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審計廳審計工作側記

審計廳審計工作側記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審計廳審計工作側記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審計工作是一項十分重要的經濟監督工作,擔負著服務社會發展大局,促進經濟健康發展的重大責任。近年來,江蘇省審計廳堅持“主動服務經濟建設,突出抓好依法審計,注重防範審計風險,努力塑造良好形象”的工作思路,創新審計工作走出了一條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益的新路。

  一個重要原則———依法審計

  依法審計是審計監督工作必須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有法可依,依法辦事,才能保證審計工作的順利進行。結合江蘇實際,江蘇省審計廳配合省立法機關進行審計立法。全省先後頒布實施27部地方性審計法規和規章,有效地促進了審計工作的發展。要求每一位審計人員,必須依照國家的法律法規去履行審計監督職能。把學法、懂法和用法結合起來,增強法律意識,秉公執法,當好經濟衛士,從而實現了審計管理行為的規範化、審計業務操作行為的規範化和審計人員職業道德行為的規範化。廳里也因此被審計署、省法制辦評為宣傳教育先進單位,其中3名同志還被評為全國、審計署、省“三五”普法先進工作者。

  一個重要保證———內強素質

  多年的經驗證明建立一支高素質審計隊伍十分重要,這也是做好新時期審計工作的一個客觀要求。為此,廳領導堅持以機關業餘黨校為陣地,有計劃地組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研讀鄧小平理論,突出抓好理論武裝工作;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題抓黨員幹部的形象教育,要求廣大幹部職工身體力行“三個代表”,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在各方面的模範作用;堅持在黨組織和黨員中開展“爭先創優”活動,在搞好公務員考核的同時對黨員進行評優獎勵,促進黨員幹部向先進人物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切實有效的黨員幹部形象教育的開展,使機關思想政治工作不斷深化,優秀人才不斷湧現。

  一個關鍵指標———提高質量

  審計質量是審計工作的生命線。經濟建設的實踐證明,高效益出自高質量。沒有質量或質量不高,審計工作就勢必缺乏賴以存在和發展的基礎和前提。因此,不斷地提高審計質量就成了江蘇審計廳審計工作的重點。

  面對當前會計信息普遍失真的狀況,廳里從強化審計質量意識入手,採取領導深入一線、業務精英相配合的工作方式,從審計項目完成率、審計程序執行率、審計報告優良率、審計信息採用率、審計建議採納率、審計決定落實率等6個方面建立審計質量控制指標體系,從查出問題定性要準確、使用法規要正確兩方面來考核審計質量。責任明確,分頭把關,定期自查、互查、重點抽查,確保了審計質量的全面提高,較大地防止了審計工作的遺漏和疏忽,保持了多年來無一起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的良好局面。

  一個堅定信念———敢為人先

  要把審計工作做好,就應當把標尺定得高一點,要有一種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志氣。也正是這種敢為人先的堅定信念,使得江蘇審計工作邁開了新時期創新發展的大步伐。十六大之後,他們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堅持把學習貫徹好十六大精神落實到踐行“三個代表”、做好審計工作上來。在這一精神的指導下,江蘇省審計廳積極謀划審計工作新思路,不斷推進審計技術進步,加快審計信息化建設步伐,全面提升審計工作新水平,開創了審計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審計廳審計工作側記
網友評論
審計廳審計工作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