素,並進行歸納整理和技術處理,預測股價變動的一般趨勢。通過股價的基本分析,有助於把握上市公司經營和股市環境的變化,鑒定股票發行公司的優劣,辯別股票的質量,在有利的時機選擇最優質的股票進行投資。股價基本分析也稱股價的經濟性分析,基本面包含外交和政治、金融和經濟、匯率和利率、國情和人氣、社會需求和市場供給、經濟周期和股市趨勢、管理機構和上市公司、行業前景和產品結構、董事長和管理層、老與新和大與小、企業成長性和市場佔有率、負債率和利潤率、資源結構和市場容量等等。

  第二、技術分析法。股價的技術分析就是利用圖表來描繪過去個別股票或整個市場的股票指數運動軌跡,再利用數學的方法上海聯豐股票投資公司出具有意義的行為模式,然後據此預測未來股價的運動趨勢。股價的技術分析主要是從線路趨勢的整體形態、股價缺口、支撐線和阻力線等方面進行分析。它是一種純粹的數學推導,其發出的各種買賣訊號一般都是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所以在實際操作中不能盲目照搬。

  總之,通過這次通金魔方模擬炒股,我學到了從理論到實踐的運用,鞏固了炒股的專業知識,了解到不少上市公司的狀況,對整個市場經濟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利用通金魔方培養了關注財經新聞的好習慣。相信只要我保持這樣的理念,一定會在真正的股票操縱中如魚得水的。

  炒股心得體會(三)

  在大學,我學的是金融學專業,可是我一直不明白如何去炒股,也很想學習這方面的知識。看到學校有開《金融投資與政策分析》這門課,我就積極地報了。在課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股票的基本概念,但總體上看來,我的知識技和巧還是很膚淺的。下面,我談談我在“叩富網”上進行模擬炒股的心得體會。

  真正進入到實訓階段,我發覺自己真的一點都不懂,之前自己所想的說出來真的是貽笑大方。不過,通過模擬炒股實訓,我還是學到了許多。

  記得剛開始炒股的第一天,心裡是挺興奮。但是進入網易模擬炒股系統后,我錯誤的以為只有一隻股買一點點,買很多支就可以穩賺。結果,我沒有進行周全的分析,只是看到哪只股漲幅比較穩定,趨勢較好,就買個500到1000股。一開始,幾隻股都漲得不多,也虧得不多,但總體上是虧本的,每隻虧了幾十塊。我經驗不足,缺少分析,看到有漲的就很興奮,比如我買的“鳳凰光學”開始賺了,我就腦袋一熱,又買進了500股,但是之後就慘了,它一直跌,虧了不少錢。後來我才慢慢得了解到炒股不是一味瞎蒙,要善於運用技術分析和基本分析,同時要多關注一些財經新聞報道,終合各方面才能選到好股。

  後來,我開始觀察即時走勢圖和K線圖,並且結合股市整體形勢進行買入。在買的時候盡量不要跟風,別人買什麼我也買什麼,這是不對的。比如“*ST中葡”開始是漲勢不錯,我看到人家賺了,就也去買了,可是沒過一天,它就開始跌,結果我還是虧本的。自己好好分析才是正確的選擇,而且不要在股票漲到很貴的時候買。有一回大盤形勢都不好,很多股票跌了不少,那時我就覺得要把握機會了,於是我觀察了下實時情況,買了兩隻在大盤都跌的情況下還有微漲的股票,結果經過了一下午,我就盈利了不少。

  在這學期的模擬炒股中,我總結了一些經驗:

  1、買股票前,要對各股進行宏觀面分析與技術面分析。在選各股時要多關注一些財經新聞,了解國家最近頒布的政策,選擇“利好”股票領域,這對“熊市”里的股票操作尤其重要,因為“熊市”股票波動很大,尤其易受消息面的影響,所以時刻關注財經新聞很重要。不要買自己不熟悉的股票,選擇幾隻股票作為自選股堅持每天觀察其走勢圖,利用k線與成交量等指標進行分析,關心該公司的一切公告信息,運用專業知識判斷公司的生產經營狀況以及發展前景,再決定是否買進。

  2、要樹立一個正確的投資理念,做到不怕、不貪,不以市場的短期波動而驚慌失措。由於我們炒股時間短,多數是短線操作,所以要學會控制倉位,盡量不滿倉,最好是半倉和三分之一的倉位,買賣股票不要企望買到最低、賣到最高,因為最低和最高可遇而不可求。要學會多看、多想、多操作,就會熟能生巧,保證資金安全是盈利的基石。

  3、要鍛煉良好的心裡素質。要買賣股票是對人性缺點的最大考驗,我們要沉重冷靜分析,要有耐性,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保持五分樂觀七分警覺。在形勢不利的時候及時抽身而退,從而最小化降低損失。

  總之,通過這次模擬炒股,我學到了從理論到實踐的運用,鞏固了證券投資專業知識,了解到不少上市公司的狀況,對整個市場經濟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培養了關注財經新聞的好習慣。相信只要我保持這樣的理念,一定會在真正的股票操縱中如魚得水的。

  儘管這並非現實中的股市,又或許現實中股市的操作會複雜得多,但是對我來說,我已達到參加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即為自己將來向股票市場投資打下了基礎。經過這次模擬操作,我學到了很多,在這個市場,我們一定要冷靜,不能盲目的去驚訝於股市的大漲大跌,而失去思考能力,以至於做出錯誤的殺跌或追漲,如果沒有樹立良好的心態是無法承受由於虧損所帶來的壓力的,同時虧損時很容易使我們喪失理智,難以做出明智的決策,難以在賣與留之間做出抉擇,同樣,在我們看到一隻股票死命的漲,就是大盤跌,它也還是在漲,心裡就忍不住了,也想着殺進去,殺進去是可以,但是要深思熟慮,仔細分析一下該只股票為何可以這樣上漲,別糊裡糊塗掉進莊家的陷阱,接了他們的盤,而不自知。然後再看這隻股票,就是一個勁的補跌,好像永遠熬不到頭的樣子。所以,我們在入市的時候,要時刻保留自我的思考,去客觀的看待每隻股票。而不是盲目的跟風。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金融投資與政策分析課程也快上完了,我學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識,同時經過模擬操作,學到了許多實戰經驗,讓自己能夠充分的認識到,自己是學這個專業的,自己很專業。

您正在瀏覽: 炒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炒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