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文化苦旅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近年來,XX公司不斷的在新市場、新形勢面前尋求創新和突破,以逐步形成做大做強的發展勢頭,承攬的工程分佈省內外,形成了目前點多、線長、面廣、人員分散的發展格局,面對新的發展現狀,該公司“七個抓好’強化班組建設,旨在推動公司穩步發展。

  一、抓好施工一線班組現狀調查摸底落實。通過調查摸底詳實掌握施工一線班組數量及班組的質量,包括班組人員的年齡結構,文化結構、政治面貌結構以及優勢所在、劣勢所在,為有針對性改進班組建設提供客觀依據,打好基礎。

  二、抓好改進班組建設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完善,採取反覆醞釀,廣泛討論的方法,制定出改進班組建設的實施辦法,在制定實施辦法的過程中注重突出特色,彰顯個性,力求能用、管用、切實可行,防止泛泛化、一般化。

  三、抓好班組管理制度的完善。重點制定和完善《班組安全管理制度》、《班組成本管理制度》、《班組質量管理制度》、《班組崗位責任制》、《班組班前會制度》、《班組精細化管理考核實施辦法》等規章制度,把制度管理真正延伸到施工班組,為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奠定紮實的基礎,推進班組管理不斷向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邁進。

  四、抓好後備班長隊伍建設的落實,要按照“願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的原則,促進現任班組長與後備班組長的互動和共同進步。

  五、抓好班組長培訓落實,按照缺什麼補什麼,什麼弱強什麼的原則,以提高綜合素質為目標,採取內培與外培相結合,脫產與不脫產相結合等方式,抓好班組長的培訓學習,建設一支作風硬、素質高、會管理、能幹成事的班組隊伍。

  六、抓好創建學習型班組的落實,積極推行班組文化管理,把創建學習型班組、推行文化管理作為長遠目標,重點抓好理念文化的制定和灌輸。持之以恆推行6S行為管理,改善職工的行為方式,使職工時時處處按標準作業,按規範作業,最終實現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轉變。

  七、抓好考核機制和激勵機制的落實。建立健全考核機制和激勵機制,以此把班組建設由軟任務變成硬指標,設定科學的考核內容、方法、獎懲措施,保證班組建設的有效運行和規範運行,使文化管理在班組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把班組真正建設成為戰鬥的集體、和諧的團隊、溫暖的家庭、人才的搖籃。

您正在瀏覽: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班組文化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