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區黨委副書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交流材料

區黨委副書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區黨委副書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交流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黨委辦公室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的,就是要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關鍵在務求實效上下功夫,關鍵是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我們以怎樣的思想認識來看待先進性教育,以怎樣的精神狀態來組織先進性教育,以怎樣的行動來參與先進性教育,對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關係極大。我們帶頭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既可以給廣大黨員作出示範,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參與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自覺性,也有利於取得領導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主動權。因此,我們黨員領導幹部首先從自己做起,真正發揮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紮實的工作作風,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查找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制定和落實整改措施。特別要在五個方面身體力行:

  一、保持先進性,必須樹立理想,堅定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革命先烈,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只所以能夠威武不屈,就在於他們對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忠貞不移,矢志不渝。現在,我們一些黨員在誘惑面前不能潔身自好,甚至滑坡變質,成為腐敗分子。大多數腐敗分子在走進監牢時的悔言就是:“放鬆(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了世界觀的改造,動搖了理想信念”。可見,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能決定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個低級趣味的人,還是一個高尚的人,是一個為人民謀利益、為社會做貢獻的人,還是為人民所不恥、被社會所拋棄的人。如果說現在我們黨存在一些危機,深層次的就是我們的一些黨員理想信念不那麼堅定了,這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這是關係我們黨生死存亡的根基問題。現在我們有些黨員,理解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五六十年代的黨員理解貫徹毛澤東思想有天壤之別,不少黨員對博大精深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僅僅膚淺地理解為“三句話”,對“三個代表”的內涵、精髓理解不深不透。還有一些黨員,不堅信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對在改革開放中出現的一些困難和問題,看不清實質,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能正確的理解。現在下崗職工多,子女就業難,貧富差距大,許多同志對現在(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搞的還是不是社會主義持懷疑態度。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任務,就是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要以這次先進性集中教育為起點,掀起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通過理想信念教育,真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了遠大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就更加自覺了,黨員的先進性也就體現出來了。

  二、保持先進性,必須牢記宗旨,當好公僕。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能不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是衡量一名黨員是否合格的根本標尺。”焦裕祿,心裡裝着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鄭培民,立志“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恪守“當官的最高境界是為老百姓辦實事,而不是享清福”的信條;任長霞,執法為民、忠於職守,實現了她“還老百姓公道是人生最大的追求”的諾言。他們以實際行動,用自己的一生來實踐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黨旗增添了光彩。他們的事迹是我們開展先進性教育的生動教材。當前我們黨員隊伍在為民服務方面,總體上是不錯的,但有些黨員在宗旨意識、為民服務方面,也存在不少的問題。在這個方面,最嚴重的就是缺乏黨員味了。共產黨員心裡要始終裝着群眾。小平同志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這句話非常具有振撼力。黨員幹部無論職務高低、權力大小,都要象小平那樣,心中始終裝着群眾,當好人民的公僕,要切實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我們要經常捫心自問:手中的權力是哪裡來的,是用來幹什麼的?要經常提醒自己: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過去,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戰勝敵人的三大法寶之一,當今,它依然是我們進行現代化建設的“通靈寶玉”。衡量一個黨員幹部有沒有先進性,不在於口頭上說得怎麼樣,歸根到底要看行動上能不能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權,能不能為基層和百姓實實在在地辦事。我覺得,我們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抓住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繫這個核心,把群眾當作自己的衣食父母,放下架子,轉變作風,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老老實實地與他們交朋友,真心實意地與他們交流感情,滿腔熱情地去看、去聽、去問、去學,了解群眾最想什麼,最盼什麼,最歡迎什麼,最反對什麼,真正把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高興不高興、贊成不贊成,作為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群眾是最講實際的,每個黨員幹部都要積極主動地“解民困、排民憂、幫民富”,認認真真地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尤其是要關注困難企業職工、城市貧困人口等困難群體,真心實意、千方百計地幫助他們解決好工作和生活問題,從群眾最不滿意的事情抓起,從群眾最困難的事情幫起,從群眾最期望的事情做起,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先進性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三、保持先進性,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共產黨員不能落後於時代,不能落後於群眾,要不斷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和增強創造力的決定性因素。世界在變化,改革開放在推進,我們的黨員要始終站在時代的前列和實踐的前沿,勇於開拓,銳意創新,否則就會有辱使命,被時代所淘汰,被群眾所遺忘。做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理論方面,就是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自覺地把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錯誤的和教條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使我們的思想和行動更加符合實際。在實踐方面,就要以寬廣的眼光觀察世界,以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要有一種敢為人先的精神,不安現狀,不甘平庸,不懼困難,敢於、善於打開工作新局面。近幾年來,儘管我們創新抓發展成效明顯,但是仍然存在工作標準不高、精神狀態不佳,找不到創新的源泉等問題。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落實在我們的行動中,就必須加強學習。學習是提高創新能力的基礎。只有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實踐,才能夠不斷提高創新的本領。我們要把學習作為增強素質、提高能力、做好工作(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的關鍵,要經常檢查思想觀念、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運行機制適應不適應發展變化的新形勢,符合不符合與時俱進的新要求。要堅決衝破一切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堅決改變束縛發展的規定和做法,堅決革除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深化對區情的認識,緊緊抓住發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通過不斷推進觀念創新、方法創新和體制創新,使我們的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和活力。

  四、保持先進性,必須勤奮工作,爭創一流。黨和人民的事業,是由無數具體工作推動的。黨的各項事業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共產黨人在本職崗位上所做的具體工作和不懈努力。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須在各項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愛崗敬業、勤奮工作是共產黨員實踐黨的宗旨的根本要求,是應盡的義務。黨章規定,共產黨員要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最基本的就是要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如果懶惰庸碌,無所事事,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要經常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作為黨員,我應該為黨,為人民做點什麼?怎樣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怎樣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我們要以振興新城為已任,在加快經濟發展中做貢獻,在其位,盡其心,負其責,干一行愛一行成就一行,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扎紮實實的本職工作中。黨員不僅要在思想覺悟上比普通群眾要高,更要在工作上爭創一流。在平時的工作中,誰是黨員,要一眼就能看出來,隨時要能聽到群眾在議論,黨員就是不一樣,要有爭先恐後、朝氣蓬勃、勇當先鋒的精神狀態,工作要向高標準看齊,要三省吾身,看到自己的不足,查找自己的差距,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永不自滿,永不氣餒、永不懈怠、永不服輸,做就要做最好、干就干出個樣來。

  五、保持先進性,必須牢記“兩個務必”,嚴格廉潔自律。1949年3月,毛澤東同志針對革命勝利以後如何鞏固政權,黨如何保持無產階級政治本色的問題,向全黨鄭重提出:“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胡錦濤同志也要求全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必須繼續牢記和大力弘揚“兩個務必”精神。近幾年來,儘管我們自己與自己相比,經濟社會發展有了較大起色,財政狀況明顯好轉,群眾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離全區人民的願望要求還有很大差距,我們在訪貧問苦的過程就可以看出,還有不少群眾的生活條件比較艱苦,還有不少的貧困家庭,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驕傲自滿,更沒有理由追求安逸、貪圖享受。這些年來,黨內一些重大案件觸目驚心,黨員幹部都應該以此自我警示,引以為戒。要“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棄非分之想,常修為官之(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德,常存報國之志,常固宗旨意識”,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須做到;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不但要嚴於律己,而且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邊的工作人員,管好下屬,帶頭樹立清正廉潔、拒腐防變的良好形象。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的各項制度,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言行,自覺接受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爭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脫離低級趣味的人,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保持黨的先進性要靠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更要靠黨員領導幹部帶頭。群眾關注和評價黨的先進性,首先看身邊黨員的先進性,特別是領導幹部的先進性。因此,我們必須要樹立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標準,來帶動全體黨員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

  不當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區黨委副書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區黨委副書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