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選擇基層發揮自身價值

選擇基層發揮自身價值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選擇基層發揮自身價值

  __在邊陲工作的大學畢業生的自述

  XX鎮 xxx

  “人往高處走,水向低處流。”自從來xx工作以後,許多人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大學生應該去更好的地方發展!”我的回答是:“這裡適合我,我也適合這裡。”

  1999年,在經歷了一個失意的高考以後,以第三志願來到了吉林農業大學。當時,很少有人報農業院校,因為在我們心裡認為:上農業院校,畢業后一定得回農村工作。可是沒有想到,四年後它卻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使我堅定去基層工作的想法。

  大學四年中,在接受了各科專業知識后,我發現自己競深深愛上了這個專業。喜歡各種植物、花草;喜歡了解各種中草藥的栽培方法。特別是老師們的各項科技成果,更加讓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大學生的價值取向是有選擇的,不一定到了大城市就能證明自身價值。畢業后,我推卻了言廣州易木森園林花卉有限公司,毅然選擇了來xx。為xx建設“長白山藥材大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

  一年來,縣、鎮領導對我們的工作、生活都非常關心,使我感受到了基層組織的熱情。這也更加鼓舞了我,我對工作更加投入。2003年秋天,為響應政府號召,鎮里的主要領導和一些機關幹部種植穿地龍。我親自到地頭為他們作指導、示範。他們都說:“小X,沒想到你還挺能幹!”我說:“年輕人不怕累,只要能多學到東西就行了。”還有在我與民政助理去XX村考察村民對種植葡萄情況時。我們與村班子分片、挨戶、逐一調查。老鄉們熱情的說:“你們為我們送好的項目,還麻煩你們親自跑,留下來吃頓飯吧!”我們婉言謝絕了。但由此可見,老鄉們是多麼純樸、熱情啊!就是跑斷了腿也心甘情願。2003年末,我與黨委副書記帶隊的驗收組走訪了XX鎮47個村中的42個,每到一村我都細心的記錄了該村的種植業結構及其它基本情況。為自己今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據,更能有針對的服務於農戶。當了解到家民對藥材種植技術方面有疑難問題時,我主動為他們提供技術資料,並親自到田間幫助他們管理。與此同時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以前在學校沒有的經驗。

  今年春天,為了解決部分村屯對種植中藥材的顧慮,我響應黨委號召,與幾名機關幹部一起種起了實驗田。我親自選擇品種,反適合當地種植,而又行情較好的品種確定下來進行實驗,主動做給農民看。

  國家今年對公路沿線村屯改造,我與特產助理去XX村了解情況,幫助他們出主意、立項目。村支書感動的說:“你們這是給我們村送錢來了,真是太感謝了!”整個項目報表、可研報告等,一弄就是一個星期。他說:“多虧你們了,這些東西我們哪會弄啊,沒你們這錢是爭取不來了!”

  今年4月27日,我被借調到XX植物葯有限公司,幫助他們進行中藥材基地建設以及GAP認證工作。春天的風乾日曝,僅三天臉上就爆皮、裂口了,洗臉時如針刺般痛。我沒有怨言,我知道這也是在考驗我的意志。我要學好現代化的中藥材種植模式,更好的為XX藥材業發展服務。5月14日我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談話時問我為什麼要入黨,我興奮的說:“為了更好的幹活!”就是要以更大的責任心去對帶基層的工作,更好的為基層人民服務!

  現在我可以對所有人說:“我喜歡XX,喜歡XX的人民。我要為這裡的人民貢獻自己的知識、力量;我要為XX建設XX藥材大縣發出自己的最後一滴光!充分體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選擇基層發揮自身價值
網友評論
選擇基層發揮自身價值 暫無評論